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指出我的不足之處?

時間 2022-01-16 22:32:55

1樓:扁舟向鹿楫雲歸

有沒有人曾告訴你,首行要縮排?

好了正經點。

格式和標點符號。首行要縮排阿!不要一逗到底最後一句乙個句號阿!

這是比較明顯的一段,還有幾段我沒有截上來,就用這段當例子好了。

「但就是這樣…男孩兒」這一句要表達的意思:我遇到了乙個男孩子,已經表達完了,這已經是一句完整的話了。

所以,請在一句完整的話後使用句號好嗎寶貝?

語言的規範使用,例如「的」和「地」的使用、盡可能不出現歧義句。

「我默默的喜歡著他。」裡的「的」要改成「地」噢。偶爾出現這種錯誤很正常,但我在你的文章裡看到了不少噢。還有其他的地方我就不一一改出來啦。

「在醜女孩兒的嘲笑與男孩兒溫柔的目光中,我走完了初中。」我大膽揣測這一句裡「醜女孩兒的嘲笑」是想題主因為外表被嘲笑的含義,用別人的惡意與男孩兒的溫柔形成對比。但如果是我這樣理解的話,題主原來的寫法很容易給人造成雲裡霧裡的感覺:

到底誰是嘲笑的主語?

搭配。比如題主以星星自比說自己「不美,矮小。」既然前面都說是星星啦,要用形容星星的詞而不是形容自己的詞噢。

修改後:

但就是這樣乙個醜女孩兒,大膽的喜歡上了同年級乙個很有名的帥氣男孩兒。

他有著當時的我所嚮往的一切東西,好看的臉與廣泛的交際圈。我默默地喜歡著他,就像是簇擁著月亮的小小星星中的一顆,不美,黯淡。我甚至不敢和他交談,只是偷偷地注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就這樣,在被呼作「醜女孩兒」的惡意與男孩兒溫柔的目光中,我走完了初中。

請原諒我擅自更改了你的文章,但我想說這些不是你文章最大的問題,相反,是很微不足道的。但是這些細節是影響一篇文章給人的觀感好壞的重要因素。另乙個因素,是真情實感。

原諒我直接講出來,我沒有在這篇文章看到打動我的真情。無論是作為日記文學還是散文它都不能被稱讚,我讀完之後覺得你在無病呻吟(不好意思說話有點重)。

無論是你的鄉村生活還是你的初中,都沒有細節來讓讀者共鳴。大家都有喜歡的人,都有自卑的時刻,但你光乾巴巴地說:我有喜歡的人、我自卑。

沒有人會和你共情。比如我現在說:我曾經被喜歡的人拒絕了。

你內心有波瀾嗎?

我的朋友只會哈哈哈。

並且告訴我年輕人就是要多經歷社會的毒打,絲毫不管我之前哭得多悽慘。(結果自己被拒絕了還要我安慰,呵,女人。)

不好意思扯遠了。你這個散文是給別人看的對吧,作為乙個給大家看的文學。什麼才能引起共鳴,是細節!細節!細節!

我看了沒有波瀾是因為我沒有看到你生活裡的細節。能消除冷漠的是細節!(大聲嘶吼)

你看這個細節一出來大家都會哈哈哈,但是是真心的哈哈哈。

這時候再來乙個男同學的笑容和幫你接話,是不是有那味兒了。(當然我比較老土哈,你可以想其他不老土的細節嘛。)

邊打字邊流淚,我已經是古早狗血老土人了。

最後捏,我想說,沒有人可以因為你的外貌攻擊你。你可以自己開自己的玩笑,但其他這麼做的人我們一律當成傻缺處理。雖然要人自信這個詞聽起來很大很空,但我還是要說。

遇到被質疑的時刻可以多學學魯豫:「是嗎,我不信。」

好啦,我發現我的表情包不太夠用了,就寫到這裡吧!拜拜!

繼續加油!祝你生活愉快!

2樓:鐘青橙

沒有標點我不知道怎麼讀,我更不知道你究竟是怎麼寫的。如果你實在不會用標點,至少間隔兩三行點個句號好讓我喘口氣啊!咋滴,打算不給人活了?

你知道什麼算是一句話嗎?

偷偷告訴你,句號、問號、感嘆號、省略號,點上就算是一句完整的話了。在寫文章的時候要一句接著一句地寫,不要把寫出來的文章弄得跟老宅小區巷裡一團亂麻的電纜線一樣,非要專業人士才看得明白。

不足之處?

很多浙江人都被帶偏了。比如下面一堆人說浙江高教只有一所浙大,精英人才不足。實際上,浙江在只有浙大一所top高校的情況下,近幾年來增加的頂尖人才的人數僅次於那幾個高教怪物省。江蘇一堆的雙一流,南大東南南航南理工南師河海南農等加一起也沒見是浙江的7倍。新增的年輕高層次人才,流入浙江的碩士博士在全國也非常...

西醫有什麼不足之處

張景斌 西醫中醫都是傳統醫學,面對現代科學的轟炸,西醫被打臉了,說 我錯了 然後成為了現代醫學。而中醫博大精深,現代科學無法反駁中醫。中醫沒有錯。中醫本身就是絕對正確。中醫是超科學。中醫理論本質上是外星文明衍生物。所以綜上,西醫被打臉,是玄學,他的不足就是落後。中醫是未來醫學,星際醫學。參考文獻 h...

電影《流浪地球》有哪些不足之處

未時王者客時卿 畫面。有幾個專業人士給出的答案。郭導的畫面不夠成熟。會給人頭暈的感覺,同時,缺乏共情。劇情邏輯,這裡主要指最後的臨門一腳,是個大bug,化學燃燒本身當量現實中並不足以推動,雖然劇情增加了空氣走廊這個黑科技,但是違背現實。其他的人設我覺得都還說得過去。這兩點是郭導本身短板導致的。第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