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在客廳,在臥室裡WiFi訊號不好,要買路由器放大器還是再買乙個路由器,子路由器怎麼安裝?

時間 2022-01-11 02:51:21

1樓:lg lin

一般來說不建議訊號放大器,主要是效果相對有限。就如題目中描述得,臥室wifi訊號不好,主要的乙個原因還是以為牆壁、隔斷了衰減了訊號的傳播。

網上之前的方案,基本都是電力貓、放大器、中繼器等,但是效果有限而且管理上不方便。想要比較好的效果的話,最好是考慮mesh 做有線回程的方式。

所謂mesh組網,即多台裝置來共同提供wifi訊號服務,一般有下面的特點:

1、網路中就乙個SSID,跨覆蓋區域自動切換連線路由器,親測遊戲中不掉線。

2、對於接入的智慧型產品能夠選擇最近訊號最好的路由器來提供服務,從而達到連線訊號最優的效果。

我自己的組網方案是tp-link的來組網,主要還是因為價效比高。組網方案:

光貓-撥號路由-交換機-3個TP-link的mesh路由器。用交換機是多樓層做有線回程使用,覆蓋效果接近2層樓接近300平方的覆蓋,基本符合大部分家庭的戶型使用。

2樓:智宇智樂GeekOn

就買個普通的小巧點的路由器就可以了,有網線直接插上然後按照普通路由器設定就可以。

當然了,高階一點的話就是使用有線mesh路由器,但這個的要你之前的那個路由器支援,否則就要全部重新換了。

3樓:Aynxul03

WiFi 放大器只能滿足頻寬需求較低的場景,並且無一例外地會增加網路延遲。

有預留網口並且線路通(預埋六類線/超六類線)直接加台路由器。發射功率限制擺在那裡,想靠一台路由器實現大戶型的網路覆蓋是不現實的。

4樓:看客

路由器放大器效果很差,最好拉網線再接路由器。母路由器由LAN口引出,子路由器接WAN口。現在的路由器都智慧型化了,會自動判斷為中繼,設定好無線就行。

如果路由器需要設定,選有線中繼。無線中繼的效果和放大器一樣,都不行。

路由器在客廳好好的,一到臥室就會變成有訊號也正常連線,但經常網路轉圈圈斷網?

掌門 最近搬家,好不容易忙完,卻發現路大爺開始和我作對。不是斷網就是在臥室連不上,跟你的情況差不多。我是這樣解決的 1,幫路大爺洗個澡打造個舒適的環境。首先將路大爺身上的老灰擦掉,再將擋住路大爺看風景的物品移開。本以為我這麼精心的伺候路大爺,他會給我個面子。卻沒想到路大爺倚老賣老不給我一點面子!沒辦...

急急急!家裡130平公尺,路由器放在客廳,臥室wifi沒訊號,選擇換路由器還是安裝電力貓呢?

有木聊科技 為了幫你更快的選擇到合適的路由器,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具體選擇下面我寫的系列選購文章。本人提供付費諮詢 知乎官方渠道 解決家庭WiFi網路布局和路由器選擇 訊號覆蓋問題 大戶型 別墅 諮詢前請盡量提供戶型圖 網口預留 具體需求 費用預算。價位導購 入門300元級 中端500元級 高階100...

客廳有光貓並且連著路由器,在客廳兩個wifi分別都能連上,那麼可以用網線把路由器換到臥室嗎?

在路由器中設定橋聯,就可以用同乙個WIFI名稱組網了,不用網線都可以。當然用網線也可以實現橋聯,WIFI名稱設定相同或不同也都是可以的 你這個方案完全沒有問題。臥室的wifi是完全沒問題的,因為是網線直連,基本上是能跑滿的 取決於你路由器的型號 問題在於客廳,你客廳的布局和光貓的型號會影響你客廳光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