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甘於膚淺 不愛思考 覺得一切都是為了輕鬆還鄙視思考的人?

時間 2022-01-22 10:24:16

1樓:

我突然發現讓我失去深度思考會讓我失去了生命力……

2樓:風飄逸兮

思考有時並不一定有用,甚至會帶來痛苦

3樓:

因為他們很放鬆,沒有危機感,不害怕未來。思考的人一般都有遇到問題,或者是擔心未來,或者放不下過去。

其實他們挺開心的

4樓:Aries

眾人重利,廉士重名,賢人尚志,聖人貴精。

5樓:

你怎麼知道別人不思考?也許人心裡有自己的想法然而為什麼一定要告訴你呢

6樓:陳海星

人與人不同,各人有各人的活法,遇事對事不對人,有理就說理,別人不想聽就不要說,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7樓:北塵

首先,我不太清楚樓主是怎麼判斷出來別人甘於膚淺、不愛思考的

其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尤其是成年人,由自己的想法和行為引起的後果也需要自己來承擔,至於你會不會受到別人思想的影響,那就是你自己堅持或選擇的問題了

結果,我認為樓主問題太過主觀傾向性太強,別人未必全錯,自己肯定不會都對

8樓:牛天銳

因為你鄙視別人了,試圖把你的觀點強加給別人。

9樓:鼎大熊

為什麼有些人總愛胡思亂想還愛拉著我說個不停。我有其他的事情做好嗎?

10樓:Rincolor

啊。你這分明是說我麼~

我就不愛思考,而且我所有的思考都是為了不思考。

懂了麼?

11樓:One Work

沒有人會覺得自己沒有思想,人類本來就是思考本能性動物。只是每個人的思考力不一樣罷了。

12樓:妖星

樓主問的問題傾向性太明顯了。

並不是所有人都覺得你認為的活著的意義就是他們的意義,他們沒資格去評價你的生活方式,你也沒資格YY他們的生活狀態

13樓:宮生

人類個體的多樣性,比這個星球上曾經出現過的所有物種都要豐富。

不必太糾結於個體之間的想法差異、溝通困難,這是多樣性的正常表現。

14樓:夏子穆suhy

首先,人的性格分為很多態別,

請參見MBTI人格測試 http://

及分析http://

和九型人格測試http://

及分析 http://

能很好地幫我們理解為什麼一些人重視的東西,在另一些人看來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如九型人格中,

第五型觀察者重視智慧型,第七型享樂者重視快樂,第九型和平者重視和諧,第六型忠誠者重視規則,第三型成就者重視事業,第二型助人者重視博愛等。

這就是為什麼不能要求每個人都重視事物深層本質的原因。

其次,像《烏合之眾》所描繪的那樣,

大眾多半是愛輕鬆甚於深刻的,

看看現在《非誠勿擾》《康熙》

比起《鏗鏘三人行》之類的要火到哪兒去了就是明證之一。

水至清則無魚,理想主義者最終多半還是會聽從世俗的規則的。

15樓:柯黎

我覺得他們不是甘於膚淺

第一種可能,他們不願接受和自己不一樣的。

第二種可能,他們覺得自己很有思想。

第三種可能,你覺得你自己很有思想。

如果你覺得自己也是那種能接受不同觀點的人的話,就不要在意那些爭論了,沉默就是了,既然別人不願聽,你也無須表達。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做飯但卻不愛洗碗?

包子超好吃 家裡人就有這樣的,我爸就是,可喜歡做飯,就是不喜歡刷碗,好不容易洗一次碗,結果那個洗碗的質量沒法說,就是在水裡面過了一圈而已,真的是看不下去的。問過,說是做飯比較有成就感,做好了飯菜,一家人一起吃的很開心,但是碗洗的再好,好像也沒人注意到的。好像是這麼個道理 隔壁老王 做飯好歹是項創造性...

為什麼這麼多人網戀?

探手摘星辰 所謂網戀,要我說就是一場美麗又帶刺的遊戲,這種遊戲短暫.美好,飄渺.幸福,夢幻,虛偽,只會看到的只是對方的優點,慢慢的產生感覺,成為中心夢一樣的王子! Irving 早7點起床 晚7.30到家 洗洗涮涮 刷會手機打一會遊戲 鍛鍊一會,洗澡出來已經10點多了 談戀愛需要時間的 有限的時間裡...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saber

毅醬 好久以前的問題了,只是突然想淺淺地談一點對saber的理解。對fz裡有一集印象蠻深刻的,就是saber 大帝以及吉爾伽美什坐在一起談王道。以下僅是對動漫的理解不牽扯任何二次元 那一集裡,saber的道義被大帝批評的很厲害,大帝說saber只是乙個理想主義的小姑娘而已 大概意思是這樣,具體的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