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USB key如何解決在PC和手機上支付的跨平台通用性問題?

時間 2022-01-20 00:48:27

1樓:卜小龍

為了解決USBkey在PC和手機兩個端的跨平台通用、相容問題,行業內經歷了幾個發展階段。首先是在iphone4大行其道的時候,Ukey廠家陸續推出了音訊Ukey,原理很簡單,就是在原來的Ukey上增加乙個3.5mm標準音訊插頭,這樣就可以把Ukey插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使手機銀行的安全等級達到網銀的安全等級。

後來因為android手機也很流行,各種版本各種品牌,3.5mm音訊介面標準性良莠不齊,很難實現對Android手機的多數相容,因此音訊Ukey的推廣使用就受到極大限制,國內銀行也就工行正式推出了音訊USB二合一的U盾。其他行大部分招過標以後就不了了之了。

當然,還有上面有朋友提到的藍芽Ukey,也是這種思路,但藍芽的通用性相容性相比音訊介面是好很多的。第二階段還是回到了無需與PC和手機有物理連線的解決方案上來。電子密碼器(動態口令)就是個比較好的方案,每次交易不管是在PC端還是手機(移動)端發起,都只需要在電子密碼器上按照提示輸入字串,計算產生動態交易口令,即可完成身份驗證、防篡改、加密、授權等,是個安全性、跨平台通用性都不錯的解決方案。

但至於其便捷性,肯定和網際網路公司使用者體驗至上思維推動下的簡訊驗證碼、快捷支付一次性授權、小額免密等等安全策略相比,在體驗上略差一些,但安全性毋庸置疑。你看那些搞電信詐騙、網路詐騙、到賬號的傢伙們,他們自己不是都使用了U盾和口令卡嗎,他們才是最懂什麼叫安全的人。

2樓:鄭任持

不出國際標準的話,就是這種亂局。國內幾家大銀行能統一定個標準也行,可惜這種事物大家都認為不會持久,因此就必然是得過且過,各自為戰了。

3樓:

USBKey注定會被歷史所淘汰,在網際網路金融企業運用相關網際網路思維展開的金融競爭的大環境下,個人認為銀行在使用者體驗、使用者運營處於劣勢,Pc端向移動端轉移。

如何解決我的目前困境幫幫我

三七二十一 我覺得你跟我好像 捂臉 不說你,先說我自己。從小在父母溺愛中長大,不想吃苦,害怕吃苦,害怕孤獨,無法乙個人獨處.根本原因就是生活太好了,我們無法一下子從那種錢來伸手的生活中脫離出來 另外乙個原因就是退路太多了,我不做這個還可以幹那個,其實做哪個都一樣,萬事開頭難,挺過去了就OK了。我第一...

目前的「躺平」現狀,上面會不會解決?將會如何解決?

解決不了。朝三暮四這個成語本身就是對的。這個故事有朝四猴和朝三猴,還有分桃人。因為後面四個桃桃誰也不敢保證能吃到。憑的就是分桃人的公信力。結果朝四猴拿到桃子不允許晚上二次分配。這樣四猴永遠比三猴多一桃。多拿了桃子就拆梯子和跑路是人性,因為後面上不上都有威脅 四猴很清楚自己怎麼多拿桃子的,大家都是猴 ...

17寸1080p螢幕如何解決字型大小問題?

高貴鄉公草貓 由於Windows系統慘絕人寰的高分屏支援,17寸螢幕的最佳解析度是900p,正如15寸螢幕的最佳解析度是768p一般。我是乙個會把原配的1080p螢幕卸下來換上低分屏的人。PS 作為乙個外星人18寸使用者,我覺得1080p螢幕的字已經明顯偏小了,只能說勉強摸到接受範圍 外接27寸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