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羊毛趕氈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時間 2021-07-11 22:11:35

1樓:皮皮

皮皮:美利奴羊毛舊話新說?

至於兔毛,很少聽聞其具有氈縮性,是否因為水溫過高造成的呢?因為兔毛也屬於蛋白質纖維,遇高溫會縮是正常的。

2樓:lokissU

羊毛面料更容易氈化,兔毛少見些,一旦氈化自行無法復原的。形成原因由毛纖維自身特點所致,毛鱗片被粗暴對待長時間打結不護理導致的,一般都對應於不正確的洗滌保養方式,還有就是穿的年限太長自然形成的。

3樓:面料幾何

趕氈是民間的一種製作毛氈的工藝。你說的趕氈是指面料氈化的意思嗎?

氈化是毛纖維的特有性質。因為毛纖維的鱗片層的特殊構造使得纖維有定向摩擦特性,再加上纖維的自然捲曲使纖維具有很強的縮絨性。在濕熱和機械外力的作用下,毛纖維很容易纏繞糾纏在一起。

這就是氈化的過程。所以一旦發生氈化很難復原。曾經有人試過用納鹽處理,然後在定型機上正超拉伸,會有明顯的改善效果,但這種工藝還不成熟,沒有普及。

羊毛的面料或是羊毛衫一般要乾洗,如果水洗就容易氈化(越是品質好的毛料越容易氈化)。從而面料失去原有的手感和回彈性。尺寸嚴重縮小。

一般氈化以預防為主。首先洗水方式要正確。毛成分含量在30%以上的都建議乾洗。

再有就是對毛纖維進行改性處理,如脫鱗處理。也就是所謂絲光羊毛。絲光羊毛做成的面料可以水洗,尺寸穩定不會氈化。

但一般只做輕薄貼身穿的面料。

羊毛大衣總是起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買呢?

曾夢想 我自己是做雙面呢子大衣的代加工工廠,去年冬天給自己做了一件,350塊一公尺的布料買了兩公尺,面料摸起來特別柔軟,穿起來很舒服也省事,一件長袖T恤套個大衣搞掂,大風都吹不透,呢子大衣不能貼身穿,應該也不會有人光著膀子穿,但好的布料摸起來表面順滑,手感柔軟,還有一點很特別,優質大衣的垂感很好,這...

眼睛乾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怎麼解決

愛吃培根的土豆泥 影響眼乾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淚液的質量或組成不好 淚液蒸發過多,淚液分泌不足,營養缺乏等。根據原因我們可以對應的進行的處理.可以滴用人工淚液,但是次數不要太頻繁哦!一般建議每天不超過4次。也可以進行瞼板腺的疏通,加上按摩和熱敷。對著電子螢幕的時候要多眨眼睛,刺激我們的淚液分泌生活中...

葉子尖尖變黃變幹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駱義 長沙碧桂園 葉子發黃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過多光照 表現 光照強烈,會使葉子灼傷焦黃,葉緣和葉尖部位會發黃乾枯,直接光照部分會有黃斑。解決方法 剪去灼傷發黃乾枯的葉片,放到陰涼處養殖,慢慢等恢復。2 光照過少 表現 長期沒光照,葉片發黃疲軟,然後脫落。解決方法 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養殖,避免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