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羊脂玉,越重代表密度越大嗎,在同等條件下,這玉就越好?

時間 2021-06-04 08:28:45

1樓:龍少爺

這說的是實測密度,就是質量與體積比,賣料的做活的說的密度還不完全是一回事,賣料的做活的說的密度往往指肉眼可見結構之間的抱緊程度,晶格抱緊程度越高,毛氈狀結構越細膩,料越紮實,我們說密度越高,這跟實測密度是有區別的,實測密度是單純的以質量體積比資料為依據,太單一,所以干擾就會比較大,比如鐵元素,含鐵量較高的碧玉原料和青玉原料實測密度就會更大,你能說它就比優質白玉的玉質要更好嗎?並不是的。再比如,墨玉是由石墨這種雜質致色的優質玉種,受石墨的影響,越純的墨玉實測密度反而會越低,你能說純黑的墨玉就不好嗎?

也不能。傳統行業的傳統說法和現代行業的科學說法是有很大區別的,玉質緻密,細膩溫潤,均勻柔和,這才是選擇和田玉的不二標準,並不建議在選擇傳統藝術品的過程中過份迷信科學。

2樓:致真和田玉

不管是不是羊脂玉,比重密度沒有區別。

能在權威鑑定中心定級到羊脂玉的,比定級不到羊脂玉的,肯定要好一些。

致真和田玉:最權威的和田玉鑑定中心——國家和田玉產品鑑定中心 | 國檢

致真和田玉:和田玉話題:到底什麼是羊脂白玉? | 致真

3樓:恆雅玉琢

雖然說密度很重要,也會判斷出和田玉的真假,並不是越重越大,萬一你碰見假的也說不定, 密度完全是另一回事,你還要考慮白度,羊脂白的玉很難遇,市場現狀如此。別相信太重的玉,有時候往往重的是假貨,

4樓:李二花

密度是羊脂玉的乙個重要標誌,密度的好壞決定著玉石肉質的質感。但是和白度並非無關,同等大小下,青玉的密度會更大。

這個密度是相對的,得非常精密的儀器測量。普通的密度測量方法只能作為判斷,是否是和田玉的標誌。所以再看,一塊石頭的時候,要均衡考慮質感,潤澤度。

如果一定用儀器說話,裡頭的雜質可能也會影響判斷。密度不是絕對標誌,但是是重要引數。

5樓:噠噠

買和田玉時所說的密度和物理引數密度是兩回事,重量的密度基本上完全不能和玉的好壞掛鉤,只能用於鑑別是否為和田玉。而買玉時說的密度是指和田玉結構的致密度,也就是所說的料子細不細。

請問大家這個玉是真的達到羊脂玉級別的和田玉嗎

天雲和田玉in綯寶 這裡要區分標準來說。按照商業標準,商家標準,檢驗證書標準,這個就是羊脂玉,滿大街都有。商業羊脂玉的標準是只要顏色有點白就可以了。不管產地,有裂,有棉,結構明顯,都能出和田玉羊脂玉證書。按照玩家標準,玩家公認的羊脂玉基本是不存在的,傳說一樣的東西。玩家羊脂玉是指新疆和田玉白玉籽料,...

羊脂玉與和田玉白玉有什麼區別?

和玉大叔 其實這個問題是在問,羊脂玉與和田白玉有區別嗎?羊脂白玉與和田玉白玉十分相似,那麼兩者又有哪些區別呢?談及羊脂白玉,首先要知曉一點,羊脂白玉並非是和田玉的乙個品種,它也屬白玉。羊脂白玉是對一類品質上好的白玉的統稱,因而羊脂白玉的界限也是模糊的。在白玉中要達到羊脂白玉,有哪些要求呢?我們一般來...

和田玉是不是越白越值錢?

和合說玉 認為越白越值錢,多半是被帶跑偏了。玉石中,羊脂白玉比較有名與名貴的,因羊脂白玉的顏色為白色,所以很多人都被帶偏,一味追求和田玉的 白 認為越白質量越好。和田玉除了顏色,還要很重要的一點是玉質,只看玉的顏色,很可能被帶進坑里,得到一些劣質的玉石甚至是仿冒品。好的和田玉要有潤 膩 滑 細 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