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否真的有自主意識?

時間 2021-12-20 18:36:23

1樓:七月七

我覺得還是很可能會有那麼一點點,只是,大多數人在大多數時候,都根本沒有動用主動意識。主動意識可能只有在內省、質疑時才會啟動,但誰會有事沒事去內省質疑呢?

2樓:瘋端

萬物皆有自主意識,萬物皆自由。只是自主意識之間存在差異,也就是自由和自由之間存在差異,即自由和更自由的區別。

人是自由的,石頭也是自由的,只是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受到束縛,如果去掉這些束縛,比如重力,支撐力等等,你就會發現人和石頭其實一樣自由(都死了),而我們之所以比石頭更自由(更具有自主意識),恰恰是因為我們受到了更多約束,比如吃飯,喝水,呼吸等等,並且這些約束不是庸俗的約束,而是更高維度的,真正的約束。

3樓:NN陳

一切事物和意識都在造物主設計的規則下自動執行著。物質有基本規則;意識,意志和情感也都有基本執行規則。我們無法改變基本規則,常常感覺身不由己的。

雖然基本規則已定,何種情況下會有何種反應已定,然而造物主並不能確定每乙個物體或人明天的發展狀況。就像乙個桌球在乙個大的正方體裡面的彈跳路徑已定。但是,如果有無數個桌球在一起互相影響,這樣每乙個桌球的位置就只有當時才知道。

再加上不規則形狀就更難預覽了。所以,當影響的因素多了以後,命中註定一說就未必成立。

造物主不允許我們改變基本規則,卻給了我們部分選擇的權利。意識或許具有量子的不確定性,在波函式坍塌以前,一切皆有可能。在極小的選擇面前,造物主放棄了自作主張。

把這小小的選擇權利交給了意識。因此,我們一下子改變不了什麼。甚至無法改變自己要不要玩手機。

但是我們意識中微弱的力量,在日積月累中變得強大,我們的命運也會有大的改變。

4樓:葉曉錡

自主是意識的第一特性(去,電腦的智慧型沒有自主性,這樣的電腦智慧型就不能稱為意識)。任何生命體都有自主意識。人類的自主意識由於概念建構意識的加入,人類的自主意識則為概念方式的自我建構所接管,演化為了自我意識。

5樓:小明

要找自主意識,首先要定義什麼是自主意識,但是當定義自主意識時用的也是自主意識,猶如手電筒的光不能照到它本身,自主意識也不能探測到它自己,所謂有自主意識,不過是對一切皆是現象,一切皆是無意義的不能見到,

乙個蘋果放在眼前,眼睛看到蘋果,產生了看、被看、看者,觸控到蘋果,產生了觸、被觸、觸者,看、被看、看者三者無法主宰自我,因為一旦眼睛對準蘋果,蘋果的印象就自動印入意識,看只能是被動的反應已有的內容,就是被看,被看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看者只能把看到的被看內容接收,三者之中沒有主宰,沒有自主意識

一件事物是它的本身,看是看的本身,被看是被看的本身,看者是看者的本身,沒有自主意識在改動它們,不能在它們本身之上找出乙個自主意識,

人真的有自主意志嗎?

哈哈 隨機拋一枚硬幣,正反兩面落地的概率是50 我們稱它為隨機事件。看似隨機其實並不隨機,計算空氣阻力,你手指彈硬幣的力等等一系列物理量,就可以計算出到底是正面朝上還是反面朝上。所以他的結果是確定的,並不隨機。 物理學實驗研究需要有座標系,比如沒有絕對靜止。整個太陽系也是以極大速度在銀河系運動。所以...

人死後自主意識還會存在嗎

神奇魚 你客觀上會不會消失和主觀上想不想消失是兩個概念。客觀上,按照物質守恆定律。人死後會轉化成其他形態,繼續存在於宇宙間,意識會消散,但不會消失。人只不過是一種物質的聚合體而已,意識是由於大腦神經元突觸之間的微電流而產生出來的。所以意識肯定也是一種物質,只是目前無法被科學所解讀。不論你死後變成什麼...

可不可以把人類的大腦改造成有自主意識的計算機,從而使這個人在運籌上從此無敵?

匹夫 首先我不贊同你說的自主意識,有空可以看看自私的基因等觸及到世界觀的書。其次超級計算機植入人腦,如何解決散熱問題?會不會把腦漿烤糊了? 孫海斌 如果可以就證明這個世界就是虛擬的這話沒毛病吧,如果你認同這句話那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如果計算機可以有意識那麼距離人類上傳自己的意識就會很快了,一旦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