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慮歷史價值的情況下,我們的製瓷工藝超越古代了嗎?

時間 2021-06-07 02:59:02

1樓:lkl666

工藝是越來越先進和成熟,整體的工藝流程,都比以前成熟太多。現在的工藝,對比幾年前市場上的水準,提高的太多!…譬如我問現在要去做到某個年代的青花質感,通過儀器分析出釉料的化學配方,很容易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

而且,成品率和細節,可以控制的非常高的水準!但是…但是我們的審美高度,是和古人永遠無法比擬的,無法超越的!現在我們做的,都只是以敬畏之心,去追尋古人的足跡而已!

2樓:劉員外

即使我很不願意,但不得不說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的。只有極少數工藝失傳,或者現代工藝是在做不到原來的效果,但這是極少數。很多時候現代製瓷不如古代是有限制領域的,更多是因為成本問題和材料問題。

袁世凱批洪憲瓷一百四十萬大洋,一共也沒燒多少件。古代官窯製瓷選最好的土,用最好的料,最好的工匠最棒的手藝,最好的畫師設計樣稿,還有督瓷把關不好就砸,到皇上那說不定還要殺頭,這種情況下每一件瓷器的成本都是巨大的。現代則不可能如此(仿製除外)。

簡而言之,除卻極少部分手藝太過高明和失傳的瓷器種類,如果以現代工藝真的不惜成本製作(成本已經低了很多),是可以在除了一部分畫工的方面全面超過古代的。但是在所承載的歷史和人文價值上,是不可能超過穿過悠悠歲月的瓷器的。

不考慮實戰價值的情況下,如何使拳擊的力量最大化?

福州禪武 肌肉力量的大小受遺傳 纖維型別 肌肉質量 神經肌肉協調關係等一系列生理乃至心理因素的影響。總的歸類來說 四個因素 肌肉生理橫斷面積 神經調節功能的改善 槓桿 骨 的效率 肌纖維的組成。肌肉的生理橫斷面增大 肌內生理橫斷面增大是由於肌纖維增造成的,包括肌凝蛋白質量增加,肌肉毛細胞管網增多,肌...

不考慮保值率的情況下,買雅閣還是inspire

淘車二手車 說起東風本田的INSPIRE,這款車自北京發布之日起,就跟Accord惟妙惟肖的繫結在了一起,引起了很多熱議,不過這款車的血統不一般,同時這款車有很多出奇之處.INSPIRE對於大多數使用者來說都是相對陌生的,並不像Accord那樣早已植入人們的認識之中。然而對於本田而言,INSPIRE...

綱手不考慮村子的情況下打得過佩恩嘛?

Soda Fountain 1V1感覺沒希望。佩恩六道至少有能力拉扯出空間讓天道給乙個地爆天星吧。縱觀火影全篇,綱手是沒有能力對抗或者擊破地爆天星的。但是如果佩恩和綱手打那種佩恩對自來也的遭遇戰,綱手打爛幾個佩恩應該問題不大。但是1V1死戰肯定打不了。 魔王 我發現很多人都忽略綱手,甚至乎輕視綱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