為什麼「一切巨集觀物體都伴隨一種波,即物質波」這句話錯了

時間 2021-05-05 15:10:38

1樓:橫山老屍

首先,你認為的「波」,並不是你老師所說的「波」,即:此波非彼波。

其次,所謂的「物質波」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存在,科學裡所說的「波」其實是指基本粒子的函式波,而由於巨集觀物體甚至原子都是由基本粒子構成的,所以將這種函式波理解為「物質波」理論上並沒有錯,錯的只是理解的方式,即:波即是波。

再次,現在利用「波」到處招搖撞騙的人非常多,而在這些人嘴裡「物質波」是最常用的乙個詞彙,即:波又是波。

最後,你需要理解人類經驗所熟知的「波」和基本粒子的「波」之間的差異,建於基本粒子的「波」非常詭異且難以理解,所以建議羅輯思維能力不足、知識儲備不足以及智力不足人士不要去深入追究基本粒子「波」的本質。

2樓:庸人自擾

唉,又是乙個被高中物質波弄得頭暈的孩子。高中的時候我也是這樣苦惱。你其實不用管這麼多,姑且就用德布羅意的觀點和波爾理論的觀點去看待就可以了,沒必要去扯概率波的東西,對高中來說也不適合,因為數學基礎不夠,等高考完再去當做了解更好。

回到正題,實物粒子也具有波動性,這就是德布羅意物質波的內涵。最直接的粒子就是電子的衍射和干涉實驗。至於到底什麼是粒子的波動性,這個好像也不影響高考內容。

一切物體的運動都服從牛頓運動定律,那麼如何只從牛頓定律的角度證明槓桿原理?

雷進 牛頓運動定律的一條推論是角動量定理。從角動量定理出發就可以證明槓桿原理了。我前幾天剛好給某所學校的競賽生寫了份從零推導靜力學的講義,懶得逐個公式貼上來了,截了個圖,你可以看看。P.S.力矩就是力乘以力臂哦,沒有力矩的概念連槓桿原理的描述都無法進行,何談證明呢。 藍方小兵 低速弱引力下你可以說運...

請問為什麼說一切現象都可以看作是一種頻率呢?

ukm 任何物質都是原子分子構成的。他們都表現出熱力學特性,有熱分子就會有振動,有振動就會有頻率。任何物質都不是出於絕對的靜止的,或者說人不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哲學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一切都是在運動的,只有相對的靜止。有運動就會有軌跡,大的軌跡在更大尺度上可以看成是一種振動。有振動就會有頻率。當我們以...

感到對一切都興味索然,沒有激情,是一種心理疾病嗎?

趙青 完美主義者的藉口,因為害怕自己達不到最好,於是隨便試試就走開,因為 我只是隨便試試,並沒有認真。為自己害怕失敗尋找藉口。 韓梅 在心裡考慮下 1 你做的事有沒有達到你想要的結果?沒有獲得激勵?2 你是否在用沒興趣做藉口,逃避做事?激發興趣的方法 沒沉下心來,專注做一件事情,同時降低對成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