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爐中每次到校長室為什麼都是從水母開始?水母代表什麼含義?

時間 2021-05-30 02:23:07

1樓:忠魄謝君前

今天坐在教室裡無聊翻自己的回答,忽然想要補充一下。原回答可能更主觀一點。換乙個角度去看的話,也是電影拍攝技術的乙個體現,將a與b聯絡起來,每次出現a事物的之前/同時/之後,都必然出現b事物,就會給觀者留下很深的印象。

也是乙個思考的角度。

在我個人的理解:

水母柔軟明麗的質感象徵了性,它炫目、奪人眼球,令人迷醉,但同時也是醜惡的。至少我第一眼看到水母的時候,不覺得很美,而覺得像吸毒以後產生的畫面。

於是我想,這就是惡吧。

2樓:楊某

我認為其有兩種含義:1·水母是一種低等的腔腸動物,有自己的神經卻沒有大腦,即水母有神經沒大腦,記住這點;我們來看一下慈愛學堂的老師們,樸××老師在對民秀施暴的時候,其他的老師在幹什麼呢?他們熟視無睹正如水母有神經沒腦子。

2·水母一般是憑藉海流才能運動,也就是說自身一般是不能運動的。老師們也是如此,如果沒有這個地方讓他們沆瀣一氣,他們很快就會死亡,比如那個警衛。

3樓:

既然水母是在校長辦公室,個人更傾向於,水母就是類似於校長這類人。校長頭上頂著諸多光環,是當地的明坤,響噹噹的大人物。水母外觀通透漂亮,在燈光照射下更是愈發美麗。

可是,水母卻是有毒的,再漂亮的外觀,雖掩蓋了它的毒性,可是本質卻不會改變。與校長,有相似之處。

如何評價杜開顏 原八中副校長,現三中副校長 ?

擅長打壓任何不服從她的學生和老師,極其擅長謾罵和人身侮辱 可惜日常沒有帶手機錄下她偉大的言論 總之有大烤鴨一天,學校就籠罩在沉重 陰鬱的氣氛中 福州三中2020學弟不請自來 本人走自招,初三就在三中讀了高一課程,課程的事後面再說。最開始為了吸引人氣?各科老師給我們上了試聽課,化學就是我們和藹可親的杜...

如何評價長樂一中鄭其強校長

首先他是真的把學校榮譽利益看得很重很重 至於學生怎麼想,他無所謂 對學校而言,他或許是個合格的校長,甚至算是個好校長但是作為學生我並不太喜歡他 P.S.如果可以的話咱校內的問題還是不要放在網路上講比較好,容易出事對學校 我在長樂一中讀書的時候,剛好鄭其強校長上任。也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我看來新校長...

如何評價麻城一中校長吳巨集文

道年 如何看待麻城一中新換的校長?先分享一下我走讀的鬧鐘 放假增加補課鬧鐘 我想大家應該懂吧 笑 吳巨集文,學生假期的黑洞,老師家庭的噩夢,衡中在麻城的傳教士,教育局的好夥伴,應試教育的打拳人,麻城政協的清醒者,貧苦山村的勵志典範!人們常歌頌 舉水有個麻城市嘞,出了個吳巨集文,領導學生被處分啊咦呦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