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條件下,60v20a電動自行車跟48v24a的電動自行車哪個續航里程長?

時間 2022-01-08 19:17:58

1樓:拼音佳佳

6020的一般是電動輕便電單車,後者一般是電動自行車,更省電,所以續航能遠不少,並且如果騎行效能不錯的話,你也不擔心電量耗盡,所以可以盡量把電用光,而前者要留點餘量,否則就容易推車。

所以前者半徑25公里不能再遠了,後者半徑35公里問題不大。

用途也有區分,電摩方便載人載貨,電自這方面總歸不給力,而且速度也慢一些。

2樓:海浪

如果是理想條件的話,60V20AH的會稍長一點。

計算一下兩個電池的容量就可以了

60V×20AH=1200WH;

48V×24AH=1152WH;

兩者差48WH,什麼概念呢?理想化條件的話就是多走3km不到。

實際情況並非理想化的,首先兩種電池的內部是不一樣的,通常是18650組裝的,一般這種不同電壓的都是是同型號的18650電池組裝,那麼60V20AH的會比48V24AH的多幾節電池,實際上的損耗也會稍多;

並且60V電機通常會比48V的加速稍快一些,如果在路況複雜的路段會更多剎車,那麼60V的車損耗也可能會稍多一些。

總的來說,理論上60V20AH的會走更遠,但實際上考慮損耗的話,兩者的續航力是相當的。

3樓:風影

60v嚴格講屬於電單車,在【常見】的車款中,60v電單車車重大於電動自行車,而且由於車速更快,續航可能相當甚至低於48v24ah電動自行車。

4樓:小排

1、首先我們要明確一點,60V20Ah的電動車不屬於電動自行車,是電輕摩,電動自行車電池電壓不得大於48V;

詳見《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範》GB17761-2018(俗稱新國標)4.1 電動自行車應當符合下列要求:(略)

2、如果都是鉛酸電池(這很重要)的情況,60V20Ah的電池通常5塊12V20Ah的電池組成,總重量約為7kg*5=35kg,總電容量為1200Wh,48V24Ah的電池通常是4塊12V24Ah的電池組成,總重量約為8kg*4=32kg,總電容量約為1152Wh,總重量相差不大,總電容量也相差不大,因此,在其他情況都相同的情況下,續航里程也會差不多。

3、電動車續航的長短不僅僅是看電池,還有電機、控制器等等都需要。舉個例子,如果電機轉化率高,相同的電量就可以做更多的功,能跑的更遠;如果控制器更精準,輸出電流浪費更少,那肯定也能跑的更遠一些。

同等條件下,低焦油煙會對身體危害更小嗎?

健康中國 答案是 並不會。菸草製品的設計及其成分的改變,使它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具吸引力和成癮性。有證據表明 過去五十年中,捲菸設計的變化,包括加過濾嘴 低焦油,調香和加中草藥等,使吸食的口味發生改變,增加了捲菸的吸引力,卻並沒有降低吸菸者整體的疾病風險。恰恰相反,其結果是,一些改變成為了更高肺癌風險的...

同等條件下,曹操如果和織田信長各帶自己部下爭奪天下誰會贏?

沒意義的問題,關公戰秦瓊。而且國內永遠是偏向國內古代人物的,多數不能理性看待外中國人物。織田信長絕沒有某些 愛國 口中那麼差,看他的人生經歷就知道了,放在世界也是一流的。至於這種鬥獸並無意義,往往是憑著各自的主觀印象說些歪理,抬槓。還是蘇黎世的回答很有價值,可以看看。 蘇黎世 但是如果從織田信長這個...

同等條件下,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哪個續航遠?

這個我必須要吐槽一下,我去年換了輛小牛g0,替換以前的鉛酸簡易電動車。同樣是48v 12a,夏天環境,鋰電電動車跑28公里無電只能踩腳蹬 新車,全程節電模式 鉛酸電動車 天能電池 可以跑35公里還有一點點剩餘。冬天0 2度,鋰電電動車直接對折,只能跑15公里 仍然全程節電模式慢悠悠 鉛酸雖然也衰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