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會計做假賬的問題,面臨追責,請教各位?

時間 2022-01-11 02:45:18

1樓:

之前乙個朋友在一家外資製藥公司,後來被查出公司涉嫌賄賂給醫生當時特別轟動首當其衝的就是CEO和財務總監你看到時候公司會不會保你?所以對於你已經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風險的事情時你要及時撤如果被逼迫比如在非洲的小夥伴被迫做假賬但是護照被沒收回不來這時候電子裝置郵件啥的要保留證據保留證據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公司被查出都可以推到離職員工身上何況在職? 所以少年珍愛生命遠離做假賬

2樓:catia啊

朋友就職於一家國企,前段時間因為公司一種業務遲遲不能回款,便被經理要求,將另一種業務的回款做到不能回款的業務上,金額總計有幾百萬,朋友執行了。

現在事發,經理被免職,朋友暫時還沒受到追責。那麼首先請問,這種情況是否屬於傳統意義上的假賬?是否會付刑事責任?

另一方面,朋友受到領導約談,表現得很痛心,並責怪朋友不會保護自己,為了讓朋友撇清關係,讓朋友寫乙份報告,稱自己是被逼無奈如何如何,問題是朋友與領導並不熟。再請各位大佬分析,領導用意何在?會不會又是乙個坑。

急!求各位大佬指點

當年 Worldcom 做假賬的原理是什麼?

陳冠名 我看了視屏了,好像說把油費算成prepaid and other asset了,而且是好幾million。我只是大一的會計小學生,不對別噴 托馬斯火車頭 嗯,基本上就是MrToyy的解釋。因為費用和資產的發生都是記借方數,貸記現金或者負債,所以隨便怎麼記只要賬能平都可以。曾經見識過國內企業把...

針對企業做假賬的的審計方法有哪些?

如何做好假賬和如何查出假賬的方法是正反思路問題。我覺得就一種方法兩個層面,乙個層面是整體層面的,你的帳要合乎基本的邏輯,你的公司如果長虧不倒那必然是有問題的。另乙個層面是專案層面的,你的賬務的證據鏈是否完整,你的證據鏈通過幾個分散的隱蔽的關聯方進行迴圈,審計員不是警察沒這個資源和能力進行延伸。那如何...

求問有關申請llm的問題

真誠的建議你,別去讀LLM,不是一定成功不了,是可能性比較小,價效比不高。上面兩個回答,中介給你說都是往好了說,那也不是啥好學校,對你簡歷提公升有限。你要先想明白為什麼要出國,對你以後業務有啥幫助,我大學曾經在乙個北京在知產比較知名,但是總體水平也就一般的所實習過,就他們連愛丁堡LLM都不要,因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