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劇對學習英語真的有幫助嗎?

時間 2022-01-02 21:36:42

1樓:心香

本人親身經歷,美劇看多了對自己的發音語音語調重音什麼的都有一定改變,以及有時情緒到了還會下意識地脫口而出一些口頭語hhhh,有時怕對方反應不過來就生生把到嘴邊的話咽回去變成中文。

總之,個人感覺還是蠻有用的,但是要想長久穩紮穩打地提公升自己的英語水平還是要多背單詞練口語做閱讀寫作文,這才是最核心的,美劇只是乙個輔助和休閒作用,絕不是提公升英語的主力軍。

2樓:欣欣欣

我覺得有,但是你要麼長期看培養語感,要麼就一集一集反覆看扣句子練聽力,如果就當偶爾娛樂看劇情,那肯定是幫不上啥忙。我從小愛看各種電視劇集,各國的,覺得對學習外語挺有幫助,前提是要麼長期,要麼精細。

還有就是看你目的是啥,你的目的是練口語練聽說,那有用,如果是應付考試,不太行。因為考試學的語法語態啥的不是你自己看能悟出來的,還是好好看書。

3樓:夏末

當然有幫助。英美劇中的語言生動、地道,口語化,是書面材料(包括教材)所缺乏的,而且看英美劇的時候還順便鍛鍊了聽力。增加「聽」這個渠道,你的英語輸入量會大大增加,對提高英語,特別是聽說能力,很有幫助。

強烈建議看一些英美劇,聽一些英語歌曲。

但是也要注意精聽和泛聽相結合,精聽比較枯燥,但對提高聽力必不可少;泛聽涉獵廣泛,可以加大語言輸入量,同時也有助於保持聽的興趣。

看美劇對學英語的幫助有多大?

烽火戲諸諸諸侯 作為乙個常年混跡美劇圈的我可以很明確告訴你 有用,但作用不大。舉乙個不太恰當的例子,你玩遊戲看主播操作教學而不練習,當真正上手後會怎麼樣?很顯然就是各種被按在地上摩擦。你可能看到有很多人說自己通過看美劇提公升英語,可是你不知道的是除了美劇,人家背後依然瘋狂記單詞,刷題。這麼說吧,他們...

看美劇是否對學英語真正有幫助?

Anita 會營造一種假象,你會以為自己在學習,其實是沒有的。除非你不要字幕,認真的看上四五遍,還外加隨手做好筆記,這個的基礎要求還是在那裡擺著的。 有點兒意思.我覺得要不要學和怎麼學是後面的事.美劇英劇首先可以給我個人帶來的好處,是激發了我對英語的興趣.我來自山區,初中開始學習ABC,彼時還沒有機...

看英劇美劇真的對英語成績有提高嗎?

陳璵 英美劇能在潛意識層面加深你的語感,一定程度上會讓你的語法和詞彙量增加準確率,進一步增進你對英語的大腦記憶。英語應試教育主要是閱讀解題,考的主要是閱讀理解。所以,基本沒啥用。當然,如果能通過英美劇增進你對英語的興趣,那自然事半功倍,成績不提高你來打我。 水上麻衣 我覺得沒有。高一的時候因為沒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