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泡劑是做什麼用的?

時間 2022-01-12 21:51:09

1樓:微源檢測

生物藥生產過程中,在進行細胞培養時,經常會遇到泡沫的煩惱,易導致液泛跑料,不得不降低裝罐係數,降低或中停通氣攪拌,使得發酵效率和產能受到比較大的影響。而加入少量的消泡劑,可有效消除泡沫,並抑制泡沫的產生,從而提高了產能。

消泡劑的加入為後續的生產過程中引入了新物質,鑑於國家對生物製藥工藝的監管越來越嚴格,尤其是原輔料和工藝控制過程,目前企業有必要對消泡劑殘留檢測進行深入的研究。消泡劑在生物製藥領域的應用主要還是以聚醚類消泡劑和有機矽消泡劑。

聚醚類消泡劑特點是:毒性小,能用於微生物的發酵,而且能耐高溫、高鹼性和高酸性。有機矽消泡劑特點是:

消泡效能強,不耐高溫和酸,主要是包括二甲基矽油,西甲矽油,聚醚矽油等。微源檢測為了客觀地表達生物發酵液中使用消泡劑的作用,我們做了對比試驗見下圖,左邊為加入一滴消泡劑的試管,右邊是未加入消泡劑的試管,可以比較明顯的看到,消泡劑有比較強的消泡能力。

2樓:李建敏

消泡劑主要用於化工生產方面,主要作用是加入塔內,防止塔盤內由於雜質過多而引起的發泡,從而影響塔的操作。現在主要的消泡劑型別有有機矽類和聚乙二醇醚類,使用時根據加入介質特性來使用。

咖啡碟是做什麼用的?

為了防止加了糖之後攪拌咖啡灑出來,有碟子就洗碟子就好了,不需要常去擦桌子和吧檯。當然還有個重要的因素就是為了好看和防滑,就跟你喝水杯子下面放個杯墊一樣,沒有也行,有了更好。我在家喝咖啡都是馬克杯喝的,嗯。 馮利波 其實類似的四川蓋碗茶也是分三大件的,也有乙個盤子托起來,這個盤子叫茶船。因為早期的桌子...

大海沙灘上的木樁是做什麼用的?

伽祈 海邊木樁的主要用途 乙個男人在流浪 已經回答到了,我來補充一條其他方面的原因。自打人類接觸海洋,便遭遇一種難纏的生物 船蛆 Shipworm 船蛆是一種蛤,另乙個名字叫鑿船貝。這種軟體動物可以利用退化的殼在沉入水下的木質材料中鑽孔。大多數種類的木材中纖維素 Cellulose 佔到總質量的50...

這個「室外特徵採集裝置」是做什麼用的?

wifi基站。可以抓取周圍200到500公尺範圍手機的wifi資訊。如手機wifi的mac位址。這樣可以一定程度上掌握機主的活動軌跡,對手機進行定位。前提是你開啟wifi的情況下,一般人也不要怕這個主要是公安上打擊犯罪用的, 這個應該是wifi圍欄,採集電子資訊的 其他名字還有 wifi探針,室外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