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釣魚愛好者喜歡夜釣?夜釣有哪些樂趣?

時間 2021-10-21 17:01:46

1樓:Hey Turbo

那麼怎樣才能在夜間釣魚,有所收穫或者是在晚上釣魚更加的安全,更加的高效呢?首先要保證個人的安全,夜晚釣魚總是會出現一些我們不可控的事件和因素,所以說往往乙個人去,總是會有所害怕和忌憚,諷刺的說往往乙個人出門釣魚可能總是會出現一些靈異事件,這可能是自己的錯覺,也可能是我們對於黑夜的害怕,所以能夠有乙個小夥伴陪我們一起去晚上釣魚自然是首要的選擇,第二呢,就是在釣魚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鼓足勇氣,要戰勝黑夜,戰勝寂寞,要培育高強的心理素質。

那麼第2點,去夜間釣魚的時候,必須要保證擁有充沛的精力,因為充沛的精力可以保證我們做出正確的決定,而且在遇到魚的時候也可以進行靈活和及時的應對,絕對不可以迷迷糊糊,在釣魚的過程中睡覺,既會影響我們的安全,又會使得我們錯過釣魚的最佳時機。那麼為了保證萬無一失,在晚上釣魚之前,準備雨衣和雨傘,而且還要了解到其天氣情況,如果天氣狀況過於惡劣,一定不能夠貌似而出門,而且在複雜的環境條件下,也要保證得到一些防蟲的噴霧或者是足夠的照明燈。

如果是針對鯽魚來講,夜晚釣魚一定要避開水草,因為大家都知道水草是鯽魚棲息的乙個重要場所,但是在夜晚,基於往往不會選擇水草豐茂的地方棲息,他們會去往開闊地帶。如果是在河邊或者湖邊釣魚,那麼我們不需要太長的魚竿兒,5公尺以內完完全全足夠,而且光線不好,更短的魚竿兒,可以保證更強的清晰和辨識度,因為夜晚,魚類往往喜歡沿著整個湖泊和河流的兩岸在執行,他們不喜歡到中心,因為他們的視覺效果也受到限制,所以說在兩側的附近,既保證了安全,又保證我們擁有足夠的魚類資源。

這便是整體夜晚釣魚,在釣魚位置和針對於魚的習性而做出的各種各樣的措施應對,最關鍵的自然還是我們的人身安全,能否釣到魚都是次要的,品嚐和享受到夜釣的愉悅和盡力,自然也是我們釣魚的乙個重要環節。做好針對性的餌料和打窩措施,才能夠在夜晚吸引到更多的魚類,因為和人的活性一樣,很多的魚類動物到了夜晚它們的活性都會下降,不會四處尋找食物,更不會想方設法的得到一些其他方面的運動,他們往往就會選擇一些空曠的地方棲息,因為這些地方沒有太多的天敵,而且沒有其他生物的打擾,所以我們必須要嚴格的按照他們的作息規律來制定出相對應的措施,這樣可能會使得我們擁有更多的夜釣收穫。

2樓:十一

首先,我夜釣一般都是在夏季居多,大冬天的,白天有太陽都冷的吃不消,還夜釣?

1,白天太熱,晚上涼快,人會舒服很多。但是要做好驅蟲和防護(蛇蟲鼠蟻以及野獸)。

2,白天太熱,導致魚口差,夜裡和凌晨口好很多。

3,最重要的是白天要搬磚啊,有多少人有那麼多空閒時間白天釣魚呢。沒辦法,只能下了班去釣到11 12點咯。

3樓:

我不喜歡夜釣,夜釣對我來說毫無樂趣。至於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我只玩路亞,夜釣增加了我操控的難度,特別是用水滴輪時。

二、我有點黑暗恐懼症。站在水邊夜釣的典型症狀就是容易胡思亂想。一會兒擔心後面會不會有條蛇滑出來,一會兒又要提防江裡會不會伸出個奇怪的觸手把我拉進水裡。

三、天熱的時候水邊蚊蟲多,天冷的時候水邊凍的打哆嗦。不安逸。

四、我是真的不在乎漁貨。

所以從路亞愛上釣魚開始,期間跟朋友嘗試了一兩次夜釣後,我就主動放棄了。

夜釣對我來說,真的沒什麼意思啊。

釣魚的人為什麼喜歡釣鰱鱅?

男老鼠 但凡是釣魚人。幾乎少有不喜歡釣大魚的。無非就是遇到的機率比較小。大魚畢竟是少數而且吃餌很小心。鰱鱅這兩種魚生活習性很接近。且成長速度快。人工餵養也很經濟。且有清潔水質的好處。因為它們不僅僅吃浮游生物還吃浮游植物。所以可以抑制綠藻的成長。丟入河裡的酸腐殘羹剩飯都是鰱鱅的食物。這些都是好處。比如...

為什麼Linux愛好者不喜歡Windows系統?

望山 這個提問不對,絕大多數Linux愛好者客觀上離不開Windows,主觀上認為兩者有互補性。Mac愛好者才真的不喜歡Windows。 Linux和Windows兩個系統比起來確實有著各自的優劣,但是我覺得並不說你是Linux愛好者就一定會去討厭Windows。還是要看個人喜好的。 Sevk 因為...

為什麼知乎左派有很多日漫愛好者?

戰鬥力很遜的娜娜 因為知乎上的左派本質上不是什麼左派,也沒有什麼堅定的信念和意志。知乎左圈以十幾二十歲沒有被社會毒打的年輕人為主。這些年輕人多數身份是中產階級 小資產階級 一方面天天喊著平等之類的口號,一副憤憤不平為民請命的樣子,一方面又沉湎於奶頭樂與消費主義之中,自然是和花花綠綠的日本動漫分不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