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賽車不能有更快的速度?

時間 2021-05-12 07:56:23

1樓:

賽車,看你要的是什麼賽車。老美愛玩的直線加速賽,隨便400+的速度,這就是純粹玩速度的比賽呀。但是要開減速傘才能剎車。

可是這玩意,完全不是正常賽車好嘛~最起碼賽車的技術在未來能應用在民用好嘛~

所以,正常的賽車還要考驗過彎,加速減速的能力,涉及到懸掛,結構,平衡各方面的技術。

2樓:

這是乙個迴圈..

接下來闡述。

首先規則限制了排量,發動機形式油量,進氣量等導致動力系統輸出是有極限的。

既然動力系統有極限那就說明急速是有極限的。

其次傳統賽車不是直線加速賽,還要考慮過彎速度,一味追求急速而減小下壓力那在彎道上損失的時間會得不償失。

然而彎道上的極限是可以提公升的,但是又被規則限制了,你不能有更優秀的剎車,不能有更寬的輪胎,不能有多層擴散器之類的設計。

所以總體來看從圈速上來說,主要原因在於規則限制。

3樓:Ying Vader

首先,有記錄的F1在賽道上的最高時速約370左右,賽車極速400kph是在這種情況下:

2023年巨集大在Bonneville跑出的F1極速記錄。可以清晰的看到Honda 007賽車和我們在比賽中看到的形態完全不同,最大的改變就是尾翼變成了一片Fin,其次側箱作了低阻處理,前鼻翼大幅抬高,也就是說……一切為了極速(Honda語:Just for the record)。

減速除了剎車之外還需要減速傘。這樣的F1根本無法投入比賽。

即使這樣F1也沒有達到400多的水平,極速最多只是400出頭,這已經是V10時代的極限了。所以題主,再把F1的極速往高了提公升非常困難,除非大幅改變規則……例如加入座艙整流罩,輪胎整流罩等等,但這樣就是下面這貨了:

這是違背F1規則的產物。

其次,F1完全沒有必要去追求這樣的極速,因為追求極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例如採用低阻的空氣動力套件,為了獲得大功率增大進氣量提高轉速。這樣的F1會變得非常危險,外露座艙下的任何碰撞都會是致命的;對於車手而言,使用這樣一套低阻套件去參加一場F1比賽無異於用蒙扎版賽車跑摩納哥,缺失下壓力的賽車彎中表現會無比掙扎,高尾速勢必帶來長距離剎車,這些都不利於成績的提公升;引擎的穩定性在類似排位賽調教的情況下難以完成一場完整的比賽,因此這種極速狀態基本無法持久。綜上,F1賽車沒有任何理由被打造成極速機器。

所以賽車就是權衡的運動,在蒙扎,斯帕,銀石和維倫紐夫這些高速賽道,平均時速高,全油門路段長,賽車就趨向於極速設定;而摩納哥,匈牙利這些賽道則是需要照顧中低速彎角的下壓力水平和合理的齒比調整。

所以,即使400kph也不是輕輕鬆鬆就能達到的,車輛本身有自己的規則和特色,賽道也有自己的限制條件,這些規則所造成的獨有外形和動力限制都是影響賽車速度的因素,而且因賽道特點而異,盲目的追求極速顯得不那麼明智。

為什麼方程式賽車速度可以那麼快?

Bentley boy 為什麼方程式賽車可以那麼快,無外乎以下幾點。1強大的引擎。試想我們買同樣一台車,預算充足下,肯定需要高功率發動機。高功率發動機能輸出更多的馬力與扭矩。發動機可謂是人類工業藝術的結晶,方程式作為車圈頂尖的運動,發動機一定非常強悍。2出色的輪胎效能,所謂好馬配好鞍。輪胎直接與地面...

擁有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活動範圍,為什麼飛行動物沒有率先發展出高階文明?

你什麼時候開始產生了飛行動物沒有稱霸地球的錯覺?猛禽類中不乏可以捕獵大如鹿之類的動物的物種 鷗類 鴉類和金雕等等,都是分布範圍極大的成功物種 你說沒有稱霸地球?為什麼我們不是飛行動物稱霸進行時。話說回來,什麼是稱霸?有人提到巨獸,但大就是稱霸了嗎?老鼠這樣生活範圍極廣的算不算稱霸?那金雕的範圍也很廣...

為什麼聽相聲不能有字幕

孟夏園林 我從乙個角度說,就是視覺干擾。對口相聲在電視上,觀眾的視覺應該注意的是逗哏的臉和雙手組成的乙個動態三角,和這個三角形之外的乙個配重 捧哏演員的臉。這也就是相聲演員不能亂晃亂動的乙個原因。再往深說,相聲是個極其注重吸引觀眾注意力的藝術形式。逗哏這個三角中,又以臉部的表情為重心,所謂有 相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