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建築行業能否運營區塊鏈技術實現產業化公升級?

時間 2021-10-21 17:11:08

1樓:高承實

不僅是傳統建築行業,任何行業都可以利用區塊鏈來實現產業公升級。

區塊鏈本質上不僅僅是一種技術,更是一種思想,或者叫業務流程的重新架構。區塊鏈通過資料的全網一致性分發和儲存,使資料公開透明,不可篡改,同時賦予每個節點相同的權力和地位,使系統架構從原有的他組織變為更大程度上的自組織。

傳統建築行業,很多業務環節和業務流程都是中心化架構,資料不公開,不透明,對非中心節點資訊不完備,不具有自行決定自己行動的能力。在這些環節就可以利用區塊鏈資料上的這種屬性,重構業務流程,賦予其他人更多建立在資料基礎上的行動自由,進而降低資訊不對稱,降低組織管理成本,提高系統工作效率。

2樓:慕義Gojoy

區塊鏈不是技術,而是乙個商業運作的思維,碎片化經濟不是乙個共識,而是乙個未來20年的新經濟模型!Gojoy+ 專為傳統企業插上碎片化經濟的翅膀,趕上這場全球最大的商業變革!20年前啟動的網際網路革命縮短了交易的距離,20年後的碎片化革命,直接將網際網路平台從交易中移除!

細思極恐~

綠色建築行業薪資?

小戴 看能力,如果只是做綠建諮詢,畢業第一年幾千,接下來如果三年有了豐富專案經驗在20W左右,5年是個分水嶺有的人還在堅持做諮詢的這時候應該在25左右了,如果有機會跨領域做管理了40到60都不好說,趁著年輕多學點給自己未來鋪路吧,朋友以前在北京一家小諮詢公司做綠建諮詢後跳到某國企做地產研發是35萬,...

在建築行業 現階段以及未來建築行業的發展趨勢 在裝配式建築和BIM技術之間應該怎麼樣去選擇?

dave sun 就個人理解而言,隨著人口紅利的消失,預製裝配式建築勢在必行,且初期應主要體現在住宅等標準化建築中 而bim是主要體現在設計複雜的商業綜合體及醫院,或者有需要做模擬的建築中,進行視覺化的交底,碰撞試驗等,感覺bim是有一定的泡沫的,技術是為了了提高生產力,節約成本,本身應該是技術上的...

建築行業還會回暖嗎?國外發達國家建築行業什麼什麼情況?建築業全世界都是夕陽產業了嗎?

作為行業監管部門從業者,深刻的感覺到這個行業已經快要撐不住了。一方面,作為勞動密集型行業,勞動力缺失是最重要的制約因素。很多專案開工後因為沒有足夠數量的工人而導致工期延誤,同時技術熟練工人也越來越少,現在工地上的技術工人普遍都年齡偏大,很少有年輕人。另一方面,房地產行業高速發展,房價是上去了,而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