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虛擬貨幣如果不用來流通,最終還有價值嗎?

時間 2021-06-07 02:59:02

1樓:鏈圈晚報

首先說幾個客觀事實作為鋪墊:

1.目前所有的虛擬貨幣都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貨幣。

2.用於流通的虛擬貨幣一定具有價值。

3.虛擬貨幣最初的本意是用來流通(最典型的如:位元幣),但發展到現在,絕大部分已經演變為數字資產,公認價值變為保值增值(注:

數字資產雖然有流通屬性,但本意不是用來流通的,模擬房地產。)數字資產的種類繁多,有沒有答主所謂的「價值」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4.真正用來流通的虛擬貨幣目前可能只有USDT,其他的虛擬貨幣的價值核心都不是用來流通的。

下面開始正面回答:

參照事實4,你認為除了usdt這樣的穩定幣之外的現存幣種有價值嗎?

如果你認為有價值,那麼他們的價值大致可以分為兩類:

1.像位元幣這樣的「古董花瓶」雖然不用來流通但是具有且僅有金融屬性,可以用來炒作、理想狀態下隨著共識的提高實現該數字資產的保值增值。能做這種數字花瓶的大概率不會出現第二個了。

2.像以太坊這樣的「實用派」雖然不用來流通,但是具有金融屬性和實用價值。金融屬性不贅述,實用價值體現在他是以太坊體系下智慧型合約的通證和價值符號。

使用它的智慧型合約就要用到ETH幣,認為其智慧型合約有價值,自然而言其通證和價值符號就也有價值。那麼未來幾乎所有的區塊鏈專案都會標榜自己擁有某種實用價值,如果你認可它的實用價值,那麼其發行的虛擬貨幣自然而言也就具有價值。

所以,看完以上回答,題主「不用來流通的虛擬貨幣沒有沒有價值?」這樣的問題每個人都能回答了。

關注一波?實在不行,那就豪爽的贊一下吧!

區塊鏈技術除了虛擬貨幣還能怎麼用?

區塊鏈瓦工 區塊鏈天然適合做協作。公開不可篡改換取信任,通證經濟激勵再加上智慧型合約.各種Dao可以了解下。這也是我正在努力實踐的方向。 SpiderStore蜘蛛商店 先看位元幣。儘管很多人認為位元幣有著除了價值儲存之外的其他應用,但沒有人能夠否認,價值儲存是位元幣最主要和唯一成氣候的應用領域。再...

2023年位元幣等區塊鏈虛擬貨幣會怎麼樣?

劉楊 大的時間跨度上是向上的,但小時間上會有波動。位元幣的龍頭位置仍然無法撼動,但一些主權數字貨幣應該會開始鋪設了。不管怎樣,區塊鏈技術一定會在2018年在各個領域發力落地。 齋藤魯班 位元幣玩家 2018年位元幣已經取代所有主權貨幣成為世界第一大貨幣!我們迎來了新的紀元!國家電網 老子今天全國停電...

區塊鏈的去中心模式是不是一定要有虛擬貨幣支撐

區塊鏈瓦工 一定要發幣,沒有激勵做不到去中心化。沒有幣的區塊鏈?誰能舉幾個例子,找到了就知道怎麼激勵節點記賬了。肯定要許以好處,或者對參與者有利。 呵呵笪 你這個區塊鏈是為了實現某種功能所以才搭建的。你加入這個區塊鏈對你來說是有好處的。所以你要為此付出計算效能。不願付出就不要加入。end 不發幣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