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不出來自己想要的建築,想法太多,是否過於眼高手低

時間 2021-06-08 21:51:56

1樓:

建築行業看出身比較嚴重,非老八校畢業建議考驗到老八校,如果是類似於園林城規什麼的專業,有口飯吃就行了,考公務員吃鐵飯碗吧

2樓:千手柱間

我上學也經歷過這樣的痛苦,老實說,到畢業也沒有好好解決。這個痛點也激勵我十幾年來不斷的學習實踐,以至於我現在能很自信的說做建築方案能力是我們同學裡面最強的沒有之一。

我覺得不滿意沒什麼不好,證明你還有追求,還對它有興趣。

我不知道我的經歷能不能幫到你,我也不了解你的具體情況,我只能回顧當時我那種情況。

建築最後其實是人對空間的態度。

如果你選擇了西扎這種現代有戲謔,理性又頑皮的空間,你就很難兼顧扎哈哈這種華麗時尚的空間,如果你喜歡多西這種樸素的質感,你或許很難兼顧庫哈斯那種極端燒錢的概念。如果你喜歡巴埃薩那種簡潔放鬆,或者巴瓦那種休閒愜意,你很難兼顧康那種緊張的精神性。

我想說的是,建築最終感動人的是氣氛,不是形式,形式最終服從氣氛才會真的感人。

3樓:迷思

建築真實就真實在不管方案如何,完成度很大影響了對整個方案的評價。

基本沒幾個人能像大師那樣有靈感,畫個草圖就能驚天地泣鬼神的(-ω-`)。所以很多時候糾結的方案其實都差不多,不存在絕對的優劣之分。不如好好打基礎把該做的東西做深,自然就會發現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了。

4樓:孫社長

其實能問出來這個問題,說明你是有所追求的,想做好你目前面對的課程或者設計專案。

這個階段想法多也不算是壞事,說明你有想法有熱情。這至少是做好設計的基礎。

現在大一,其實算是剛接觸課程。建築核心課還沒有開始上,大一大二是打基礎的階段,畢竟都是理科生上來的,一些審美課,素描課,工程製圖剛學完,你的設計邏輯還不是很完整。

1,建議你多去圖書館,找一些建築經典書籍,或者讓你老師推薦一些。對於理清你的建築思路,建立邏輯有好處。

2,看一些經典設計專案,提高自己的審美。

3,乙個建築並不是要把你的所有想法都貫徹進去。結合實際情況,能把你的其中一些奇思妙想疊加進去,然後做到美觀與功能,就很好了。less is more

4,在以後,還要磨鍊軟體技能,表現上也要達到水準。

先說這些。

5樓:john

設計師是應該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至少在這一點你已經做到了。

做設計應該是乙個收放的過程,頭腦風暴出許多想法後,在想法中需要找到一些適合的,在適合的某些想法中,又會有很多種不同的可能性。在可能性裡尋找可能性。一步步思維擴散再集中,總會得到滿意的結果的。

6樓:Ginny

可以嘗試做做思維導圖,把你要分析的問題羅列出來,就是在做乙個發散的加法。然後更關鍵的一步就是做減法,總結出你的主要概念。

概念落實到建築,首先是乙個大的策略,出來乙個整體的手法。更多的其他都是深化細部的。

如果概念很精確了,還是落實到空間有困難,就要多看案例。眼高手低也是看的東西不夠多。

完美主義在確切有的產物上存在還是可以的,在ddl前面你肯定做得出來的。

為什麼有時候說話總是結巴,表達不出來自己想表達的?

愛修園 如果乙個人沒活在當下,思維和嘴巴不協調,心口不一,容易出現這個問題。另外,我們在比較看中自己的表現時,比如 今天我在領導或者在岳父岳母面前,我一定要表現好,不能出問題,否則會影響到我。在這種情況下,負面情緒會引起內心急躁,思維想趕緊把話說完,嘴巴做不到一次性發完全部內容,就容易卡殼。雖然心裡...

為什麼唱視唱自己聽不出來自己跑調?

牧羊人 瀉藥,視唱跑調,那題主意思是不視唱就不跑調了?還是聽不出自己跑調?那我建議,先把自己跑調的問題先解決了。再來管聽不聽得出。 華九喵 其實樓下講得都含含糊糊沒到點子上,也和你要的回答沒多大關係,確實這比較難以解釋。你老師說你的問題其實不止在視唱上,很多人唱歌也是這樣的,所謂念歌詞,念音階而非唱...

為什麼讀作品之後說不出來自己的感受?

良醜 很多看過的書,你能理解到其中的感觸與情感,是因為你曾經在某時某地親歷過,你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你知道其中的意義非凡。個人覺得一是和讀者的經歷與思想有關,二是作者的行文風格與節奏是否與讀者合拍有關。就像我可能從未體驗過失明的感受,所以實在無法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看下去 或是作者行文風格是我所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