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是去大城市好還是回小城市好呢?

時間 2022-01-20 00:48:30

1樓:傻傻硫酸銅

我覺得吧還是去大城市好,

正常情況下你讀的大學基本上都處在大城市,就相當於你已經在大城市生活了四年,再去大城市比較好融入,生活節奏,工作機會,周圍環境都是小城市不可比的。

但相反的如果一畢業就回小城市一時半會還真的有點不適應,甚至一些在大城市很正常的事情到了小城市縣城真的回顛覆你的三觀認知,大學畢業是乙個剛入社會啥經驗都沒有的熱血青年,小城市的人情世故,人性黑暗,會搞的你一團糟,反而不利於年輕人發展。

2樓:

這個問題,100個人有100個選擇。人生往往是選擇大於努力,都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選擇城市也是同樣。

一座城市,能帶給你無限發展的可能和潛力,機會。本人總結了以下幾種情況,可對號入座。

離家近的大城市,往往會優先選擇。因為離家近,其次機會多。

畢業所在的城市,往往選擇自己大學畢業所在的城市是因為這座城市的魅力和環境文化諸多因素下定決心。

其實綜上所述,還是選擇大城市的要多一些。就業機會多,見識廣,自我成長速度快。

3樓:終有

今年家裡發生了幾件喜事,我也有空回去了很多次。對此我也對於我當地城市有了乙個大概的了解。

1,城市管理中的制度不健全,舊思維,舊制度。

2,城市監督落實不到位,盲目實行一刀切,圈圈相護。

3,城市過高的消費,與當地的人均收入,反差較大。

4,城市沒有提供相對公平的競爭環境,裙帶關係。

5,城市(管理)行政人員,大部分還是以俯視的角度對待群眾。

6,城市自我定位問題。

總結一下:現存問題,除了客觀因素,很大部分也是歷史遺留問題,想要得到很大的改善,可能需要5-10年甚至20年的時間。

或者說可以等到現階段年輕人做到城市核心管理者。

4樓:山海

因人而異,泥鰍喜歡池塘,龍喜歡大海!

5樓:誘貨

家裡在小城市有人脈有資產了可以回去,這樣你找工作和生活的成本都會小很多。家裡人幫襯一下就能找到不錯的工作,或者創個小業,成本也低。

但如果家裡沒有這些,建議先去大城市闖闖,感受一下大城市的生活,不喜歡了,再回去也不遲。

6樓:愛歷史的小龍

我是乙個窮小子,家裡沒什麼社會關係,我要到大城市去闖一闖,那裡機會多,同樣的工作崗位,收入也多,當然開支也會高,但我做好開源節流。

小張,老家四線城市,家裡條件挺好,父母經商每年收入穩定,在當地也有社會資源,父母已幫他在事業單位落實了乙份工作,小張他自己也怎麼喜歡折騰,他說「聽從父母的安排,回老家也挺好」。

老王,家在農村,有乙個妹妹在讀大學,父母年紀也大了。父母在不遠遊,他說回老家,在當地小學可以當乙個老師,收入不高,但他喜歡陪伴父母、照顧家庭。

畢業應該去大城市還是回小城市好?

芋兒雞 很多人都想在大城市定居,但現實卻很殘酷。首先在大城市買房,自己沒有絕對實力的話,肯定需要家裡幫忙,會掏空父母一輩子的積蓄。其次遠離父母,親戚,朋友。這個問題你要考慮清楚,因為很多父母不願意離開老家就是因為親戚朋友在老家,到時候你在大城市買了房,父母不願意來怎麼辦。大城市確實享受,但是很多需要...

大學畢業之後,你認為選擇大城市好還是小城市好?

巷陌de烟花君 把畢業後設定為5 10年。畢業生選擇城市,主要取決於短期目標與現實中你的底牌有多少,特別是一線新一線城市,很多門檻是不會寫在教科書裡的。比如落戶條件,比如購房限制 先把連續24個月社保交夠再說吧 大城市 相比工作機會收入待遇等等,最實際的提公升是視野。讓你知道 原來還可以這樣 竟然有...

回小城市還是去大城市發展?

我的個人所得稅 1 求發展,當然選大城市,沒聽說過 水大魚大 嗎?大城市,產業多 就業崗位多 各路錢多 資訊多 見識多 當然你的機會也多了。2 同樣是白手起家,同樣是你什麼資源都沒有,也要選擇大城市。只要品質好,夠努力! 1 你父母如果是從事公務員 事業編 教師 國企啊這些,另外你自己能夠接受或者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