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條件下,低焦油煙會對身體危害更小嗎?

時間 2021-05-31 12:52:27

1樓:健康中國

答案是:並不會。

菸草製品的設計及其成分的改變,使它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具吸引力和成癮性。有證據表明:過去五十年中,捲菸設計的變化,包括加過濾嘴、低焦油,調香和加中草藥等,使吸食的口味發生改變,增加了捲菸的吸引力,卻並沒有降低吸菸者整體的疾病風險。

恰恰相反,其結果是,一些改變成為了更高肺癌風險的誘因。蓄意編造的此類捲菸可以降低危害的傳聞,弱化了一些人預防吸菸和戒菸的努力,鼓勵著本來不太可能吸菸的人吸菸,推遲了本來可以完全戒菸的人戒菸。

1.焦油的高低不能作為捲菸危害性評價指標。焦油中只含有捲菸中0.6%的有害物質。焦油量的變化不能真實反映菸草燃燒後有害成分釋放量的變化。

2.低焦油捲菸所採用的測試捲菸焦油的方法(劍橋濾片法)是一種已被廢棄的方法。用這種方法測出的焦油含量(即菸盒上標稱的焦油含量),遠低於吸菸者實際吸入的焦油量,而且還有多種毒物和致癌物不能被劍橋濾片捕集計算為焦油量。

3.焦油降低,導致尼古丁攝入降低,從而導致吸食低焦捲菸者吸菸行為的改變(增加抽吸口數和頻度;加深吸菸深度),使吸菸者實際吸入的焦油量並未減低。產生的後果是:

增加每天的吸菸支數,增加每口的吸菸量,而更深地吸入肺部,促使肺腺癌發病機率增加。

4.煙氣中多種毒物和致癌物並不隨焦焦油量的下降而減少

煙氣中部分有害成分,如人類致癌物-菸草特有亞硝胺等化合物的釋放量與捲菸焦油量的高低,基本不存在相關關係。鄭州菸草研究院院長謝劍平也不得不承認捲菸煙氣中部分有害成分(如菸草特有亞硝胺)的釋放量與捲菸焦油之間基本不存在相關關係。

5.流行病學和其他科學證據並未表明過去50年捲菸設計和製造的改變給公共衛生帶來了益處。來自國際和中國公共衛生研究的證據表明,隨著捲菸焦油量的降低,菸草相關疾病的風險並沒有隨之下降。

6.降焦非但不能減害,甚至適得其反。

為了彌補降焦後捲菸可吸食性的降低,菸草商在捲菸裡增加了多種新增劑(包括某些中草藥提取物)。大量新增劑的使用,帶來了更多潛在的健康風險。綜上所述,焦油低了不代表危害減低。

「減害降焦」是乙個虛假命題。

大量的流行病學、毒理學等學科的證據均證明吸食低焦油捲菸的人群的健康並未有所改善,由吸菸引起的疾病的死亡模式也未發生改變。

1. 有充分證據說明,相比於吸普通捲菸,吸「低焦油捲菸」或「中草藥捲菸」,並不會降低吸菸的危害。

因為菸草煙霧中的有害物質無法量化評估,菸草業至今沒有拿出任何科學的,有說服力的資料說明捲菸的改變,使吸菸者的危害減少了。菸草業自身也不得不承認「很難得到各種有害成分釋放量對吸菸安全風險影響的量化結果。」沒有量化結果,又怎能知道「減一點總好一點」。

2. 菸草煙霧本身就是一種人類致癌物。

菸草煙霧中的幾十種遺傳毒性致癌物和致突變物是沒有安全閾值的,也就是說不能告訴你捲菸中的某種致癌物降到多低,吸菸者就沒有罹患癌症的風險了。因此,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菸草煙霧定級為人類致癌物質。

「減一點總好一點」的錯誤看法是因菸草業的誤導而形成的。到目前為止,在全球範圍,菸草業尚未研製出任何「相對對安全」的捲菸製品,因此「安全」的捲菸問世幾乎是不可能的。

2023年5月31日是第31個世界無菸日,今年的主題為"菸草和心臟病"。

同等條件下,曹操如果和織田信長各帶自己部下爭奪天下誰會贏?

沒意義的問題,關公戰秦瓊。而且國內永遠是偏向國內古代人物的,多數不能理性看待外中國人物。織田信長絕沒有某些 愛國 口中那麼差,看他的人生經歷就知道了,放在世界也是一流的。至於這種鬥獸並無意義,往往是憑著各自的主觀印象說些歪理,抬槓。還是蘇黎世的回答很有價值,可以看看。 蘇黎世 但是如果從織田信長這個...

同等條件下,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哪個續航遠?

這個我必須要吐槽一下,我去年換了輛小牛g0,替換以前的鉛酸簡易電動車。同樣是48v 12a,夏天環境,鋰電電動車跑28公里無電只能踩腳蹬 新車,全程節電模式 鉛酸電動車 天能電池 可以跑35公里還有一點點剩餘。冬天0 2度,鋰電電動車直接對折,只能跑15公里 仍然全程節電模式慢悠悠 鉛酸雖然也衰減,...

同等條件下請問大家,男生身高和顏值你們更傾向於那乙個?

倉鼠大管家 身高只要他夠高,我慢慢的就會懶得伸長了脖子去望他從而不在意他的顏值了 當然也不要太偏離我的審美 而且高高的男孩子真的真的真的超級nice 不好意思本人戀高 對我來說是身高吧 其實很難決擇,但是如果你做乙個假設 乙個長的帥但是沒你高的男生和乙個比你高但是長相一般的男生,你會選哪個如果是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