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有光貓並且連著路由器,在客廳兩個wifi分別都能連上,那麼可以用網線把路由器換到臥室嗎?

時間 2022-01-02 21:36:41

1樓:Garytsui

在路由器中設定橋聯,就可以用同乙個WIFI名稱組網了,不用網線都可以。當然用網線也可以實現橋聯,WIFI名稱設定相同或不同也都是可以的

2樓:王叔

你這個方案完全沒有問題。臥室的wifi是完全沒問題的,因為是網線直連,基本上是能跑滿的(取決於你路由器的型號)。

問題在於客廳,你客廳的布局和光貓的型號會影響你客廳光貓的wifi訊號強度和速度。因為通常光貓的wifi質量都沒有路由器的好。

3樓:Leon

路由器移動沒問題,網線按照原先的方式連線好就行(一般從光貓千兆1口出來的先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如果兩個路由器型號相同且支援無線橋接,可以一台路由器連著網線,另一條路由器只需要插著電源,無線橋接之後,家裡面有只有乙個WiFi名稱了,這樣簡潔

4樓:在外靠三萬

可以啊,這等於用新網線替代原來的網線而已,不影響光貓和路由器兩個wifi的正常使用。它們兩不是非得在一起。而且它們兩都可以隨時拔掉電源和網線,再重新插上也不會影響wifi的正常使用。

只是你拿掉路由器之前,要記住原來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哪個埠位置,最好先拍照。

具體是,拉好網線後,把路由器電源拔掉,然後把網線拔掉,拿到臥室插上電源,最後把新網線兩端重新插上原來的埠就可以。

5樓:我是個求學若渴的人

可以啊看你自己需要建議多試試廁所或者角落位置有沒有盲點吧,如果你家小當我沒說,不過移肯定是可以的 500公尺內有線都不會衰減的(似乎)

6樓:一切看淡

光貓上面應該有好幾個網口的吧。 去你臥室的線接乙個網口,帶乙個路由器。 去客廳電視位置的路由器接乙個光貓的網口。光貓放在弱電箱。

7樓:uncle13king

可以,只要網線夠長(一般不要超過50m)

如果從光貓接路由器1,然後路由器2,然後接路由器1的話,路由器2切換成ap模式,lan接wan後設定同網段+路由器1的閘道器即可。反之,如果路由2要接路由1,參考上述方法設定就行了。

8樓:

我理解是你現在可以在客廳連線光貓的WIFI,也可以連線路由器的WIFI

那你就可用一根網線把路由器搬到臥室去,在臥室連路由器WIFI,在客廳連光貓WIFI。

沒有任何問題。

確保你兩個WIFI都可以上網即可。

想要把光貓放在弱電箱,無線路由器放在客廳有什麼方案可以實現?

小熊 一,你決定穿兩條六類線是事實還是準備。超五類線的線徑是小於六類線的,也可以達到1000兆,就是抗干擾能力差點,注意不要和220V交流間距小於30厘公尺平行走線。也不要相信什麼遮蔽線,你做不好接地的。二 你為什麼要把無線路由放在客廳電視處,估計是弱電箱內空間不夠。一般客廳的布置是在整套房屋的邊緣...

光貓上撥號和光貓上接路由器,在路由器上撥號,哪種方式好一點?

擋不住的老男人 這是兩種撥號方式,第一種是貓撥,第二種就是橋接,一般都推薦橋接,因為這本來就是路由器的工作,而貓本來就是乙個光電調製器,各幹各的工作,合理,後來由於技術進步加上方便管理就都是光貓撥號一體了。 陽光的默默 由於我家裡最近剛換了可以自動撥號的光貓,所以我給大家測試了一下日常使用問題。另外...

路由器在客廳,在臥室裡WiFi訊號不好,要買路由器放大器還是再買乙個路由器,子路由器怎麼安裝?

一般來說不建議訊號放大器,主要是效果相對有限。就如題目中描述得,臥室wifi訊號不好,主要的乙個原因還是以為牆壁 隔斷了衰減了訊號的傳播。網上之前的方案,基本都是電力貓 放大器 中繼器等,但是效果有限而且管理上不方便。想要比較好的效果的話,最好是考慮mesh 做有線回程的方式。所謂mesh組網,即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