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天花板漏水是什麼原因?應該如何解決?

時間 2022-01-22 04:10:46

1樓:麻哥

根據相片基本斷定樓上的現象:

1.滲漏時間已多年了。

2.水來自於樓上。

3.不是自來水或暖氣管道直漏。

4.水大概率來自於淋浴時的水或衝地水。

5.樓上衛生間地面牆面瓷磚縫一定好多空縫。

6.淋浴混水閥的介面處也基本是空縫。

推斷:1.由於長時間以年計的滲漏,在你家吊頂下並未滴水,說明滲漏極小,在吊次內基本實現,滲漏和揮發的平衡,所以拆了吊頂你才發現,和我處理的案例(14年滲漏一把水泥解決極相似)。

2.不能一定肯定防水失效。

處理建議:

樓上樓下,配合測試,找直接水源,運氣好的話,也一把水泥解決。樓上樓下還是好鄰居,樓上非故意,不以傷和氣為處理問題的前提,否則得不償失。

可以抽時間看看下面文章,多看兩遍,都能明白,已指導多位知友,完成自我診斷和維修。

當然不差錢,不差時間,不差精力,刨了重乾是最佳選擇。

在此順便申明一下,本人指導不收

一把水泥解決衛生間14年的漏水-例項

衛生間漏水和門口牆根爛,可不可以不拆磚來修

2樓:武漢安星家裝飾

你好,我是安星家的阿星。

因為你這是老房子,原始的結構設計沒有現在的科學,漏水是必然的。

你可以先將原頂面剷除乾淨(一點要剷除到砂漿層),看看有沒有漏水新的痕跡,如果沒有就萬事大吉。

如果有新的漏水痕跡,最好的解決防水是樓上的重新做防水(百分百是因為樓上漏水所造成的)。如果樓上不配合:如果漏水點只有乙個或集中在一點,你可以在自己家屋頂做排水裝置。

如果漏點很多,並且靠外牆位置,可以採用注膠法。

3樓:廣州德寶防水修繕

你好,網路上很多什麼大V回覆的很專業,但是不同的情況,要針對不同的修繕方法。他們講的很科學,很全面。

但是這些不是普通人能完整照搬照用的防水方案你還不如找乙個專業的防水公司去處理這些事情,了解怎麼去選專業正規公司,這樣才是能真正幫到您的。感謝

4樓:Mr.樹

毫無疑問就是樓上衛生間漏水,最好樓上處理(敲掉重做或者用其他靠譜的免砸磚方案處理),樓上扯皮,你考慮一下有組織排水吧

5樓:麥高建材

天花板漏水和樓上住戶的關係比較大,產生天花板漏水主要有兩種情況。

先找出漏水的原因,再做防水處理。

(1)樓上衛生間、防水層沒有做好。需要敲掉地磚重新做防水。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業主在裝修時,就應該盡量把防水做好。

(2)樓上使用者家的衛生間地漏堵塞,積水通過暖氣管的套管漏出,導致衛生間頂部被洇濕。填實樓上住戶暖氣管和套管之間的空隙,套管和暖氣管之間的空隙填實後再用油膩子填實、抹平。在生活中盡量避免地漏堵塞。

建議衛生間頂部漏水多位於牆角或管道底部,要及時找到出水點,方便補救。

(3)上水管暗管沒有裝好、水管劣質、鍍鋅管生鏽老化都有可能導致漏水。出現這種情況一般維修起來都比較很麻煩,只能哪漏換哪兒,哪換排除哪兒。

當然,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在樓上地面做主動防水了。主動防水有兩種做法,一種是整個衛生間地面都做,效果好,費用要高點;二是只做管口和預留孔周邊,但要注意不要破壞周圍的防水層,以及與原防水層的搭接。

麥高建材:屋面防水施工方案屋面防水用啥材料好使

6樓:建材答疑解惑

樓上衛生間陰角、穿牆管或者地漏落水口漏水

衛生間天花板漏水,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tp611 給幾點建議 從圖上能看出應該是地理因素或者其它原因樓板開裂從而導致防水失效 不排除樓上沒有防水 白色的晶體是長時間滲水導致的返鹼。推薦3個可行的方案。1,和樓上的住戶協商,要求樓上住戶砸磚後重新做基礎防水。根據個人的經驗,這種可能性很小,換位思考,要是您估計也不願意。只能盡量協商,看自己...

衛生間天花板漏水,樓上衛生間停用一周後,還是漏水,請問是什麼原因?

董永明 董永明 衛生間 廚房 陽台頂板做了防水還漏水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專業的事情先到知乎諮詢一下,這是明智的。大眾對防水了解太少,認知偏差太大,這是防水做不好,反覆滲漏的根源。想徹底解決防水問題,首先要從糾正認知偏差開始。 西安裝修課堂 裝修漏水隱患,一不注意就掉坑7.20 衛生間沒有漏水,牆面潮濕...

衛生間漏水什麼原因?

嘉貝樂 衛生間牆面漏水的情況有兩種,一是水管漏水導致的,二是防水層漏水導致的,所以在解決衛生間牆面漏水的問題時候,要分辨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漏水的。判斷水管問題 首先根據施工圖看水管走向,如果漏水的位置後面埋有水管,可以趁著旅行或者不在家的時候,把家裡面的水閘關掉,放清龍頭裡面的水,如果一段時候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