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中為什麼哈利每次與伏地魔的對決中都是使用繳械咒而不是其他威力更大的咒語,原著中有提到嗎?

時間 2021-05-11 23:48:06

1樓:伊菲斯

首先威力強大的咒語哈利絕對是會用的,他對貝拉用過鑽心

而且神鋒無影練都沒練過,根本不知道有什麼效果的情況下,哈利打出了滿發揮,說明他魔法能力相當nb,因此沒用其他的咒肯定不是他用不好

那麼當然就是因為是羅媽希望他用繳械,而原因自然也就清楚了

hp中歌頌的是愛,而「恨」是與愛相對的東西。正義的一方可以有恨,但做事最根本的動機一定是愛。

就像哈利有絕對的理由成為乙個復仇者,但他並沒有被刻畫成乙個復仇者。他當然有恨,他說過他恨老伏殺了他爹媽,但復仇不是hp的主題,hp的主題是愛。恨是傷害,愛是保護。

哈利戰勝老伏的第一目的是保護其他人而不是復仇。哈利的「恨」甚至算不上真正的仇恨,而是憤怒。(參考第五部哈利對貝拉用鑽心後貝拉說的)

所以當然選擇是繳械咒,因為它的作用是防止此人傷害別人,但卻又不傷害這個人。

2樓:不懂女人的豬哥哥

首先,我需要引用麥格教授的一句話「他(哈利波特)在所有的黑魔法防禦術課程中都拿到了高分」。

哈利波特在黑魔法防禦術課上學到了幾乎所有的惡咒和戰鬥咒語,包括且不限於昏迷咒,繳械咒,障礙咒與粉碎咒這四個最常用的。並且哈利波特也精通各種黑魔法,包括三大不可饒恕咒,儘管他沒有使用過殺戮咒。

好了,以下是個人發散的時間。

我個人認為所謂的不同型別的咒語有些類似於不同的兵器。就像每個人會有擅長與不擅長的東西一樣,巫師們也會有擅長與不擅長的咒語。而哈利波特和伏地魔擅長的東西?

魔杖木材的材質已經暗示出來了。伏地魔的魔杖是紫衫木,這種木材不在乎主人是否臭名昭著,它賦予主人掌握生死的力量,所以伏地魔的殺戮咒用的很順手。哈利波特的魔杖則是冬青木,偏防禦的,所以他更擅長使用防禦術,而不是黑魔法(同樣木材的喬治韋斯萊同樣擅長防禦術)。

3樓:

對於哈利來說,他的繳械咒(還有守護神咒)威力應該比他的其他咒語要強大不少

(也不排除因為知道老魔杖的歸屬所以有意地施了這個與魔杖相關的咒語的可能性

4樓:maybe

鄧布利多告訴哈利,他為什麼能夠從阿瓦達索命下逃生是因為他身邊有愛和善良,爸爸媽媽的愛,乙個身邊有愛的人是什麼都不怕的,但是哈利成長過程中一樣經歷了「蛇佬腔」,被各種誤解,但是他最後自己的選擇還是愛和善良!所以是他自己的選擇救了自己,咒語也是一樣,選擇哪個咒語就是跟隨自己的本心!這也是鄧布利多教授的厲害的地方,不告訴你結果,只在人生關鍵時刻適當指引你的方向!

良師益友就是這樣!

5樓:chen simon

繳械咒是哈利學到的第乙個決鬥咒語,也是他最常用的乙個咒語。

人都有一種先入為主地意識,哈利第乙個學到的就是繳械咒,而且每次使用效果都不錯:哈利第一次看到斯內普展現這個咒語的強大力量——差點直接把洛哈特打撲街(電影裡真的撲街了);第二次直接從馬爾福手裡奪回了日記本;三年級的時候小天狼星和盧平乾淨利落地繳了他們的械,後來他們三個同時用這個咒語一波帶走了斯內普(在電影裡哈利自己就把斯內普帶走了);在四年級的時候更是出手不凡,啟用了孿生杖芯效應。雖然很多神奇的效果都不是因為繳械咒本身,但是哈利已經潛移默化的產生了對這個咒語的信任和依賴感。

這個咒語他無疑用的最熟練,就像伏地魔用殺戮咒一樣,潛意識裡面都會產生對這個咒語的信任感,而在和伏地魔對決這種生死關頭的時候往往是沒有時間挑咒語的,都是本能的喊出自己最拿手的咒語,哈利反應就是繳械咒,伏地魔的反應就是殺戮咒。

哈利波特中,為什麼哈利波特能和伏地魔打個平手,為什麼知道魔咒最多的赫敏總是在關鍵時刻派不上用場?

李小鷹 哈利決鬥厲害,不是因為他魔咒威力強,也不是會的多,這兩方面他一直都是半吊子。他的強項是出手快打得準啊,世界級找球手克魯姆都驚嘆的才能啊!就像阿飛只會快劍也是頂尖高手一樣。赫敏的實力也一點都不差,等閒一兩個成年食死徒都打不過她,和哈利一發一發拼魔咒基本是她贏。但問題是她沒有哈利的超常反應速度,...

哈利波特為什麼能打敗伏地魔?

同哈利站在一起的都是自願且鬥志昂揚的。而同伏地魔站在一起的除了極少數能數得出來的因為欽佩折服,大部分都是因為恐懼和害怕。牆頭草永遠不如真正的朋友和戰友可靠。人們還是嚮往Sunny藍天等美好的事物,你瞧,每次伏地魔的出場是多麼的陰暗,如果長期存在多麼扭曲人。更何況這是個崇尚正義的社會。簡而言之我覺得哈...

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的血統問題

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伏地魔要殺的是泥巴種 伏地魔要殺的是泥巴種 伏地魔要殺的是泥巴種 什麼叫泥巴種?就是父母都是麻瓜 然後你自己是巫師 莉莉和赫敏都是泥巴種 伏地魔不排斥混血 斯內普就是個混血 他也沒有排斥過斯內普 赫敏固執地說,我猜想他們大多數都是混血,卻假裝自己是純血統。他們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