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科技高度發達的文明,與乙個低科技文明合作,真的對該文明自己有好處嗎?

時間 2021-05-05 19:42:14

1樓:郭永軍

當然了,中國相對而言比較發達,與非洲進行各種各樣的合作,這樣對他們好了,在聯合國就可以有票數得了。就是這麼簡單,國家雖然有窮富,發達落後,但是在聯合國,除了常任理事國,別的國家權益基本是相同的。

2樓:胡溟of星辰

合作?,你這個高等文明是星際共產主義嘛?這麼熱愛異星的無產同胞。嗯,這裡很多回答都說合作不可能而且都認為高等文明對低等文明會變成殖民者對土著的星際高配版本。

對這個看法我表示否定,因為有一說一地球那點破資源不值得你搞當初那一套殖民流,地球上有的別人的星系肯定也有,這偌大的銀河系人家還真看不上你那點資源。

回到合作問題上來,其實大家都犯了狹隘上的錯誤,為什麼一定認為高等文明和低等文明交流是科技與制度上的?文化,文化才是乙個文明最大的特徵。人家高等文明雖然科技碾壓但是文化碾壓卻不一定。

人類的文化比很多人想象中的重要,馬其頓人征服了希臘卻反而被希臘文化所征服。

所以合作的最大好處其實文化上的互相提公升,你想想看廣東和廣西就兩個最近的省份都文化習俗大不相同,更別說隔了數十個光年乃至上百光年的異星種族了。

3樓:悟則法

我認為會有好處,但不僅僅是像有些朋友說的那種殖民統治的好處,那畢竟科技差別也沒有太大,並且殖民者也可以傳授技術,被殖民者也有機會利用這些技術快速公升級。

我認為的科技高度發達和低科技之間的區別在於就算高等級的生命把全套科技理論就擺在低等級的面前,低等級的生物都看不明白或造不出來。

就比如現在有人拿著製造核彈的全套理論知識穿越到商周時期,就算他能跟古人講明白原子、裂變啥的是什麼意思,他也沒有製造相關生產裝置的工業能力。

乙個高發達文明和乙個低發達文明,他們要不就是相差了很多年,要不就有可能根本不是乙個物種。

所以我認為,如果這兩個文明合作,極大概率出現的情況會和人類跟蜜蜂、螞蟻之間的合作類似

螞蟻、蜜蜂一類的動物也是有社會性的,內部也有階級跟社會分工,可以看做是乙個微縮的文明,人類對蜜蜂來說,可以算是科技高度發達了,那這2種文明合作的下場是什麼?

拿蜜蜂來說

因物種差異,蜜蜂可以生產出人類無法生產的蜂蜜、蜂王漿、峰毒等物品(人工合成的跟勾兌的暫且不算),這些物品對人類是有用的,於是人類就會出現「養蜂人」等職業,帶著蜂箱,隨著花期去採蜜,人類為圈養蜜蜂,盡量為蜜蜂提供優質的生活環境,蜜蜂反過來為人類提供蜂蜜等物品,只要在人類沒能100%合成蜂蜜,並且成本比養蜂還低之前,那為了得到天然蜂蜜而養蜂就不會消失。

其他的也查不多,為了喝奶養牛,為了吃肉養豬等……

2個團體合作,只可能出於3個目的,要不是有相關利益,就是為了娛樂,這2都沒有那肯定就是為了打發無聊。

所以,乙個低階文明,如果確認發現一高階文明的話,也別太緊張,對方不一定會毀滅你,並不是每個孩子手都那麼欠,會用放大鏡燒螞蟻的,他們可能就是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把你「圈養」起來,讓你好好生活,然後偷偷取走他們需要的東西罷了。

4樓:藕耳

比如公尺國和日本,不就是從中國獲取了鉅額的經濟利益嗎,好處太多了

科技紅利。專利授予就可以得到大量財富。而且可以占領產業鏈上游,制定遊戲規則,主導其他國家在產業鏈中的分工。

5樓:夢幻泡影

結論:肯定有好處!

一,合作,不可能。高度發達的科技和低科技之間不會有所謂的合作,有的只是殖民和奴隸。參考新大陸發現後,印第安人的處境就知道了。

歐洲,號稱文明的國家,在美洲和非洲是怎麼奴役當地人的。四個字,慘無人道。

二,好處,多的很。比如,強迫勞動,開採礦石,還有進行xin交易和蹂躪。非洲當時不知道死了多少的勞工,中國也未能逃脫。

結論:①落後就要挨打!

②合作永遠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的。

③平等是建立在實力相匹的基礎上。

④沒有實力就要挨打!

⑤不要做夢,以為別人會仁慈到和弱者進行合作。

⑥最低代價獲得最大報酬才是人的本性!

6樓:十維文明

注意是科技相當發達,比如說能充分利用微生物科技,幾天內打造出一整顆星球的微生物設施的高階文明。這個問題的本質,就是問低階文明對高階文明真的有價值嗎?我比較傾向於黑暗森林法則。

任何乙個高度發達的行業最後都是寡頭壟斷的 ,這句話正確嗎?

王宗遠 我認為不對。因為我個人對高度發達的定義是這個行業達到了最大的效率 公平和對行業內技術等指標的開發,達到物盡其用,人盡其才。而寡頭壟斷顯然是與這個背道而馳的。我覺得你可以說大部分產業發展到最後都會成為寡頭壟斷,比如目前來看的手機 石油等行業,但這些行業絕對不是高度發達的。它們都是欠發達的,因為...

乙個科技十分發達的史前文明能否留下乙個遺跡讓我們現文明科技進步但卻不讓我們基礎理論有任何突破?

當然可能,因為我們並沒有挖掘完現有基礎理論在技術上的作用,甚至可以說根本挖掘不完。打個極端的比方,即使是蒸汽時代的基礎理論也足夠搞幾百年的技術,只是不會有跨越式的進步,不等於沒進步。而現代基礎理論的技術潛力更是大的很,現實是如今技術領域還是高速發展的 不要信那些技術停滯論,大量前沿技術只是受困於普及...

如果存在乙個和人類科技水平相近的外星文明,那麼有哪些知識是互通的(不考慮語言因素)?

andyanancy 如果是存在於與我們相同的宇宙,那麼幾乎所有的科學技術與知識經驗都應該是相同或者相通的,因為我們存在於同乙個最大的系統之中。如果具體到環境不同所造成的差異,那麼大概也就是外貌,形態,文化,風俗上的不同吧。因為如果在類似的時間內發展出了類似的文明,那麼智力方面也不會有太大差異。 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