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腳背上的那個凸起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1-07-01 19:43:15

1樓:無關風月

看完題目,在自己的腳上摸索了一下,找到了乙個較符合題意的位置。

話不多說,放圖。

注意到跟骨的最靠後位置了嗎?

個人觀點是在說那塊。

跟骨所在的位置就是腳後跟,也就是足部最後方。正常足底部著地,前方是腳掌,後方是足跟。腳踝處有內外兩個凸出的骨性的結構叫做內外踝,踝的下方2-3cm的位置,就是跟骨所在的位置。

由於跟骨表面沒有明顯的肌肉和肌腱,足跟皮下就是跟骨。跟骨是乙個不規則骨,是人體負重的主要骨性結構,行走一半以上的重量在跟骨上。跟骨上方為距骨,兩者之間構成跟距關節,這是人體承重的比較重要的乙個關節,跟骨骨折時跟骨關節面容易塌陷。

而跟骨的前方是骰骨是通過跟骰關節連線的,此關節活動度不大,但是關節破壞以後影響正常的足弓,也嚴重影響活動。

簡略地說完,有了這麼乙個第一印象。

那我們再詳盡地了解一下它。

逐步分析跟骨各部位的作用。

跟骨前部

以跟骨溝最低處的向下垂線,定為跟骨前部與跟骨體部的分界,內側與載距突的腓側緣分界。其呈方形,上面主要有前距關節面和上結節,前面為鞍形的跟骰關節面。從內部的骨小梁結構來看,主要為前關節面下面的壓力小梁

跟骨體部

體部前面與前部為界,上面與丘部的下面為界,後面與粗隆部為界。跟骨體部內側的皮質較外側為厚,表面凹陷有足底部主要的血管、神經和肌腱通過。從內部的骨結構來看,骨小梁比較稀少。

跟骨粗隆部

跟骨粗隆部表面粗糙,前面與皮質較厚的體部相連。粗隆部的下半部為跟骨結節,跟腱止點於此。從其內在的骨小梁結構來看,主要為較密集的跟骨張力小梁。

跟骨載距突部

跟骨載距突部的外側與體部為界。上面主要為中距關節面,載距突向外側傾斜與跟骨溝的最低部形成約27°上翻角。載距突周圍有堅強的三角韌帶、距跟骨間韌帶和距下關節的前後關節囊。

跟骨丘部

從跟骨溝最低處向後至跟骨體後上最低處劃一連線,連線上面的部分為跟骨的丘部,其下面與跟骨體相連。跟骨丘部的內部結構主要為後關節面下面的密集壓力小梁。

今天的科普就到這裡了。

有緣再會。

消泡劑是做什麼用的?

生物藥生產過程中,在進行細胞培養時,經常會遇到泡沫的煩惱,易導致液泛跑料,不得不降低裝罐係數,降低或中停通氣攪拌,使得發酵效率和產能受到比較大的影響。而加入少量的消泡劑,可有效消除泡沫,並抑制泡沫的產生,從而提高了產能。消泡劑的加入為後續的生產過程中引入了新物質,鑑於國家對生物製藥工藝的監管越來越嚴...

咖啡碟是做什麼用的?

為了防止加了糖之後攪拌咖啡灑出來,有碟子就洗碟子就好了,不需要常去擦桌子和吧檯。當然還有個重要的因素就是為了好看和防滑,就跟你喝水杯子下面放個杯墊一樣,沒有也行,有了更好。我在家喝咖啡都是馬克杯喝的,嗯。 馮利波 其實類似的四川蓋碗茶也是分三大件的,也有乙個盤子托起來,這個盤子叫茶船。因為早期的桌子...

電影裡劊子手的刀背上的環是什麼用的?

法律極客 防抖。原理基本和老式飛機的尾翼,風箏長長的屁股差不多 吧 圓環在高速運動中臨時形成低氣壓場,保證刀的力量不會發生偏向或損耗,保證一刀砍頭 吧 記得法制史上說過,如果沒有一刀砍死,劊子手是要負責的 吧 李火修 刀頭的環,是增加威力的。當你揮刀向前砍去的時候,環向刀頭翻過去,貼在刀頭,整個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