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慮智財權情況下晶元能否 開蓋」完全照抄

時間 2021-10-23 07:24:17

1樓:

大部分數字晶元是可以抄的。

射頻和模擬晶元可以參考別人的拓撲。但是你的工藝和別人的工藝通常有細微的差別,電路要做一點微調。

不能抄的晶元也有。15年前我們仿製國外某種裝置。那上面有一片actel公司的pro asic3 FPGA。

這種FPGA的配置程式在片內,位於七層金屬之下,開啟時容易損壞,很難取出資料。並且這種晶元的配置資料是用的aes公鑰密碼加密,如果晶元序列號不對,也沒有辦法使用。 也就是說你仿製的所有晶元都得是同乙個序列號,和你破解的那塊晶元的序列號是相同的。

2樓:銳通

意法半導體暫存器是公開的吧,根據它的暫存器進行正向開發不就行了麼

做得和STM32這麼像主要是STM32比較普及,市場占有率高,要讓開發者方便移植和學習

3樓:皮特派

能抄,但是別人也能告你。比如你抄得連裡面暫存器都一樣,晶元id,廠商id都一樣,那你就等著被告吧,一年的產值全賠進去。

話說回來,如果你抄的是沒有智財權的東西,你隨便抄,如果你抄了人家的智財權,比如帶專利的電路和軟體,那被告了就自認倒霉吧。

4樓:yessir

不需要逆向,mcu做逆向其實是得不償失的。因為管子太多了,出問題概率挺高的。

直接買arm的IP,再買點其他公司的IP拼乙個一模一樣的完全沒問題,而且實現pin2pin相容難度也不會太大。stm32的原始碼也是根據arm給的IP裡面改出來的。在設計的時候考慮完全相容stm32這個難度不會很高。

5樓:David king

國內很多非公開市場的晶元長期以來就是這樣設計的,美其名曰逆向設計,已經形成產業鏈了,甚至於有此產業鏈的某著名公司馬上要在科創板上市了。有些長期在研究所做晶元逆向設計的人,已經不相信國內有可能會有完全正向設計做到一流效能的晶元。

6樓:

感興趣的話搜一搜逆向設計。晶元的製造可以簡單的理解一一層一層堆上去的。只要一層一層的磨,一層一層的拍照就能知道別人怎麼設計,然後「照抄」就可以了。當然越先進的晶元,「照抄」也就越難

不考慮保值率的情況下,買雅閣還是inspire

淘車二手車 說起東風本田的INSPIRE,這款車自北京發布之日起,就跟Accord惟妙惟肖的繫結在了一起,引起了很多熱議,不過這款車的血統不一般,同時這款車有很多出奇之處.INSPIRE對於大多數使用者來說都是相對陌生的,並不像Accord那樣早已植入人們的認識之中。然而對於本田而言,INSPIRE...

綱手不考慮村子的情況下打得過佩恩嘛?

Soda Fountain 1V1感覺沒希望。佩恩六道至少有能力拉扯出空間讓天道給乙個地爆天星吧。縱觀火影全篇,綱手是沒有能力對抗或者擊破地爆天星的。但是如果佩恩和綱手打那種佩恩對自來也的遭遇戰,綱手打爛幾個佩恩應該問題不大。但是1V1死戰肯定打不了。 魔王 我發現很多人都忽略綱手,甚至乎輕視綱手 ...

不考慮預算的情況下,華為p30和iPhone7plus,請問我應該選哪個?

南方幾度春 手持7p和p30p回答,論攝像續航充電速度重新整理率螢幕素質p30全部完勝,誤更13的80壽命電池差不多一天五充,備用了,打打遊戲還勉強說得過去,經常發燙耗電還快,但是在視覺效果上黑色7p看起來真的舒服,除此之外一無所有 鐵馬 個人認為華為好些。去年12月18日買的Mate 30 5G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