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會不會成為下乙個「無知」父母?

時間 2021-06-20 09:14:58

1樓:李穆延

作為乙個知乎新人,在這個問題上我想說看每個人個人的個人素養。

老話說的好龍生龍,鳳生鳳對吧,老鼠生的會打洞.........

但是在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各種新事物都隨時會出現所以不管是90後還是80後70後等等,更直面的是你自身對於新事物的判斷和認知。

就電子競技而言。大部分父母是認為他是對孩子有影響的,可是作為90後,你對電子競技有認知所以你不會覺得以後你的孩子玩LOL會有錯,最多會控制他的娛樂時間。這就是認知

90後會不會成為乙個無知父母這個說到底看90後的這些人對於新事物的認知度。如果你覺得是錯的,作為你最重要的孩子你會讓他去做嗎?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

代溝的存在,無知的存在,是對新事物的認知。所以,為了不做乙個無知的父母,作為平均文化水平比之前高的90后們(我也是),我們努力的去學習,認知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吧。不要做井底之蛙,不要偏執。

2樓:大傻春丶

我96年人,父親72年人,整好差兩旬,我一直有觀點,70後及年齡更大的全部淘汰掉,國內的國民素質會有一次具有一定幅度的提高,我認為主要在於受高等教育比例,80後90後受高等教育的比例較高,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較高跟心態較開放。像目前70後90後的主要矛盾,到90後10後的時候應該不會存在,我認為題主所說的這種「無知型」父母到80後成為社會中堅力量的時候就會大幅減少。但是矛盾是必然的,新型的矛盾會產生,怎麼演變就很難說了,30年後可能我的孩子會到知乎上問「我爸怎麼天天在家打遊戲」這種問題。

3樓:筱帝

看社會的環境和發展速度啊!

環境問題:

說的極端一點。

中國的教育不就提倡,你必須學習,必須參加高考,必須考上大學,才能有出息嗎?

中國的工作不就是加班加點沒工資,不加班會被辭,搞得父母沒時間好好教育孩子嗎?

社會發展速度問題:

改革開放後中國發展形勢突飛猛進,我自己也見證台式電腦到膝上型電腦的時代,再早一點的沒有台式電腦的時候我沒看到,但就是這些新興科技,是長輩所不理解也很難學習的。

就我姥姥,乙個簡單的老年機,教了很多次也還是玩不明白。

而對於不了解的東西,是很容易做出誤判的。

比如說遊戲是洪水猛獸的家長大部分都沒玩過遊戲。(真正玩過遊戲的家長都沉迷其中了,更可況孩子。)

環境導致心態,如果父母掙不到錢天天愁眉苦臉,孩子肯定也不會好過,再加上國家發展速度過快,有人跟不上,掙不到錢的同時,又不了解現在的處境,再加上和孩子年齡上的代溝,就很容易出現問題。以上。

4樓:DeereAG

這樣的父母以後肯定會有但估計會少很多。因為老一代的父母文化水平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普遍不是很高,對網路和遊戲的利弊分得不是很清楚,但這也不怪他們,這就是生存環境所導致的。相反現在90後文化教育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世界觀更加寬廣,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更高,所以對後輩所喜愛的新事物會更加客觀得分清利弊與接納(個人觀點,如有錯望糾正)

xz 會不會成為下乙個cxk?

永遠不會,他不配。cxk是娛樂性質的鬼畜,大部分人是在玩梗 xz是自己在作,粉絲在作,是孽力回饋 二者本身的起因就不一樣 出事之後cxk起碼敢作敢當了,敢發律師函,說退出就退出,他的粉絲即使是ncf,他也去勸阻了,cxk頂多是乙個梗。xz的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他在縱容粉絲去攻擊舉報別人,關鍵時刻不去制...

印度會不會成為下乙個法西斯國家?

秦雨軒 極有可能。剛聽了 圓桌派 的一集,梁文道提到最近的印度,也有很多雄心勃勃,做事不擇手段的人,非常講究效率和速度,心狠手辣至極。並且印度脫離英國的殖民後總是以大英帝國的繼承人自居,在南亞耀武揚威,想建立自己的霸權。還有一點,就是印度的國內政治結構和生態是極不健康的,上層人使勁壓榨下層人,下層人...

bilibili會不會成為下乙個微博?

即墨疏離 會,dssq,B站想做國內的有土鱉是眾所周知,引流進來的使用者多數不會那些梗 意識不到某些梗的深層含義 就亂刷,再加上大多數人的觀念都是非黑即白,由於誤會亦或者立場不對就開始撕逼,總結就是有內味了。唉,這個時代還有新使用者進站能看過和仔細看彈幕禮儀呢 不會,它的發展方向不是微博。但是這絲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