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這世界上沒有我喜歡的東西,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自己像行屍走肉般在這世界上苟活,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12 03:47:51

1樓:Richard WXF

孝敬你的父母吧……回報他們對你的養育之恩,努力工作,豐衣足食,慢慢地,你就會找到生命的意義了。如果還是找不到生命的意義,再來找我吧!

2樓:霧時嵐夜

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人活著意義就是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本身來說生命就像一場旅程,只有經歷才能讓自己的靈魂生華,所以說人活著最根本的意義就是享受生命,而且去經歷不同的人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在成長中感知生命的偉大,尊重生命,尊重大自然,人生活的意義在於實現自己的價值,有追求,有夢想,有目標,沒有乙個人是這麼偉大的,但是正是我們在不斷的追求目標的道路上,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更加充實,總的來說人活著意義也是因為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人活的意義在於感知生活,實現自身價值。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生命本身就是偉大的,而且其實在有限的生命裡有自己有一段偉大的歷程,也正因為如此,每個人都有其活著的意義,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感知生命的偉大,而且不斷實現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有限的生命得到無限的延伸。

2,人活的意義就是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不斷的成長自己的靈魂,讓自己的靈魂變得更加的偉大,讓自己更加的享受生活。

其實對於我們每乙個現實生活中的人來說,生活都是壓抑的,而且也會讓我們感受到悲傷和抑鬱。但是人活著意義就是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努力學習,正因為這種經歷讓我們的靈魂更加的豐滿,也會讓我們更加偉大更加的明白活著的不容易,也會讓自己體驗到生命的價值和本身的意義。

3,人活的意義在於感知,正因為責任和使命感會讓我們覺得活著更重要。

其實我們生下來大多數東西都已經決定好了,但是我們之所以好好活著,就是因為我們有目標需要完成,有家人需要守護,有自己的生命使命需要完成,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就需要努力不斷的實現自身價值,讓自己更加有意義的活著。

每乙個生命就像一段旅程,每乙個人都是偉大的,我們活著的意義就在於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有限生命得到無限的延伸,另一方面乙個人成長本身就是乙個奇蹟,所以說更應該在這段路程中讓走出自己的路,讓自己的靈魂空間的豐滿讓自己更加的強大,人活的意義在於享受生活,感知生命。

3樓:天晴

我之前也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你可以嘗試著讓自己先脫離自己的壓力圈,以自己最輕鬆的狀態去外面走走,看看別人是怎樣生活的。你也可以嘗試點新的東西,或者做些讓你輕鬆的事。閱讀和鍛鍊也是乙個好的方法哦。

別忘了要主動向外界尋求幫助,我之前再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就去讓我的父母給予幫助與支援。

如果及時解決這個問題,也是會好的。人生免不了會有挫折 ,但我們卻要以更加的優秀和自信去給予回擊。當你邁出了第一步,接下來的都不是問題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本人親身經歷)

4樓:在路上

哈哈苟活這種狀態挺好

有人說看乙個人是什麼水平就看他把什麼人當對手你這個狀態嘛對手好像是生死

生死輪迴是天

所以你現在的水平跟天平齊

5樓:小蘿蔔

6樓:楊噠噠噠

活著的意義,emmm,你要是問我我也不知道,我失去了方向,我走走停停也很迷茫,但是我還是在爭取,我想看到點不同的東西,能夠讓我定義為有趣的,人,事,物!

7樓:天在天邊

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被命運推著往前走,都是在履行各種各樣的角色,爸媽眼裡的乖孩子,妻子眼裡的頂梁柱,孩子眼裡的超人,領導眼裡的好下屬,朋友兄弟眼裡的講究人,甚至是陌生人眼裡的有素質的好青年。

哪個身份角色不需要研究琢磨?不需要盡力而為?哪能不累?

我有時感覺活著不是為自己活著,更多是為別人、為了生活這幕大劇活著,這不過這劇跌宕起伏、大起大落、人聚人散,演的讓人有點體力透支。

不用太在意人生的意義,也不比太追究生命的真諦,部隊有句幾十年的口號。叫「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樂也一天」

這話我認為超讚,做自己該做的事,履行自己該履行的責任,累是必然的,不累才是偶然的。

向前看,別沒事停下來向後轉。

不說了,兒子醒了,該陪他玩去了。

該扮演父親的角色了!

Action!!!!!!!!!

8樓:姚姚

典型的閒出來的,該給自己找點事情了。

一天天的,沒老婆的好好學習工作賺錢,有老婆孩的把家庭照顧好,父母長輩健在的好好孝敬父母。生物最最最本能的意義就是生存和繁衍,人的話大概還要加個創造,為人類社會創造物質的或者精神的財富。當然了,我不見你疾苦,也不勸你大度,但是至少等這些都做了,做好了,再來想該想的問題吧。

9樓:唐俊俊

生活其實都一樣,說白了就看你是什麼心態了,想想那些不如你的,你已經很幸福了,瞎子的幸福就是能看到一切,幸福就這麼簡單。人都沒有下輩子,這輩子不防按自己的想法活著。

10樓:寧靜致遠

「天地之大德曰生」你好好地活在世上,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人活著並不是非要做出多麼大的貢獻,做多麼大的事業。人來到這世上,這是為了看一看世間美好的東西。現在你或許感覺世界上沒有你喜歡的東西,感覺你如行屍走肉般活著,但只要你看到世界更多的美好,你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星辰。

誰都會迷茫,未知的未來讓人畏懼,但是未知的事物才更有吸引力。好好地活在當下,或許哪一天,你會突然發現,有件衣服你會喜歡到不想放下,有首歌你會在入睡時也不忘吟唱,有個人你會突然想與其共度餘生。

11樓:貓七姑娘胡同小巷

活著的意義就是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如果你連這個都不想,那麼去問問你的父母希望你活成什麼樣子,就去做吧,與其行屍走肉般活著,倒不如讓自己身邊的親人開心,讓父母開心,這不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嗎

12樓:

生命本無意義。

「意義」其實是人自己賦予自己生活下去的理由和動力。

有意義的活下去,是件好事,這一生你相比其他人「充實」的過完了。

無意義的活下去,也未必是件壞事,他們看到了證明的「真實面目」。

有意義也好,無意義也罷,

我們生活在三維空間裡的這些「人」最終都逃不過四維空間——時間的把控,我們不可能真正的得到。

13樓:低調的眉毛

帶著開放的心態,去多接觸一些積極的人,閱讀,多去參與一些活動與人交流,體會不同的思想和事物,看到自己思維和行為上的微小改變。

14樓:半夏微涼Fei

曾經有乙個人說過乙個這樣的觀點, 他說人的一生你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必然的, 並且在你出生之前你是有看過自己一生的劇本, 但你之所以還選擇以這個身份來到這個世界, 那麼說明一定有值得的事情!

15樓:拾壹

當一條鹹魚不好嗎?它不香嗎?不快樂嗎?

我也沒有喜歡的東西,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我就是想當鹹魚。不買車不買房,沒壓力換乙個角度想這樣一身輕,沒有同齡人的那種艱辛,這樣想是不是感覺快樂了好多?

16樓:微笑

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沒有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在生死面前,一切都是浮雲。清醒的活著,為自己活著,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不在乎流言蜚語,以自己為中心,做乙個絕對自我的人,管他什麼世俗枷鎖,什麼天道輪迴,什麼道德綁架,你就是你,世間獨一無二。

如果世界毀滅,只要你能活,放棄一切又何妨?

17樓:李嘻嘻

喜歡是建立在了解和熟悉的基礎上的,興趣也需要主動建立和經營,你以為天才都是一出生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嗎?

我們所輸出的一切都建立在外界對我們影響的基礎上,乙個年輕人一味排斥外部世界,只想從自己內心獲得純粹屬於自己的所謂真正的興趣,是不現實且不成熟的。

先接受世界對你的安排,等你足夠成熟了再去思考人生的意義吧,別先把自己糾結瘋了,畢竟咱們不是要做哲學家。

18樓:九空

這個問題,你已經回答了你自己。因為你感覺這個世界上沒有你喜歡的東西而來詢問活著的意義,難道這不是在說明,在你心裡你是因為你喜歡的東西而活著嗎。世界大的讓我們難以想象完全,所以容我冒昧,我們在人生終止之前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否定這世界上沒有自己喜歡的東西。

而你因了自己有喜歡的東西所以有所謂想要的,之而活著。癥結很明顯了,想要解決難道就沒有辦法嗎?你現在就應該盡畢生之力來尋找自己喜歡的東西。

另外告誡,喜歡的東西不會只有乙個,同樣不能吊死在一棵樹上,不要盲目執拗,會害死自己。但是,一旦認定且堅定,請一輩子守護,這會是你一生的信念。不要因為其他任何人而失了、棄了你所找到且認定堅定的那個喜歡的事物,因為這便是你命之所在,請務必珍惜。

19樓:星野

其實可能很多人都有過跟你相同的感受,但是不能一直負能量滿滿,畢竟我們是個平凡的人,誰還沒有個低落的時候呢,打起精神,自律起來,慢慢的,一切也會好起來,加油

20樓:知途

愛一些人,或者被愛,活著意義重在對愛你的人來說是大愛,對你愛的人來說是深愛。不求對國家社會有重大貢獻,簡單的活著就是很大的貢獻,沒有你,世界會正常執行,有你呢,世界是有光彩的正常執行。

21樓:

你只是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愛好,和喜歡的人。多出去走走吧,多看看這個世界。

其實很少有人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思考過。比那些真正的行屍走肉強多了。

22樓:答案丶

我也不知道活著為什麼,但是我知道人終有一天要走,活好每一天,開心每一天,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不然容易得抑鬱症,我也想過活著為什麼,想來想去也得不到結果,所以乾脆不想了,活一天笑一天,珍惜每一天,如果你是因為家庭不開心那就自己乙個人出遠門旅旅遊,看看這大千世界,雲遊全國,哪怕窮遊也是不錯的體驗,可能你給自己新增的慾望太多,能力又有限,感覺活著沒啥意義,放下壓力吧,開開心心活著就是最有意義的

23樓:陽光下微笑

能理解你的感受,我也有過類似迷茫的時刻,但是我會告訴自己:不要過早的踩下「剎車」,再往前走走看,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特殊使命,只是這個找尋的過程充滿了坎坷,做乙個理性樂觀者,多想想你還擁有什麼,能做什麼?只管去做,時間會給你最好的解答,加油!

24樓:泛仲淹

活著的意義?你經歷多少,視野有多大,如果是個青年人,問這種問題就像武俠裡面路人甲要練習九陰真經,連五絕這樣的高手練此武功還有很多困惑,你功力基本為零,沒有腳踏實地去感受生活,體驗生命,就自我頹廢人生毫無意義。凡是人的成長,沒有乙個不是要經過歷練的,就像千錘萬鑿出深山,人能修此人身在世間過一遭,那是經過多少劫難才換來的,有此人身而不珍惜,真是暴殄天物,自己好好反思反思

25樓:Jonseph

我有時候也有遇到這種情況,感覺也是特別迷茫,但人生很長,一時的失憶只是人生長河裡的一粒塵埃,不要氣餒,在努力活活會有精彩的時候!

26樓:藕藕

如果你脫離家庭的庇護,沒有了父母的保護,簡單的說,就是父母不會養你了的時候,你必須靠自己的時候,活著的意義其實就是生存下去,昇華後就是活的更好,活的更精彩。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公平?

我認為,沒有絕對的公平。亨利 福特曾經說過,乙個人所享有的權利與財富是和他本身為社會做出的貢獻密切相關的。非原話,大意如此 而推行所謂 平等 公平 制度,只會讓不勞而獲者更加懶惰,讓勤奮工作者喪失積極性。一定的名利就是應該授予那些勤奮工作者的,要不然,豈不人人上街乞討?而從公平本身看,實現公平是非常...

這世界上缺什麼東西最可怕?

這世界上缺什麼有缺錢可怕?不要說什麼大道理沒錢又能怎麼怎麼樣缺錢不是說你想要什麼買不起叫缺錢有一件事必須讓你用錢去解決你沒有你怎麼辦親戚朋友沒得借 10萬 20萬 30萬甚至100萬你仔細想這些錢都不多但是假如你只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每個還這幾千的信用卡上哪兒弄這些錢沒錢啊最可怕 Rusen 其實我覺...

我總感覺這世界上只有我乙個人

940326 我本想以乙個唯一者來回答這個問題 但一想,可能你們也會說再這個世界裡的你是如何如何的真實唯一如果我說我真的是這個世界的 第一視角 可笑的是我也無法描述出不同於你們的證據 可能,你就是我,而我也是你 我覺得,當我們認為和發現自己是唯一的時候,這並不是孤獨,而是我們已經得到了所有 小時候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