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尖尖變黃變幹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0-28 13:14:23

1樓:駱義 長沙碧桂園

葉子發黃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過多光照

表現:光照強烈,會使葉子灼傷焦黃,葉緣和葉尖部位會發黃乾枯,直接光照部分會有黃斑。

解決方法:剪去灼傷發黃乾枯的葉片,放到陰涼處養殖,慢慢等恢復。

2、光照過少

表現:長期沒光照,葉片發黃疲軟,然後脫落。

解決方法: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養殖,避免高溫烈日,慢慢等植物恢復。

3、缺乏水分

表現:植物缺乏水分老葉就會先發黃,然後從上往下開始發黃,從葉片邊緣開始髮枯發黃。

解決方法:及時補充水分澆水,此時避免高溫蒸發,等待植株恢復狀態。

4、澆水過量

表現:澆太多水,嫩葉和葉尖開始發黃,整體的嫩葉會表現處顏色較淺不油綠,新梢也會萎縮。

解決方法:放置通風、光照充足的地方,讓水分蒸發掉。

5、缺鐵

表現:植株缺鐵少表現為葉肉呈黃色,並逐漸形成網路,對幼葉影響較明顯。

解決方法:可用硫酸亞鐵兌水稀釋來澆花。

6、缺磷肥

表現:植株缺少磷肥,開始從老葉發黃,然後是新葉跟著發黃,整體缺少光澤,呈現出暗綠色或紫紅色。

解決方法:可使用動物的骨灰、骨炭漚肥,補充植物的磷肥。

7、缺鈣肥

表現:植株鈣的表現為幼葉捲曲,發黃。

解決方法:用雞蛋皮漚製肥料,兌水稀釋澆花。

8、缺氮肥

表現:植株缺氮肥的整體會呈現淺綠色,老葉開始發黃,新葉跟著由上至下的發黃。

解決方法:用腐熟的豆渣肥,補充植物氮肥。

9、土壤偏鹼

表現:植株的土壤偏鹼會表現為老葉和葉脈中間開始變黃。

解決方法:可用硫酸亞鐵溶液或發酵好淘公尺水澆花,或者換盆換土。

10、缺鉀肥

表現:植株缺鉀肥的表現為老葉會變黃,葉片的葉緣和葉尖從下而上變黃焦枯,葉片表面會不平整。

解決方法:花盆底部加草木灰或者直接施用化肥氯化鉀。

怎樣讓圓鼻頭變尖?

駝駝妹妹 1.第一步,我們可以通過按摩鼻軟骨使自己的鼻子變挺。具體做法為將中指沿著鼻樑骨從下自上,剛開始按的時候力度不用太大,堅持十分鐘,等鼻子感覺發熱,發燙,再休息一下,重複三次即可。2 第二步我們可以每天堅持用拇指和食指自下往上捏鼻樑。從最底下開始一直捏到鼻頭上方的最後乙個地方,每天都要堅持,用...

觀音竹葉子變黃,怎麼辦?

麻秋凌 空氣乾燥也是葉黃的乙個原因,晴朗的中午要在周圍及枝葉上多噴水,提高濕度營養液過多,很多人喜歡在水裡加營養液,這裡說明下,水養的花卉如果不是嚴重缺肥的情況下,盡量不要加營養液,如果經常加的話,濃度沒掌握好,很容易造成肥害。 張穎萌 發黃的主要原因還是低溫,溫度低於10度葉子發黃,低於5度有冷害...

家裡綠蘿葉子變黃,根爛,應該怎麼辦?

摩羯座小太陽 一 溫度濕度澆水到底要怎麼弄?綠蘿的原始生長環境就是熱帶雨林,攀附岩石和樹幹而生,所以氣根發達水培也可以長得很好,但是水營養可能跟不上,建議大家還是土培,定期澆水比較省心。陰涼處也可以長的很好的綠蘿,但是長期無光葉片會比較暗淡無光,沒有亮度,長期放在背陰處的綠蘿需要階段性的拿到太陽下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