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記憶是通過改變 DNA 實現的嗎?

時間 2021-05-12 04:42:38

1樓:張鵬

這部分目前沒有定論。有一種理論是說,記憶是通過改變神經細胞中蛋白質的構像來實現持久化的。朊病毒改變動物大腦中的蛋白質構像的方式和記憶過程很相似。

2樓:守望者

不是,應該是通過改變神經突觸對神經遞質的敏感程度實現的,當刺激通過乙個軸突傳遞到樹突的時候會使樹突出現反應,並且多次反覆刺激可以強化該樹突的功能,類似FPGA晶元,是需要通過後期程式設計來實現一些功能的,單純的晶元是無法實現功能的,同時人腦的程式設計是通過各種外部或內部刺激來實現的,同時因為記憶是存在一條特定的細胞鏈上的,比如受到刺激a通過這一條反應鏈輸出結果b,所以讀取記憶從原理上來說難度就非常大,因為沒有刺激的話你是不知道這條記憶是怎麼儲存的,怎麼去獲取,即使你通過一定辦法測試到了每乙個節點的反應並能模擬,如果沒有特定的刺激輸入想要得到結果也是萬難的

3樓:乘風破浪的姐夫

我上學的時候也是好奇人類的本質結構原理是什麼,後來考了醫學院,還是找不到答案,後來轉向神學。

我認為人的靈魂是更微觀的粒子組成的,記憶在靈魂上帶著,靈魂產生電磁波,被腦細胞接收以後,產生膜電位,之後就是現代醫學認識到的東西了。

4樓:

你可能讀了光遺傳學的科普,卻沒搞懂。那是 2010 年認定的標準技術,靠修改 DNA 使細胞能感光,然後雷射就可以任意讀寫人腦記憶啦!這是為了治心理病用的,相信我,譬如你怕蜘蛛,可能有過不好記憶,那就把不好的記憶洗掉,你便再也不怕蜘蛛了,多簡單。

很多科學家已經宣告,不會應用技術於軍事上,但法律上可就不一定咯,以後法院辦事容易多了,能直接讀取嫌犯記憶,是全球人民之福!我個人蠻喜歡這種技術,因為沒必要虐囚了,雷射一讀,機密無所遁形,挺人道的。

神經元才是記憶的主體,修改 DNA 只是為了讓細胞感光,方便任意讀寫。

怕你過度擔憂,補充一下,腦神經學很多華人參與,權威者不在少數,中國不會太落後。機密能讀也能寫,讀出來是真假情報,無人知曉。人腦,不過是多一種硬碟而已,遊戲規則不至於改變太多。

5樓:野生年華

應該是不可以的,DNA和腦記憶不在同乙個數量級上

人類基因組有30億個鹼基對,每個鹼基對有四種情況,因此,鹼基對可以折算成60億位元。

這多大呢?1G=8589934592位元(bit)換句話,大概才3G

考慮到DNA大部分資訊需要編碼生理學上的資訊,比方說血紅蛋白就1000多個鹼基了。

老鼠:25億。

水稻:4億。

腦神經有多少個神經元呢?有1000億個。

兩個數量級根本就不是一回事,雖然不排除腦的記憶可以影響一部分DNA,但是,腦記憶無法通過DNA繼承和儲存。

6樓:笑天下

首先我說明一下,人的DNA生下來以後基本就不會變了,你所謂的免疫記憶靠的是記憶b細胞,而不是改變自身DNA。

人腦的記憶方式是通過改變腦內神經元的連線方式和其中傳導的電訊號來進行記憶。

未來的「腦機」能實現資料永生嗎?

鬼才瓶蓋 這是個好問題,但是人人都進了腦機誰來維護呢?總不可能機械人自主維修吧,那都得強人工智慧了所以說 資料永生 是不存在的。假設伺服器真的永存且不受到不好的影響 還有個悖論叫啥啥的船,就是說舊船換新零件,換得多了那還是之前那條船嗎?把卸下來的零件重新裝起來呢?是不是就有兩條船了?如果換做人的話,...

控制電機速度是通過什麼實現的

如果把電機看作乙個黑箱子,這個黑箱子的輸入側能夠控制的自由變數只有三個,那就是電壓 電流 頻率,他的輸出我們只關心速度,那麼為了得到我們需要的速度,就必須要列出速度與電流和頻率的關係式,通過調整三個量,來達到調速的目的。按照這個思路,不同的電機有不同的表示式,那麼調速的表現形式就不一樣。而更進一步的...

氣質是可以改變的嗎?是天生的還是可以通過後天努力變成自己想成為的人?

氣質是表現在心理活動的強度,速度,靈活性與指向性等方面的一種穩定的心理特徵,即平時所說的脾氣,秉性。人的氣質差異是先天形成的,是人的天性,無好壞之分。但氣質會影響個人性格的形成。 於海洋 以前的時候總有很多人說我很娘。我明白這是乙個什麼概念。所以覺得這個得改。不知道是不是身邊女性朋友多的原因,反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