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考試的緊張?

時間 2022-01-04 11:44:38

1樓:北京新東方學校

首先很理解你的心情,之前的成績很好,現在遇到挫折有一些小失落也是正常現象。其實很多同學,初中的時候成績很好,到了高中成績卻平平。其實有很多原因。

主要高中的知識點比初中多了許多,而且對學生的要求也高了很多,從初中轉換到高中的學習模式,很多同學不是很適應。

建議你可以跟班裡學習好的同學多多交流,觀察一下別人的好的學習方法。再有,自己要做好相應的規劃。高中每一天的知識點要做到當日學,當日畢。

甚至還要擴充一下自己的知識面。畢竟高考越來越趨向於綜合素質的考察。加油~

2樓:在路上慢慢成長

因為你最開始是天之驕子,後來有了落差,你就變得不自信,越來越不自信,然後你就越來越重視,越重視,越擔心,越不會放鬆。

所以你首先要自信起來,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考好,其次不要太在意每次的成績,成績不管好壞,你都要確定是自己用心去寫的,而不是在不自信,不相信自己中完成的。

關於學習,你在學校排名80多其實還是不錯的,也說明你的底子並不差,不用太過於自卑,學習方法要自己摸索,並不是別人的都適合你,現在成績不會上公升,也說明了你在慢慢確定自己的學習方法。這只是個過程,最後也要提醒你一下,所有事情都不能太過著急,越著急越壞。

3樓:燙髮自來卷

放寬心,等高三後半年會考到麻木的,一次小考試真的不算什麼。而且(高考不到最後都不知道結果是什麼)這句話真的是太對了。加油( _)

4樓:大頭

相信自己啊,努力了就好了,我高三的時候一直給自己的一句話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就好了,其餘的交給其它吧

5樓:小時候

高三一定要專心,不要玩手機,百害而無一利,就算有空,也要想想怎麼掌握知識點,語文要多積累,數學要做好題型歸類,多寫題,英語要多讀,多記,及時溫題,跟緊老師或超越老師步伐,一切回歸課本,要每分每秒都有準備,心要穩定安靜,不怕高考,每次考完試不要放鬆過頭,要保持一種速度,學習生活也都要,好心態,專心致志

如何解決泰拳sparring的緊張和恐懼?

小怪獸浪跡天涯 我在AU 打了半年每次最怕也是sparring 尤其怕對方打我臉所以經常因為太注意擋臉而挨打哈哈哈哈哈 個人覺得sparring的時候要放輕鬆打得過就大膽打打不過就默默學習一下別人的招數說不定下次就用得上 frank 請問你在哪個館啊,我也在多倫多,在Southside連只有週六有空...

總是容易緊張,心跳加速,如何解決

檸檬不辣鴨脖子 我也有過這種情況,手還會不自覺的抖,聽說是心悸還會失眠,而且呢段時間挺自閉的 放鬆自己多吃飯,多出去走走,跟朋友聊天,或者,多看看電視劇集正能量的,盡量別乙個人呆著,可以嘗試健身,運動可以讓人心情放鬆 我這種情況持續了兩個多月,每天凌晨四五點才能睡著,心跳加快,手抖,甚至想s,我嘗試...

如何解決這道?

第一問比較簡單,兩個端點的函式值乘積小於0,則其中必有零點。第二問我是這麼理解的。畫個圖,對稱軸在 裡,處於 2,3 中,而且對稱軸離 2比較近,兩個端點中f 3 比較大,讓它大於0就一定存在x滿足條件。 物理極客銘 第一問f x x ax 1 x a 2 a 4 1有乙個拐點 a 2,a 4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