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學讓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鬼神,但是靈魂這東西到底有沒有呢?

時間 2021-05-05 15:10:38

1樓:Jessie靈性之旅

現代科學只是在宇宙真相的門口哦,還沒有敲門哈哈等量子力學再發展看看吧

或者外星人再教我們點核心技術(不過他們不會,他們現在的傳授都留一手)靈魂當然有啦,我見過人型的啊飄,黑色的,白色的....

然後每個活著的人靈魂也是會發光光的哦

比如比較高等的靈,是金光

有好事發生是粉光

你邊上有靈魂在的話是紫光

2樓:

資訊的儲存和處理,需要介質,就像計算機的執行,需要有效的電子器件一樣。所謂靈魂,就不需要介質嗎?沒有生存著的大腦,人也就沒有了感覺和思維,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3樓:湯文潔

現代科學並沒有「讓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鬼神」。認為「世界上沒有鬼神」的是唯物主義。而現代科學和唯物主義是兩回事。

之所以讓人產生「現代科學=唯物主義」的錯覺,主要是因為:1.國內的教育/宣傳系統的引導2.

科學的研究物件主要是物質世界

但這並不因此就意味著「現代科學否定鬼神論」。實際上,放眼全球,唯物主義屬於小眾,大多數國家都不認可唯物主義,這包括了所有的發達國家(如歐美日)/地區(如港台)。

除前蘇聯外,幾乎所有的自然科學相關的諾貝爾獎獲得者都屬於有神論的國家。

SCI收錄的幾乎所有的自然科學相關的核心期刊所在地都是有神論的國家。

另外,唯物主義真正盛行的是十九世紀,那時候還沒有出現相對論/量子物理,而這兩者通常被認為是現代科學的標誌(20世紀最重大的物理學發現)。

而量子物理的很多「反常識」的發現都在挑戰著唯物主義哲學,但如果引入意識/玄學則常常很容易解釋。

再者,現代科學從來沒證明「分子原子沒有自我意識」,實際上,量子物理的諸多發現,一定程度上暗示著分子原子可能擁有意識。

再者,現代科學也僅僅是對實驗現象的一堆解釋/假說的集合,只不過,在有限的範圍內(不包含超自然現象)與實驗結果的誤差在允許的範圍內,能夠自圓其說/邏輯自洽,且具有實用性的指導價值。

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這些解釋/假說就是真理,也不意味著這是唯一的與實驗結果的誤差在允許的範圍內,能夠自圓其說/邏輯自洽,且具有實用性的指導價值的學術體系。

湯文潔:科研寓言:張三的外星考察記

湯文潔:「科學」or「迷信」,你真的分的清嗎?

湯文潔:科學研究的困境

湯文潔:基礎科學困境,路在何方?

至於靈魂,如果你願意暫時拋開對於「唯物主義」的偏執,那麼,很容易發現,它是存在的,靈魂的本質就是精神體(包括:思想、情緒等等),靈魂的世界就是靈界。而夢世界就是典型的靈界。

湯文潔:為什麼「記不住夢」?

湯文潔:夢的基本原理

關於構成這個多樣性的世界的背後的力量,如果你能夠足夠的開放的話,你同樣可以了解到:

湯文潔:「法執」與「大統一理論雛形」

湯文潔:造物主的意志:世界存在的目的

湯文潔:關於本源的「描述」

湯文潔:為什麼說「信則靈」?依據是什麼?

湯文潔:心電感應與信念系統

湯文潔:世界是如何演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

湯文潔:因果本質以及常見疑問的解答

湯文潔:時間的本質

湯文潔:轉世過程與如何斷輪迴

湯文潔:宇宙關係學:全息投射與時空Phantom

湯文潔:開悟、靈核與造物主的關係補充

湯文潔:陰陽演變與四大八卦的靈性解讀

4樓:別叫我達文西

目前的科學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然而科學就是被推翻的,可能我們現在目前所知的科學在將來都會被推翻,而且靈魂,鬼神全靠你自己信與不信的問題了

5樓:夜風

你這個問題是自相矛盾的,沒有鬼神還談什麼靈魂,就等於電視機沒插電乙個道理,鬼神有沒有科學家沒資格說有還是沒有,我們現在所謂的科學都是物理科學,所以根本達不到研究更高緯度,現在說沒有都是在瞎扯,本人不是科學家,但我真實看見過靈體,我相信鬼神一定有。

6樓:珂玎

現代科學,只是人類主要在這幾百年內發展出來的對物質世界的認知。對宇宙的時間長河來說,幾百隻是一剎那。所以不要過分迷信現代科學。

現代科學可以去發現一些存在並研究這些存在的特點,現代科學不能去證明還沒發現的東西是不存在的。我們只能說,現代科學還沒發現鬼神和靈魂,現代科學並不能證明鬼神和靈魂不存在。

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鬼?碰到了怎麼辦?

乾淨 這種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你要說沒有吧,確實也有怪事發生,要說沒有吧,確實咱也沒碰到過,要是碰到了抓乙個還不得發財了?到時候諾貝爾親自給你頒獎呢。所以不要在意這麼多,過好自己就行了,沒有發生到自己身上,周邊的事情就不要擔心這麼多,過好當下 冰霜 在我的認知裡,我覺得世界上沒有鬼,但是為什麼會...

「世界上沒有純而又純的哲學社會科學,世界上偉這段論述對於理解真理與價值的辯證統一關係有什麼幫助和啟示?

優婆夷 殊勝法。若有受持讀誦解了其義。用功雖少獲福甚多。即與讀誦八萬四千法藏。功德無異。雲何為四。所謂念誦。諸行無常。一切皆苦。諸法無我。寂滅為樂。 月亮抱抱我 同學我也在做這個作業 以上原回答 5.13 看了一眼知乎這麼多同學都在搜答案?我來補充下我的答案沒聽課亂答的 哲學或者社會科學都是社會存在...

世界上究竟有沒有鬼 有沒有人真實的經歷過

周舟 這個還是初中的事,那時候住在學校教工宿舍,那天是清明節吧,學校到處都有人在燒紙錢,因為學校原來就是建在亂葬崗上的,那天上完晚自習回去早早的睡了覺,到了半夜被一起住的初三師兄叫醒了,說是不敢上廁所,廁所有哭聲,我也沒在意,幾個人一起去了廁所,發現確實有聲音,應該是乙個女人和乙個小孩,聲音就是從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