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一汽豐田全新 SUV 車型凌放 HARRIER,有哪些亮點值得關注?

時間 2022-01-02 21:36:40

1樓:不懂老師

去店裡看了看, 開啟門,那股味,帶著口罩都受不了。

那軸距和空間,和我的CX-4有多少區別。

搞不懂還賣到二十幾萬, 吹JB。

2樓:藝蕃

一直極為出挑地堅持走豪華優雅路線,並一直敢以高姿態挑戰豪華品牌競品。將「實用而精緻」的需求擺在第一位,更看重帶著普適底色的「優雅」。前臉處,新車的前格柵與兩側狹長的大燈組融合,這款全新SUV配合梯形的大尺寸散熱開口,看起來頗具辨識度的同時,也更有氣勢。

車側處,新車車頂線條非常順滑,流線型的設計還讓新車顯得既運動且優雅,再配合19英吋的密條輻輪圈,更顯動感。車尾部分,新車配備的車頂擾流板上內嵌了高位剎車燈,尾燈組則為當下流行的貫穿式LED燈組,點亮之後具有較高辨識度。外觀設計顏值很高,新車提供2.

0L燃油版和2.5L混動版兩種動力系統,其中混動四驅版車型系統綜合最大功率達到222馬力,百公里油耗才5L,實力相當出眾。外觀、內飾還是配置等方面,體現出了更多的精緻感,高階感更加明顯。

3樓:隨風

從配置上面來看,標配主/副駕駛安全氣囊、前排側氣囊、前/後排頭部氣囊、膝部氣囊、車道偏離預警系統、車道保持輔助系統等安全配置,在駕駛的安全性上做到了大幅度的提公升,另外像全速自適應巡航、前排無鑰匙進入、自適應遠近光等智慧型功能在這款車上也都有體現,所以在配置層面,還是很良心的,即便是入門版車型用車體驗也非常不錯,給國內年輕消費者的用車需求提供乙個新選擇。造型設計明顯更加年輕與運動,前臉更富有攻擊性,尾部細長的貫穿式尾燈也令人印象深刻,強調了城市屬性和運動屬性,不過依舊保持著原來的家族化特徵。用伊藤通規的話形容:

即「水滴」式車身設計,大量運用「鷂鷹之翼」元素,使車輛整體造型在力量與柔美,鋒芒與內斂、優雅與效能之間實現完美平衡。新一代車身將更輕盈,剛性更強,還有更佳的空氣動力效能,以及兼具厚重感和柔韌性的懸架。

4樓:交叉點2020

我對豐田這個品牌相對中性,不能黑也不粉。總體感覺今年和明年豐田趁自主品牌的混合動力好口碑累積前,搶時間盡快推出產品。豐田的混合動力THS都用了這麼多年,隨著其他品牌的混合動力相繼推出,他們僅剩下成熟這個優點了。

一汽豐田凌放基於TNGA-K平台打造,同平台下除了榮放、亞洲龍、CROWN陸放之外還會有下一代雷克薩斯RX。懸掛配置將會是前麥弗遜+後E型多連桿。動力配置則有M20D-FKS 2.

0L發動機搭配具備Direct-Shift功能的CVT變速箱的純燃油動力總成,以及A25B/F-FXS 2.5L阿特金森發動機+THS II雙擎混動系統的混合動力總成。E-Four四驅系統僅在雙擎車型上提供。

簡單粗暴的說,凌放就是豪華版的榮放。在自主品牌崛起的中國市場,我真的不知豐田如何演繹這個豪華了。外型上,我也看不出這個凌放有什麼特別之處。

你說內飾豪華程度,在自主品牌的審美衝擊之下,凌放這套內飾顯然挑不起中國消費者的神經了。

剩下的亮點,只有這個日本市場專屬車型(JDM)原版引進了。

5樓:昕辭

近期隨著廣州車展的如期舉辦,豐田也是推出了全新的SUV車型凌放HARRIER,這款車定位在中型SUV,這輛車也是有很多亮點我們來盤點下。

在動力方面,有著燃油版與2雙擎版兩種動力規格,油耗低至4.5公升每100km,極大降低後期養車的費用,天天抱怨油價一直在漲的司機們可以考慮一下,駕駛的靜態方面也得到了極大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車型的外觀方面非常精緻,對顏控來說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車型,凌放將優雅融入基因,極具光影感的側面,更輕量、高剛性的車身配上冗長的前燈加上前臉的「鷹鼻」,帶來極大的觀賞視覺衝擊,甚至有的老司機反映第一眼看成了雷克薩斯。

凌放HARRIER的出現進一步完善了豐田的SUV生產線,有望成為最好的豐田中型SUV。

6樓:顏緋色

豐田HARRIER車型是2023年豐田就推出了第一代產品,作為當時兼具越野效能以及具有高階轎車舒適度的車型,在很多汽車品牌還沒有涉及SUV領域時,它已經捷足先登,並被稱為是「換標」雷克薩斯RX。

全新凌放HARRIER,外觀設計採用極為犀利的設計語言,前臉細長有神的雙L型大燈與中網相互貫穿著,其鍍鉻的裝飾板加以點綴,傳統的豐田標識被藍色塗層圍繞,底下碩大的進氣格柵則採用正梯形的設計,搭配著一對秀氣的霧燈,辨識度極高。整體車身採用前低後高的設計風格,高階感與穩重並存。車尾部分是當下最為流行的貫穿式尾燈,搭配著高位的剎車燈,下包圍稍微凸起,起到完美修飾尾部的作用,讓車尾不顯得那麼的臃腫,更協調好看。

技術方面,基於一汽豐田TNGA-K平台架構以及先進的技術工藝,在達成全球豐田整車質量監查標準同時,以高剛性車身、專屬調校,精心打造了HARRIER凌放高標準的精緻品質。

動力方面,全新改版的發動機懸架系統及領先的E-Four電子四驅系統,帶來了極致靜謐的優質駕乘體驗。

安全性上,充分考慮主動安全和被動安全,全系標配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2.0系統、標配7個SRS空氣囊及高剛性車身,為乘客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守護。

7樓:華彬

怎麼評價?

但凡還知道害羞的,覺得自己應該向他人展示自己還有正常審美能力的,請遠離豐田車——是所有豐田,也包括它的那些子品牌。

8樓:不懂裝懂裝不懂

話說我記得日規HARRIER可以視作雷克薩斯RX換鷹(還是鷂來著?反正就是那個鳥)標,但怎麼到了一豐這好像小了一圈,怎麼看怎麼有種一豐亞洲龍和美版亞洲龍比嚴重閹割的既視感…………不過美版亞洲龍要停產,以後國內亞洲龍又是獨苗了,也沒對比物件了

要說有啥熟悉的,就是混動版本應該和我的ES300H是同一動力系統所以動力感受可能差不多,但這貨的重量又跟ES不一樣………………我倒是很喜歡這套混動系統,但現在在此乎說豐田混動好是不是ZZ不正確啊?畢竟各種賬面資料和2.0T差了一大截子,我但凡說一句夠用就能被噴死

另外想想國內亞洲龍閹割的效果,再想想這幾年被一豐做死的PRADO陸巡銳志,唉,HARRIER就自求多福吧………………

9樓:喜歡銀杏的樹葉

外觀高階,內飾也高階,買不起雷克薩斯rs,就買它了,只是動力差點。

這車在日本是suv銷量冠軍,比全球銷量冠軍榮放還好賣。

10樓:Zzz

我比較喜歡它的側面設計,採用了低風阻流暢設計,有那麼一點點轎跑車的風格,展現了優雅之外的運動姿態。同時尾部的貫通車尾則是豐田家族化的風格,整體設計緊緻且有質感,算的是近年來豐田家族設計的精品。

11樓:密爾沃基雄鹿

凌放是一輛豐田旗下的城市SUV,堅守品質傳承經典,我覺得這是老品牌必須做的,經歷了幾代的車型演變進化,我覺得凌放的質量品質不輸給任何車企車型,在設計上體現出東方美學造車理念,尊貴優雅大氣的設計哲學融入精工細作的匠心工藝,呈現出時代領先的前沿技術,更是日系SUV精髓的代表。

12樓:幸運詹詹

豐田作為老品牌,其可靠性和質量肯定是有保障的,凌放這個顏值是真的太完美了,無敵,而且它的溜背造型也是非常的有特色,就是定價跟我的預算差了一點。

13樓:請叫我阿波羅

新車混動版車型的車標內部用藍色元素進行點綴,以此來表明其混動車型的身份。其實,對於同品牌的其他SUV車型,新車的前臉顏值並不算高,屬於耐看型別,讓人越看越覺得新車好看,並且有氣勢。 這可能也是為啥在日本比較火吧?

一汽豐田凌放HARRIER的車身造型非常流暢,新車的車身線條張弛有度,為車身營造出不錯力量感,再搭配溜背式車頂和大尺寸輪轂,讓新車看起來非常動感,給人一種跨界轎跑SUV的感覺。

目前國內還沒有,感覺來了的話其實也不會激起太大反響。

14樓:Dearzz

首先最值得期待的當然是他的外觀造型了,不得不說在面對年輕使用者方面,可謂是吸足眼球,相對於方方正正的SUV車型來說,個人從二十多歲人的角度來看會更偏向於這型別的外觀。

其次就是在內部空間上,相比於小轎車來說,空間是比較足夠的,後排的位置是十分寬敞的,所以坐上去並不會覺得那麼的擁擠,而且在內飾方面也是給足誠意,這種內飾型別,我也是很喜歡的。

最後就是在動力方面,2.0L的發動機是完全足夠日常的代步需求的,所以也不要說這發動機有什麼缺點。

15樓:鼓搗貓呢

該車型被稱為「最美豐田SUV亮點及意義如下

」「凌」是精雅細膩的高階感,代表著更高品質、更高格調,與動感而又優雅的流線造型、觸感和質感俱佳的內飾設計、強勁又暢意的駕駛質感完美契合。

「放」既意味著SUV車型以活力和敏銳釋放自由,凸顯其運動、智慧型科技、效能、活力。

一汽豐田凌放HARRIER擁有大氣曲線雕塑「水滴型」優雅車身和極具奔跑感的轎跑外形,並將美的細節打磨到了極致,所以被譽為「最美豐田SUV」。

其高顏值、高效能、高科技幾大產品特性,把動感駕駛樂趣和舒適日常駕乘體驗有機融合,將帶給使用者更加愜意和精彩的生活體驗。凌放HARRIER自帶彰顯出其精緻、優雅、動感、高品質的獨特魅力,帶給使用者從容自得的駕馭生活。

16樓:司空摘星

這款車型算是同系列的顏值擔當了吧!

水滴式的車身線條看上去顯得極其靈動,有一種跑車的既視感。全車配備了7個安全氣囊,再加上高鋼效能的車架,安全係數也是直接拉滿!我也在等家旁邊的4S店啥時候上市,我要去試駕一下!

最近這幾年,亞洲龍、CROWN陸放、凌放等高階車型逐漸投入市場,一汽豐田的銷量也是節節攀登,這次最新上市的凌放也算是一汽豐田的又一次對市場的大膽嘗試吧。

17樓:今晚打老虎

如果你說豐田能有什麼亮點值得我們關注?那麼除了外觀好像還真的沒有多少。

怎麼說呢?

動力來說,大家閉著眼都能說出來吧。

無非2.0自吸和2.5混動,如果再加上CVT變速箱,平順平順平順,駕駛感受甚至不用去想象。

而內飾,

也是很明顯啊,真的很豐田,很豐田。

都說大眾套娃,而現在的豐田內飾無疑也是有這種趨勢,省成本啊,真的省成本啊。

而隊伍外觀,我只能說,豐田現在瘋狂的示愛年輕人這個市場。

乙個大五座且看著很運動的豐田SUV來了,有些車企又開始緊張了。

18樓:偉晨

外觀還挺好看,這內飾看著就像東拼西湊的零件硬裝到一起的,太不協調了,我還是喜歡歐版Tiguan的中期改款,老內飾感覺布置的恰到好處,到了國內就全員大屏,Tiguan途昂凌渡都是特供大屏

如何評價一汽豐田亞洲龍?

如今亞洲龍上市也有一年的時間了,這一年亞洲龍受到了來自各方的評價,並且這些評價褒貶不一,但如果從實際銷量來看,亞洲龍交了乙份滿意的答卷,在車主中的好評率也不少。先從銷量上評價一下亞洲龍,畢竟這是普通消費者能最直觀感受到的。雖然在19年3月份剛上市時,銷量不是很穩定,那時亞洲龍還是一款新上市車型,銷量...

獨家 「一汽豐田凱美瑞」確定要量產!廣汽豐田凱美瑞將面臨又一強敵

齊恆 來知乎挽尊一記。目前20級大招雖然除了加強大招和幾個通用天賦以外還有專有天賦。不過此類天賦大都是加強基本技能等被動技能或者是主動來回藍加傷回血這些加屬性的。題主所說那幾個相當於多乙個基本技能或大招的天賦是不可能出現的,希爾瓦納斯那個相對更接近目前的設計思路。與其設計新的天賦,不如修改一下目前出...

如何看待一汽豐田官宣新車 ALLION 中文名為「亞洲獅」?

董霞 一汽豐田的這款ALLION,中文名字叫做 亞洲獅 別小看 亞洲獅 這三個字,對於這兩年上公升勢頭明顯的一汽豐田來說,那真得是內涵豐富。2020,一汽豐田發布了自己的小目標,就是 百萬銷量 千萬使用者 恰好,亞洲獅 作為2021年一汽豐田首發新車,亞洲獅成為 百萬輛 新征程的第一步,也是關鍵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