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建立業務流程框架?

時間 2022-01-16 22:32:52

1樓:陽光雨露IT服務

資深服務系統設計專家,領導多個全球服務系統的設計、開發和上線,擁有超過20年的服務系統設計的最佳實踐的萬老師,結合例項生動形象的帶你了解業務流程

2樓:想了好久

說一下快速可落地的方法。

1.找同行業的流程框架,然後進行調整。

2.其實,無論什麼企業,管理類和支援類的流程都是大同小異的,比如戰略、財務、人力、風控等。

3.關鍵在於核心流程的區別,也就是企業賴以生存的,增值的流程。這部分如果沒有同行參考,可以按職能來切分,或者按照業務邏輯切分均可。

4.流程框架不要搞得太複雜,層級不要太多。

3樓:羅列

流程規劃主要有三種方法:

1) 基於公司業務需求和管理要求的流程規劃2) 基於公司組織架構和崗位職責的流程規劃3) 基於參考同行業或通用流程架構的流程規劃具體請閱讀:

羅列:流程管理實戰之四:流程規劃的三種方法

4樓:薔石

在開展業務流程建立的工作之前,首先要對工作團隊進行思想統一,以對流程的規劃有乙個同一的理解,包括流程建設過程中所用到的工具、方法等。其次,還要對各業務部門進行流程的培訓,讓各業務執行人對流程有乙個初步的了解,減少後期業務流程化建設的阻力。

具體到流程設計和規劃本身,簡單來說,首先是要識別出公司的關鍵業務,分析各業務流程相互關係並確定所有建立的流程名稱及範圍;然後針對各流程進行設計和規劃,可以按流程順序、作業要求、控制要求、資源定義、資訊識別的步驟進行。具體可參閱薔石專欄文章:

業務流程規劃和改進 | 讓流程匹配業務,讓組織匹配流程

5樓:溫吞拿雲

公司大又有錢的話,上個ERP過程中實施團隊會梳理流程的,有錢可以找四大或者IBM實施

建業網校培訓怎麼樣?

悠然 授課老師不是宣傳的老師,大專以下學歷代報名為什麼不在合同裡備註,讓自己找,等到考試報名百分百報不了,因為消防工程師考試需要考後審核,即使倒是考過了,但是學歷條件不符也拿不到證書,19年湖北省就取消了一百多人拿證書,考消防需謹慎,謹防套路,一定要認準官方審核標準,要不然肯定人才兩空 假的一批 假...

怎麼建立自信?

亦莊亦諧 自信,是指自己相信自己。自信對我們的生活非常重要,我們的事業 我們的愛情 我們的生活 我們的工作,不管是哪乙個領域,自信都是無比重要的。自信給人以力量,給人以快樂。正是有了自信,人們才充滿了睿智,你和我的心中才公升騰起無盡的希望。人們只有自信才能讓自己的人生之花開得更茂盛更燦爛。只有自信才...

不同業務發票怎麼抵扣?

夢純ka 稅法只對納稅人使用不同稅率或者徵收率的,應當分別核算作出規定,並不要求進項稅分別抵扣,因此不用區分稅率是否相同,可以合併一起進行抵扣。 睿馳明雅 Miki 增值稅抵扣原理是每月計算出各類銷售總的應納銷項稅額,再計算本月累計各項可抵扣的進項稅額,兩者之差為本月應納稅額。而且稅法只對納稅人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