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冷的時候會流鼻涕?

時間 2021-06-01 08:29:55

1樓:張學良

我們通常在感冒、鼻腔發炎的時候才會注意到鼻涕的存在,那樣子可不太雅觀。其實鼻腔裡每時每刻都有鼻涕,也離不開鼻涕,它是保護身體的一道屏障:鼻涕防止鼻腔粘膜乾燥,濕潤吸進的空氣,粘住由空氣中吸入的灰塵、花粉、微生物,以免它們刺激呼吸道或引起感染。

2樓:忘東忘西不忘你

冷凝和蒸發造成的。

鼻子吸入冷空氣時,鼻腔粘液被冷空氣奪去熱量,溫度下降,這時候又遇到人撥出的溫暖潮濕的體內氣體,呼出空氣中的水汽遇到冰冷的鼻腔粘液開始凝結。

但是鼻腔粘液無法吸收全部的水汽,所以鼻子就形成鼻涕,通過排出液體的方式讓鼻腔保持通暢,這並不代表你感冒了。

如果你不想流鼻涕,試試用鼻子吸入空氣,用嘴巴呼出空氣。

3樓:查無此人

鼻既是呼吸道的起始部分,又是嗅覺器官,它由外鼻、鼻腔及鼻旁竇3部分組成。在鼻腔表面有一層黏膜,鼻黏膜裡的細胞及黏膜下的黏液腺能夠不斷地進行分泌活動。它們分泌的水分、黏蛋白等構成黏液。

黏液均勻地分布在鼻黏膜的表面,可以濕潤吸入的空氣、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生物;黏液中還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細菌的能力。這種黏液就是鼻涕的主要組成成分,當這些分泌物從鼻腔中外溢時,就是流鼻涕。鼻涕可以減少空氣對呼吸道的刺激,還可以防止引起感染。

4樓:Dora

我是來給冷門問題新增一句話正確答案的(只是因為剛好看到這個部分而已…)

天氣寒冷的時候,呼吸道纖毛細胞工作態度不端正,導致粘液從鼻腔往咽喉運的速率減慢了,就表現為鼻子開始流鼻涕啦。

為什麼人困的時候流眼淚流鼻涕?

霓殤 大約就是困的時分大腦疲倦。大腦疲倦,造成了呼吸沉重。呼吸沉重造成大腦缺氧。大腦缺氧會讓你深呼吸,也就是打哈欠。打哈欠會張開嘴,眯起眼。過火眯起眼會把眼睛裡的眼淚擠出來。眼睛和鼻子是相通的,眼淚會流到鼻子裡。所以就流眼淚和鼻涕。人的眼淚時時刻刻都在分泌,在眼球外表活動。但是平常分泌的淚液很少,並...

傷心流淚的同時為什麼要流鼻涕?

葉一 從醫學角度來看,眼淚是淚腺分泌出來的一種液體,淚腺位於眼球的外上方。一般人平均每分鐘眨眼13次左右,每眨一次眼,眼瞼便從淚腺帶出一些淚水來。當人們眨眼時,淚水對眼睛便有清潔作用,如可以沖掉異物 刺激物等。因此,並非只有傷心痛哭時才產生淚水,平常生活中我們一直都有,只不過此時產生的眼淚很少,正好...

感冒的時候為什麼總是乙個鼻孔流鼻涕,然後換成另乙個鼻孔?

River 我覺得和呼吸有關 人呼吸時是左右鼻孔交替呼吸,左右鼻孔交替呼吸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鼻子的確是乙個孔出氣的,這就是醫學上所稱的 鼻迴圈 鼻迴圈的週期一般為2.5 4小時,且年齡越大,週期越長。有的人換鼻呼吸達8個小時。研究表明,左右鼻孔呼吸對人體的影響是不同的,用右鼻孔呼吸時,大腦容易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