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科技十分發達的史前文明能否留下乙個遺跡讓我們現文明科技進步但卻不讓我們基礎理論有任何突破?

時間 2022-01-13 08:43:35

1樓:

當然可能,因為我們並沒有挖掘完現有基礎理論在技術上的作用,甚至可以說根本挖掘不完。打個極端的比方,即使是蒸汽時代的基礎理論也足夠搞幾百年的技術,只是不會有跨越式的進步,不等於沒進步。而現代基礎理論的技術潛力更是大的很,現實是如今技術領域還是高速發展的(不要信那些技術停滯論,大量前沿技術只是受困於普及問題),而基礎理論在縫縫補補上已經百年。

但如果你要說的是另一種意思,就是說有某種我們不能知道其原理只是可以直接拿來用的技術,首先那沒用的,那樣等於無法複製(對高等技術來說,可複製必然基於已知曉,蒸汽機可以依葫蘆畫瓢,電腦就不可能)。其次,人類現有的基礎理論是很「標準」的,科學就是科學,並不存在「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科學,裡邊可能有錯漏,但方法是唯一的,這就決定了再高階的,差異再大的技術,只要有時間都是能琢磨出來原理的。比如說某些作品裡的「生物」文明,整個技術都是基於生物,有機物的,有機電腦,有機飛船,有機槍什麼的,與當下人類技術確實有超級大的區別,但並不妨礙人基於已有理論去研究然後在過程中找到新原理。

如果人類文明可以存在上億年,科技十分發達並且觀察到了外星智慧型生物,人類會不會殲滅他們並開始宇宙殖民?

領航員7號 都上億年了,還需要殖民?上億年不說永動機,至少在銀河系範圍內自給自足能做到吧?哪怕是機械形態的永生也應該完成了吧。那時候精神世界應該是第一滿足需求,所以人類對外星人更多的應該是好奇和期待。 江巨集 其實三體可以說明這一點 像人類,三體,歌者這類的文明信奉黑暗森林法則,會隨手清除對自己有威...

有沒有可能科技十分發達,政治制度還是奴隸制 封建制的文明?

用以致學 個人觀點 沒有可能 人類社會自古以來所有的政治制度也好,意識形態也罷,其最大的作用都是產生乙個良好的激勵和形成乙個有效的秩序。其中,沒有了激勵 比如產權明晰 人們就不會有積累物質財富的動力,從而科技就不會發展 沒有了秩序,人們連最基本的吃喝住行的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客觀上就限制了人們對科技的...

在以前那個網路並不十分發達的年代,各種掌機上的單機遊戲是如何舉辦活動的啊?

以寶可夢為例的話,GBA世代的遊戲在發售後新增功能的主要途徑有 1,乾脆把卡帶郵寄回任天堂,然後由任天堂處理 比如第三世代出現時鐘電路bug的卡帶可以寄回任天堂維修 2,在後發售的遊戲裡加入老遊戲的要素 同樣是為了解決時鐘電路的bug,任天堂在之後的幾款寶可夢相關遊戲中加入了修復bug用的補丁,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