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拍亮的電光源的時候會有一條亮線?

時間 2021-05-29 23:19:28

1樓:too close

如果擦酒精沒用,那就是手機鏡片配合的原因。

人的眼睛有瞳孔,在看非光源物體的時候,瞳孔放大,當看帶光源物體,瞳孔縮小。

手機鏡片組從出廠就設計好了的,除了攝像頭可調節對焦,手機鏡片組的光圈基本不可調節。為了能拍出虛化效果,幾乎所有手機鏡頭組都是設計為固定死的大光圈。這導致拍攝光源性物體的時候進光量大增,而又沒有真正的光學結構能夠減少進光量,而我們的手機鏡片設計時候,相對應的環境進光量小於這個數值,這些衍射出來多餘的光線沒辦法被正確的聚合,於是在鏡片之間產生的炫光。

我也嘗試過把鏡頭用酒精擦乾淨,後來才發現是鏡片組調配問題。這個很複雜,鏡片組調配,鏡片的鍍膜。蘋果手機出現鬼影就是鍍膜的原因。

2樓:Drea3m

提供另乙個思路,不是髒了之類的雜散光,而是鏡片劃傷的雜散光,但是本質上還是衍射沒問題。

這個樣子的雜散光大概率是鏡片中心處有一道劃痕,這道劃痕上形成了乙個單縫衍射的條件,遠場衍射造成的如圖單條雜散光

3樓:李恆

夫琅禾費衍射。

衍射方向是垂直於孔徑邊緣。

什麼東西造成了衍射?就是你的手在鏡頭上擦過的痕跡……做個實驗吧,換個方向用手再擦一次,亮線方向也會改變的。

4樓:幼兒園理化笙

透過防蚊紗窗看窗外的路燈,透過下雨天雨刮器刷過的擋風玻璃,也會產生類似的效果。

原因就是,在紋路的垂直方向上紗窗或水更容易散射或折射其他方向的光,從而本來射向其他方向的光也被看到了。所以那個方向上就會產生這種效應。

有時候單單用眼睛看很亮的光源時也會有六道芒,這是因為視網膜上細胞排列形狀是蜂窩狀導致的結果。

烏木,如果鏡頭剛剛用粗糙的什麼東西擦過,也會產生這種。

為什麼物質會反射不同的光和光源為什麼發出不同的光

戰鬥雞可可波 前面的答主已經回答得很完美了。物質反射光既有原子層面的情況,也有巨集觀結構的情況。光和熱有關係,直觀上的光是人類肉眼可見光波段的光子,直觀上的熱是攜帶能量的微觀粒子。 橫山老屍 瀉藥關於光的生成,題主其實你說對了,物質發光的確是電子躍遷所造成的,具體原理是 電子在吸收能量後,會向高能級...

劉德華為什麼會接拍金立手機的廣告?

我也不知道,同類問題來一波 為什麼王石會代言8848?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300556346 answer 521127004梁朝偉為什麼代言小公尺?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52549103 answer 131138754謝娜...

為什麼學習的時候總想玩手機?

檸檬不酸 因為你還沒找到學習的原因,為什麼學習?一切皆有原因。人都是有惰性的。除非你找到了目標。知道你以後想幹嘛。所以開闊眼界很重要。 L謾ng 因為學習是被迫的,無論是自己還是別人,終歸是強迫自己去學習,而且有目的性,有要求和標準。但玩手機是自主的,沒人強迫且沒有目的性,沒有要求標準,因為沒人會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