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保護生物多樣性?

時間 2021-05-11 23:17:04

1樓:

從生態系統的角度來看生物多樣性對生態系統的良性迴圈有著重要意義,每個物種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都或多或少對生態系統有著重要影響,對人類而言生物多樣性對於醫藥開發等都有著重要意義○

現如今生態系統正遭受著嚴重的破壞,平均每隔5分鐘就有乙個物種從地球上消失!

這很大程度上和人類的破壞有關,人的慾望是無限的,為了利益他們會不擇手段,短時間來看人類獲得了巨大的經濟利益但這種行為違背了自然規律,終有一天甚至很快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希望每乙個人都行動起來保護生物多樣性守護我們唯一的家園!!!

2樓:原子安妮

生物多樣性包括生態系統多樣性,物種多樣性和遺傳多樣性。物種的滅絕是屬於物種多樣性的減少。當乙個生態系統的的生物多樣性十分豐富時,單個物種的滅絕所空出的位置很容易由其他物種填補,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物種的滅絕危害不大。

但是當生物多樣性的豐富程度減少時,單個物種減少所產的的邊際效應將會逐漸變大。

同時,生物多樣性的保護還體現在遺傳多樣性的保護上,如雜交水稻的產生就是來自野生水稻基因,同時遺傳多樣性資源也可能成為國家戰略資源,為國家以後的發展提供支撐。

為什麼要保護文化的多樣性?

神之晶晶 所謂 保護 並不是保護文化本身,文化並不需要保護。保護文化多樣性保護的是少數人的文化權利。文化是乙個自覺性的選擇,如果有人願意繼續使用只有幾百人的語言,我們支援他的自由選擇,並盡可能給予他實現這種選擇的便利。人所具有的這種選擇的自由,就是人的文化權利,也是我們呼籲保護文化多樣性的基本目的之...

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意義是什麼?

冰凍大西瓜 讓其他生物承擔人類造成的不良後果,或者說生物相互承擔。比如植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生物或許只有互相幫助 和諧相處才能共存吧。 genius marvel 世界經濟經濟論壇這篇文章回答的很好。總的來說,保護生物多樣性不僅可以 1 創造巨大的 潛在 經濟價值 2 提供某種美感,還可以 3 ...

轉基因產品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

丁寶旭 你說的對,但是我們的人類活動已經對生物多樣性產生影響。古人,就開始一頓改良,看見植物匍匐生長,不利收穫。一頓選,最後所有的水稻不在匍匐了。以前,水稻們為了繁衍後代,成熟之後,都瘋狂的落粒,經過古人的一選,不落了,產量大大提高。我們的家養的雞鴨鵝,不那麼暴力了,和人和諧相處。所以第一波改良,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