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篆刻印章白鋼刀好還是鎢鋼刀好?

時間 2022-01-16 22:32:53

1樓:觖堂金吉人

初學的用便宜的刀就行,好刀的好體會不出,反而在萬一想放棄的時候讓人肉疼。

2樓:楊帥

初學的話,你問的這種問題現階段算是末節,不用較真…其實,雙立人王麻子都挺好,哈哈哈哈哈

3樓:真農

對初學者來說,連什麼印是好印都還不甚了了,更不要說什麼刀是好刀了。有什麼用什麼,先刻起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再說。

比刀更重要的,是習篆和讀書,眼界開闊了,手感敏銳了,自然就知道什麼刀適合自己。

我初學時用的是雕花師傅閒置不用的木刻刀在 5 分錢一塊的橡皮上刻,因為沒錢買專門的刀和石頭……印譜也買不起,都是在書店裡看了,記下來,回家自己實驗。

4樓:改完名就後悔

既然是初學,刀的區別你根本區分不出來。無所謂。而且練手的石料質地都軟,白鋼還是鎢鋼刻起來都沒什麼壓力。

初學不用太講究。這就跟野球場上,那些從頭到腳一身好裝備的人,球技都不怎麼樣一樣。

建議買一套刀,初始刀拿不穩,小平頭刀用的更多一些,這樣不容易刻壞。最開始的難處不在刻在你怎麼把字反著寫在石頭上而不歪歪扭扭,這你就成功一半了。

另外,保護好手。

初學篆刻適合用多大尺寸石料?

自然而然 2X2左右的就挺好,選一些質地相對軟的,開始最好及固定字在印床上,便於控制,一旦走刀不會傷到手。刀最好先別開刃,或者開刃不要磨得太鋒利,不然確實很容易傷到自己。 知豆 2.0和2.5的青田凍石,建議多花幾塊錢買好的,可以刻好了磨,磨了刻,或者鋸下來,而不是買那些都是釘,刻不動,扔了心疼的石...

請問印章篆刻中,這樣的變形合理嗎?青字下面的月是臥著的 我在網上查沒有這樣的篆文

白夢澤 我先不說這麼處理可不可以,但青字下面用月是可以的。第一 印章用字和字篆書這樣寫 龢 但在印章中多為 和 吉祥的祥也有用 羊 代替 青字下面寫月,青字在傅伒印 生涯一片青山 中 楊守敬印中 董壽平印中分別如圖 變化如圖 但是要注意,不管怎麼變,下面都有三橫。然後我問老師,篆刻青下面用月可以嗎?...

非書法 篆刻愛好者如何精心選擇一方印章的印文?

中流治印 對於非專業的使用者來說,不必過多在意印章的創作細節,嗯,就算了解了也難以判斷啊。譬如石頭材質,如果是自用印章不必糾結,如果是贈人留念看外觀喜歡就好了沒有那麼多神秘的講究。大部分專業的印章藝術創作,是用青田石,壽山石,或各種凍石刻制的,其它木頭 象牙 金屬材料多是工藝品或日常工具印章。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