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條件下,曹操如果和織田信長各帶自己部下爭奪天下誰會贏?

時間 2021-05-29 23:01:44

1樓:

沒意義的問題,關公戰秦瓊。

而且國內永遠是偏向國內古代人物的,多數不能理性看待外中國人物。

織田信長絕沒有某些「愛國網友」口中那麼差,看他的人生經歷就知道了,放在世界也是一流的。

至於這種鬥獸並無意義,往往是憑著各自的主觀印象說些歪理,抬槓。

還是蘇黎世的回答很有價值,可以看看。

2樓:蘇黎世

但是如果從織田信長這個人本身來說,作為日本戰國時期為數不多甚至可以說最沒有水分,最具有乾貨含量的武將,織田信長的能力並沒有以下某些答題說的那樣差,當你深入了解這個人後,你也會發現,織田信長之所以能是日本戰國三英傑之首,絕非倖至.

在織田信長早期接任家督的時候,他的身分只不過是尾張下四郡守護代的家臣,雖然從織田信貞時期織田家就得到了尾張富裕的商業港口,導致織田家財力豐厚,實力強勁,但直到織田信長的父親,後世稱之為「尾張之虎」的織田信秀去世時依舊沒有能夠統合下四郡的勢力.不僅如此,織田信秀去世時整個尾張的局勢可以說是危急存亡的生死關頭.由於織田信秀在人生後期數次交戰的失敗,尤其是與今川義元的小豆阪合戰,安祥城之戰接連失敗後,織田信秀在西三河面對今川義元的戰線全面崩潰,今川義元的勢力已經進入到尾張家門口了,正因為這個原因,織田信秀不得不與美濃齋藤道三聯姻.

而到織田信長剛繼任家督,年僅十九歲,自己鳴海城城主山口左馬助教繼與他二十歲的兒子九郎次郎教吉就立刻謀反,甚至聯絡今川家,將今川家的軍勢引入尾張境內,織田信長見事以至此便率領800人的軍勢與教吉所率領的1500人在赤冢爆發了「赤冢之戰」,織田信長雖然面臨人數上的劣勢,但是依舊和叛軍不分勝負,遏止了叛軍的攻勢.

除了自己家臣和外部大勢力勾結,同為守護代織田達勝的家臣阪井大膳也針對織田信長發動了攻勢,攻下了深田城和松葉城,並且俘虜了織田伊賀守,但是隨後織田信長又重新領兵經過激戰奪回了深田,松葉兩城.可見織田信長當時面對的局面可以說非常不妙,直到尾張守護斯波義統遭到織田信友下剋上,慘遭暗殺.織田信長主動把握機會,迎回斯波義統的兒子巖龍丸,為巖龍丸提供庇護之外,藉此大義名分開始順理成章的攻城掠地.

直到齋藤道三兵敗長良川,織田信長家中的不穩終於爆發成戰爭.

織田信長的親弟弟,織田信行帶領後來的軍團長柴田勝家,林通勝兄弟率領1700人在稻生原與織田信長的700人爆發了「稻生合戰」,此役,織田信長雖然又面臨著極大的人數劣勢,甚至對手是柴田勝家,依舊以少勝多接連擊潰了柴田勝家的1000人和林通勝的700人,快速的解決了家內的紛爭.並且逐步統合尾張.就在掌握了尾張大部分地區後的第二年,今川義元率領25000大軍進攻尾張地區,織田信長依靠著手底的3000人殺入今川義元本陣,徹底擊潰今川家的軍勢,史稱「桶狹間合戰」.

所以織田信長的軍事指揮才能其實被許多的人低估了,「桶狹間合戰」需要運氣不假,但同樣需要指揮者的膽識和出色的指揮統合能力,畢竟這是以2000人面對著25000人大軍發動的進攻,實力如此懸殊,如果主將沒有好的統合力,沒有好的指揮能力,你確定士兵真的真的有這麼勇敢?

受到通說,小說,遊戲,大河劇,動畫,漫畫,電影的影響,織田信長的軍事才能被大大低估,武田的軍事能力又被極大的高估.

其實「長篠合戰」同樣沒有那麼簡單,很多人談起「長篠合戰」會說織田信長不過是依靠人數優勢擊潰了武田勝賴,根本就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這些人從沒有想過為什麼面對織田信長這麼優勢的兵力,武田勝賴不撤退,還要硬拼?是因為武田勝賴傻嗎?

當然不是,據「信長公記」記載,織田信長利用了當地視線不良的地勢隱藏了織田德川的軍勢,可能造成了武田勝賴以為這次依舊和高天神城類似,織田信長不會率領主力前來支援,或者織田軍勢依舊在集結狀態,給了武田勝賴錯誤的印象,讓武田勝賴依據錯誤的情報下了錯誤的決定.

同時織田信長選擇的地勢造成武田勝賴後撤的路線過於狹窄不好快速撤離,並且構築了完備的防禦工事,除了設定馬柵欄外,還挖掘了空堀,以及類似土牆的切案等防禦工事.並且兩軍之間有著泥濘的空地和名喚「連吾川」的河川,可以這麼說,織田信長選則最不利於武田勝賴作戰的地域.可是既然這樣,為什麼武田軍還要繼續進攻,而不撤退呢?

難道武田勝賴看不出來嗎?

原因就在於當武田軍到達後時,不僅僅是擺好了陣勢,等著武田勝賴,織田信長還暗中派出了別動隊襲擊了武田軍後方的「鳶巢山」,擊敗了武田軍造成隨時可以從後方包夾武田勝賴的形勢.武田勝賴面對如此形勢自然想要撤退,但是織田信長先前挑選的這處地方造成武田勝賴後撤道路狹小,大軍難以通行,武田勝賴如果撤退將會遭遇追擊,不僅不戰而敗,甚至會損失慘重,可以說面對著這麼多的不利因素,武田勝賴在織田信長的策劃下根本就沒有了選擇,被逼選擇擊潰織田信長這條路!而早已設定好的陣勢,以及選擇好的地勢導致了武田軍的衝鋒就像無意義的攻城戰,武田勝賴最終損失慘重,元氣大傷,家中重臣戰死不少.

在戰果來說,織田信長損失不大、以往通說裡的10000損傷,包括衝破了幾道柵欄,其實都是錯誤的,並沒有什麼可信的史料紀錄了織田德川聯軍損失了10000人,也沒有什麼可信的史料記載了織田德川聯軍遭遇了重大的損失,甚至「德川實記」記載了織田德川聯軍只損失了61人.

以往被大家所熟知的「長篠合戰」並不簡單,從開打時織田信長利用地勢掩藏軍力,在心理上造成了武田勝賴的誤判,從而導致武田勝賴率領大軍到達了最不利於自己的地域作戰,隨後又分兵襲取武田後方,同時在戰場的選擇上造成武田軍不好撤退,撤退必敗的形勢,造成了武田勝賴不得不硬著頭皮進攻最終大傷元氣的戰果.每個步驟都可說是摸準了敵軍的脈搏,由此可見織田信長的軍事能力並非是大家看個通說就認為,織田信長單純依靠數量取勝那樣粗暴簡單.那麼缺乏技術含量的.

說到這裡可能有點離題萬里,但是我之所以這麼介紹織田信長,就是為了說明織田信長並不僅僅是通說裡那樣的戰國大名,織田信長的軍事能力因為不被很多人細緻的了解造成了嚴重的低估.

如果細緻的了解「長篠合戰」的起因發展,織田信長的軍事能力並沒有很多人想的那麼簡單.織田信長其實身為三英傑之首被大大的低估了.

至於跨時代的比較,還是那句話,毫無意義可言呀.

3樓:桃花依舊

非要把他倆按一起來比較還盡量要「同等條件下」 這本身就是一種不公平我們評判乙個歷史人物不能脫離他自身所處的時代大背景以及同時代的人給他的影響然後才是看個人性格習慣等等因素脫離了三國的曹操也許就是唐代乙個節度使都當不上脫離了戰國的信長也許真的就只能是做乙個傻瓜鬱鬱到死沒有機會讓他掌握權柄踏上歷史舞台換一下出身背景時代環境咱眼中的歷史人物就不在是他了就好比段子裡講的乙個人被神獎勵了穿越的機會回去過去結果全是國破家亡生氣存亡的時刻任你有天大的本事又怎樣還不是身死名滅一了百了比如足利義輝你說他出身不高麼個人沒有魅力麼結果又怎樣呢時人評價也就是惜非滅國之君而生滅國之時再說朱元璋比猴子怎樣那是一點不差甚至要超出很多吧脫離他那個時代也就是路有凍死骨中的一堆吧

回頭來看三國時期也不是沒有類似信長一類的激進派前有王莽比織田如何?袁術比織田如何?

後戰國時代曹操一樣的奸雄人物更不必多說哪個叫武田誰人姓北條比比皆是毫無意義

4樓:撒卡蘭姆使者

知乎是黑曹操政治正確?

如果問題改成「同等條件下,劉備和織田信長」「同等條件下,諸葛亮和織田信長」,應該沒有這個問題下面這些顧左右而言他的答案吧?回答清一色地劉備,諸葛遠勝織田信長無疑吧?(不信的的可以開帖試一下)

劉備加諸葛加五虎都幹不過的曹操這裡,就成了一堆不知所謂的答案?看不懂

5樓:遺臭了

首先,倆人帶的兵都不一樣。

信長是火槍隊+輕步兵,曹操是少量弓箭手+騎兵+大量步兵的混合編隊。

首先看火槍隊。整個滑膛槍時代,同等數量的火槍手是打不過同樣數量的弓箭手的。火槍兵的優勢在於,便宜,訓練簡單。

(按rts的演算法,就是火槍手相較弓箭手更省資源和人口,嗯,打個不恰當的比方,弓箭手vs火槍兵,類似war3裡毀滅vs飛機)

火繩槍的問題更大,這種部隊寫做archer,讀做lancer,但是被傳統槍兵騎臉那就gg

所以,綜合來看,如果是同等資源和人口,按理是信長稍優;問題是曹操手裡不僅有虎豹騎這種精銳,步兵也多是百戰餘生;信長的兵只是剛放下鋤頭的農民,部隊練度差的實在有點大,所以曹操優勢還是蠻大的。

6樓:bydj

不好比,不過把曹操集團放在當時日本戰場的格局上可能沒有織田信長搞得漂亮但是應該還是能擺得平,畢竟曹丞相的本事就是能打敗仗輸得起。但是你把織田信長集團擺在三國時期曹操集團的位置上。他可能直接就懵逼了。

7樓:王熊左

什麼叫同等條件下?

玩騎兵,虎豹騎分分鐘砍光日本戰國大名軍團。

織田信長這個時代,已經開始火繩槍了,同時代的中國,火器也一大堆,大炮、火銃。

曹操那個時代,放把火就不錯了,弓兵火箭也可以。

當然,也不一定有火器的織田信長穩贏。織田信長的長筱之戰,普遍認為是火槍打騎兵,其實本就是誤解。長筱之戰中,雖然在雙方接戰之初,火繩槍的威力驚人,但武田軍到底還是衝進織田、德川聯軍陣地短兵相接。

所以到後來的關原之戰,火槍隊主要是「先手開團、打亂陣型」,還是得短兵相接。

而織田信長等所有日本戰國時期的大名,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騎兵部隊,都是類似混成編隊的「備隊」,騎兵和步兵(足輕)混編。這種部隊行進速度還是以步兵為準。

一旦火繩槍的目標換成真正的騎兵部隊,火繩槍的精度和射速,未必佔優勢。

曹老闆的虎豹騎,是當時最強大的騎兵主力部隊,可能面對有火繩槍編隊的織田軍團,交戰過程中會遭到較大的挫折,甚至大量陣亡。但最終的結果:曹老闆還是可以原地跳三下來歡呼的!

8樓:

這個集體穿越就有意思了。怎麼個同等條件法?穿越到哪一年?

曹操他見過火器嗎?

一千三百多年的科技代差不是鬧著玩的。就算不考慮火器,兩者的步兵、騎兵裝備也完全不是乙個檔次的。

同等條件下,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哪個續航遠?

這個我必須要吐槽一下,我去年換了輛小牛g0,替換以前的鉛酸簡易電動車。同樣是48v 12a,夏天環境,鋰電電動車跑28公里無電只能踩腳蹬 新車,全程節電模式 鉛酸電動車 天能電池 可以跑35公里還有一點點剩餘。冬天0 2度,鋰電電動車直接對折,只能跑15公里 仍然全程節電模式慢悠悠 鉛酸雖然也衰減,...

同等條件下,低焦油煙會對身體危害更小嗎?

健康中國 答案是 並不會。菸草製品的設計及其成分的改變,使它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具吸引力和成癮性。有證據表明 過去五十年中,捲菸設計的變化,包括加過濾嘴 低焦油,調香和加中草藥等,使吸食的口味發生改變,增加了捲菸的吸引力,卻並沒有降低吸菸者整體的疾病風險。恰恰相反,其結果是,一些改變成為了更高肺癌風險的...

同等條件下請問大家,男生身高和顏值你們更傾向於那乙個?

倉鼠大管家 身高只要他夠高,我慢慢的就會懶得伸長了脖子去望他從而不在意他的顏值了 當然也不要太偏離我的審美 而且高高的男孩子真的真的真的超級nice 不好意思本人戀高 對我來說是身高吧 其實很難決擇,但是如果你做乙個假設 乙個長的帥但是沒你高的男生和乙個比你高但是長相一般的男生,你會選哪個如果是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