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活動範圍,為什麼飛行動物沒有率先發展出高階文明?

時間 2022-01-22 20:12:44

1樓:N.user

……你什麼時候開始產生了飛行動物沒有稱霸地球的錯覺?

猛禽類中不乏可以捕獵大如鹿之類的動物的物種

鷗類、鴉類和金雕等等,都是分布範圍極大的成功物種

你說沒有稱霸地球?為什麼我們不是飛行動物稱霸進行時。話說回來,什麼是稱霸?

有人提到巨獸,但大就是稱霸了嗎?老鼠這樣生活範圍極廣的算不算稱霸?那金雕的範圍也很廣(雖然不如老鼠)金雕不算稱霸嗎?

為什麼不捕獵大只獵物,只是因為不效率而已

小老鼠,一口乙隻

鹿、羊這種大型動物,殺起來麻煩又不方便帶走(要帶走的話就要長得很大,燃費就差)就地吃還容易被搶走,而且進食的時候是所有動物最鬆懈的時候,再強的動物鬆懈了都可能被偷襲很危險

所以能夠選擇的話,飛行動物會盡量選擇小動物

不過有什麼關係?地球最大巨獸也是專吃小動物啊w

生活範圍和個體能力而言,說飛行動物稱霸地球似乎也沒有問題

英國鴿子懂得幾百個單詞的英文拼寫是否正確,就憑著平時到處飛順便偷看人類的報紙和各種招牌看板

更別說烏鴉喜鵲這種出了名的聰明,都快成精了的飛行動物

就連雞都能彈鋼琴彈美國國歌呢

2樓:xingyidi

如果單論為何飛行動物中沒有出現巨獸,則主要是因為生物的身體組織是需要充分供氧來維持活性的,越是高等的生物,為了維持複雜的身體機能,越不傾向於發展出龐大的身體。

而與水生生物、兩棲生物、陸地生物相比,飛行生物在進化上普遍相對成熟而高等。

ninazhouyinuo的回答也是我想說的,我們人類在想問題時可以試著不要侷限在人類自身的角度。地球非止人類之地球,乙個物種是否很成功也不應只看其相對於人類的角色。在地面上,當然不用認為飛禽嚴重威脅人類地位。

可如果看天空,那麼飛行生物何嘗沒有稱霸。

不過題主一開始就在問題下作了補充,所以我想題主並非是淺顯地在問「稱霸」這種問題。

3樓:小夜

為了飛行,身材不得不變得相對輕和小,沒有能力在地面和強大食肉動物對抗。飛機和坦克,各有其用。

建都長安(漢民族活動範圍的西邊區域)為什麼不叫偏安?

三種不同的紅色 題主你是不是對 偏安 一詞有什麼誤解?偏安不是說首都不在正中間,而是說你被人打得丟掉大部分領土跑到乙個犄角旮旯躲起來。要說首都的位置偏,別說長安了,就是今天的北京,你說偏不偏?難道你能說本朝是偏安?所以說,明太祖定都南京不是偏安,而東晉定都建康那就是偏安了。 在古代中國,長安所在的關...

拴好的狗把進入活動範圍的人咬了,主人應當負全責嗎?

個人感覺,得分情況,如果狗拴在家,狗在吠叫看門的時候,有人主動去招惹它被咬,主人可以不負責任 但如果狗被拴在家,但沒被發現有狗的存在,有人被咬,主人應該負一定責任 如果狗狗沒拴在家,咬到人了,主人也應該負責任。另外,如果是惡意闖入私宅,又另當別論了。 Tierra 不請自來,如果傷者要求賠償,你完全...

有什麼適合在宿舍養,活動範圍小又粘人的寵物?

哇喔 你是在公司宿舍養嗎?其實貓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你養任何寵物之前都要想清楚自己有沒有時間陪伴有沒有耐心照顧有沒有資金養。對它負責,因為你是它的唯一。 湯圓 不建議養,如果放假或者畢業呢?寵物該怎麼處理,如果經濟條件好,且室友都願意,也得考慮清楚自己是否做好準備對乙個小生命負責。 韓陌 基本上沒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