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選擇大城市還是小城市??

時間 2022-01-20 00:48:28

1樓:情深緣淺

你現在要思考的是你的能力。是否能做到支撐你去大城市生活。如果在乙個月的過程中。

你發的工資。能夠支撐你自己吃穿不愁。能夠讓自己沒有壓力何不選擇堅持。

那麼相反來說。自己家鄉發展肯定各種壓力小了很多。主要覺得是壓力變成動力。

還是讓自己沒那麼多壓力。那個更好。自己判斷。

2樓:king

大城市更能拓展視野,更有機會創造價值。

3樓:mnilk

你要是想改變命運還是超一線城市混飯混個幾年回小城市怎麼創業都不會太難

當然是現在創業不容易大城市攢的幾十萬很容易就打水飄了看膽色了

4樓:amoondufe

我覺得轉正以後能上萬再待青島吧,不然根本買不起房。我主張女的也得自己買房。

5樓:傾聽者

有錢還是大城市,資源都集中在那裡,而你又有資本享受這些資源。

6樓:

我這個回答可能會被罵,我就匿名了

我感覺除了北上廣深,其他都是小城市,沒有相匹配的工作崗位薪資水平算什麼一線城市。

接下來是我的想法,如果手裡有一筆積蓄能夠支撐你想做的事,建議你換個城市,越早的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去嘗試新的東西,損失的也就越小。

其實我這個回答是有問題,剛畢業的時候我想找乙個到處去出差的工作,後來找的工作基本都沒有離開過我去的那座城市,於是生活就剩下了工作,但是生活不只是工作;但有時候又在想退一步就好,結果一直都在退。

不論你選擇什麼,都是在否定另乙個選項,但是其實損失都不大,遵從你內心的選擇,然後在過個幾年想起這個選擇的時候,能告訴自己我現在仍然不後悔當時的選擇就行。

7樓:小譚

你說青島只說了壞處淄博卻說好處我是否可以理解為對於你的感性,你想去淄博

但後面的問題你問的是理性問題,「對於剛畢業出來闖的年輕人」,出來闖不去大城市還能去哪,大城市才有資源

你要是真覺孤獨,在青島混個一兩年攢了經驗再走

8樓:我是CC呀

今年畢業一般就是99或是00的吧,在青島實習3000還挺好的。其實大城市和小城市各有各的好處,看你短期內職業規劃是什麼樣的?

1、你對這份工作是否熱愛,是否長期打算從事這項工作?

2、2-5年的有沒有晉公升機會,是純靠能力競爭崗位還是需要一定的人際關係?

3、如果選擇青島你在享受城市給你帶來便利的同時就要接受城市給你帶來的壓力,是否做好準備?

4、家裡幾個子女,父母是否支援你離他們稍遠一些?

以上是你需要考慮的幾個問題,主要看你近幾年的職業規劃,和短期目標。

青島的環境相對淄博要好一點,交通方便,教育醫療等資源要優於淄博,但是青島的消費略高,去了開銷很難攢下錢。

9樓:若惜

大城市,毋庸置疑。小城市隨時能去,大城市有門檻條件。

10樓:熹薇兒99

參考自身情況,大城市機會多,挑戰也多,壓力也大,更鍛鍊人;小城市應該比較穩定吧,因為沒有在小城市工作過,所以這個建議保留,請見諒!

11樓:一水

肯定是大城市好呀。

第一、沒在大城市待過,即便你在小城市非常順利,你也會感覺有遺憾,不甘心的。

第二、當年我在小城市待的時候,大城市回來的人都會特別注意,說話不要刺激我,小城市的人去大城市,會需要提醒自己,小心刺激大城市的同學嗎?具體某個人有可能。

第三、待完大城市回小城市很難,待小城市去大城市也很難,最好一開始就去大城市,週末多出門,多看看各種演出,展覽,體驗大城市的好處,實在不想混了,到時候回小城市好了。

選擇在大城市工作還是小城市?

迷途的候鳥 小城市看你的人脈資源也就是人際關係,如果你不善於交際,就是別人所謂的 人精 單純的只是想搞事業的人,是不適合在小城市工作的,人際關係太累了,大城市更多的是只要你有能力,本事大就能生存下去,不會每天忙於人際關係,勞神費力,當然還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Seven123 首選大城市,不管是工...

選擇大城市,還是小城市?

小夜燈 我個人覺得剛畢業可以去大城市闖一下比較好!雖然普通本科學歷在大城市裡優勢不大,但作為年輕人來說真的有必要在年輕的時候出去闖闖比較好,因為這樣才不枉自己的一生。在很多小城市裡的工作,其實對於學歷基本沒什麼要求,他們看重的大多是工作能力,我在小城市待過,我們公司算是當地年銷售額有幾億的民營企業,...

選擇大城市還是小城市

知之為知之 大城市還是小城市,一直以來的問題吶 你為什麼會有這個糾結呢,個人感覺是覺得剛畢業很想去大城市闖一闖證明自己。前提是你要評估下自己是不是有那個衝勁兒,是不是真的特別想出去闖蕩,如果最後回到了小城市有沒有別的想法,看過了大城市之後能不能適應小城市。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很多小城市也在逐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