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學習數學建模有多大用處?

時間 2022-01-17 16:16:18

1樓:高星熠

我電腦科學的,在大一學校會開一門數學建模還有智慧型資料導論。然後在這兩門課上,你會學習到實際問題,抽象成資料模型,然後再用一些工具,將這些模型構造出來。這一塊其實是對人工智慧領域是非常有幫助的。

在人工智慧做出決策的時候,就是要先將資料訓練成模型,然後再通過模型來決策。當然,學習數學建模對其他方面也有好處。畢竟建模是解決的問題,研究問題的基本方法。

2樓:甫清

現在念計算機研一,開的數學課就是最優化和隨機過程,如果以後想深造的話學習建模還是很有用處的,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都需要深厚的數學功底。如果只是想就業做開發,那數學建模確實沒什麼用。

我建議題主先試試,畢竟大一就是有大把的時間嘗試一下,不必這麼早給自己定方向,學數學肯定是好處多多的。

3樓:

計算機專業所學的知識和數學建模是有一定的關聯的,因為數學建模本身就會用到程式設計的,所以我覺得你是計算機專業的比較有優勢,尤其是遇到大資料的題目,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可能更加適合一些,數學建模在校可以綜測保研加分評獎評優,未來就業的方向也可以用到的像資料分析資料探勘,人工智慧都會用到的,所以選擇大於努力,最近的數學建模競賽比較推薦的就是數維杯數學建模競賽,屬於國家級,賽制和國賽相同,可以推薦你試一試的,

2021第六屆數維杯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 - 數維杯數學建模官網

4樓:

技多不壓身

如果有興趣,在精力允許的情況下多拓展一些其他方面的內容,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5樓:何曾庚

你可能現在還沒有感受。等你參與一些專案時,或者搞科研時,你會發現你要是個數學系的該有多好。

數學對計算機專業重要嗎?

數學代表了一種思想,一種解決實際問題的知識技能。還有一半人口也被計算機需要,也就是文化工作者。國內工科多數被部委制衡,這裡面政治很多,文革 改革 黨綱。請問黨綱是啥,那麼我們作為數學人口來看,就是政治家譜了。聽起來象笑話吧,能出國學習還是好的。 當然重要了,比如最常用的查詢和排序,還有圖,動態規劃。...

計算機專業,數學需要學哪些?

計算機的科研分很多方向,要學哪些數學就取決於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基礎必修的數學課,你不會錯過的 微積分 高等代數 離散數學 概率論 數理統計 我感興趣在ML的theory,數學就涉及 實變函式 泛函分析 常微分方程 偏微分方程 復變函式 拓撲學 數值分析 矩陣論 傅利葉分析 凸優化 高等概率論 多元統...

數學專業 需要計算機程式設計嗎

本人數學專業畢業。大學學過C NET MATLAB Delphi等程式語言,另外數學建模 密碼學等課程也是需要程式設計輔助才行的。就我的理解,大部分高階一點的數學,都需要程式設計輔助,因為高等數學很多東西人算實在是太複雜了,好多資料計算用電腦都得跑幾個小時,演算法用的不好跑幾天的情況都有。 Si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