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害怕自己做不出來研究生該有的成果而畢不了業,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04:47:26

1樓:ccssgg

其實不用怕畢不了業,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研究生基本上除了自己肄業的就沒有畢不了業的。首先,研究生畢業要求其實沒那麼難,而且導師也不會希望你一直掛在手裡畢不了業,這對導師自己的前途發展也不利。一般來說,只要不是自己自暴自棄,你願意跟著導師一步一步來,成果總會有的,業總是可以畢的,最怕的就是那種整天嘟囔著畢不了業,但是呢,又怕髒怕累,不願努力的人這樣的人,畢不了業實數正常。

2樓:電龍仔

怎麼說呢。

如果你是每天在實驗室裡待78個小時,回到宿舍還一直琢磨實驗結構實驗結果;

那我覺得你一定能畢業,而且你一定能有不小的成績;

如果你是每天不出門,躺在宿舍裡打遊戲吃外賣,然後看著室友早出晚歸勤勤懇懇;

那我覺得你確實不一定能畢業,就算最後能畢業也至少要脫層皮。

正在前進時對前路是否能走下去的恐懼和躺在起點擔心去不了終點的恐懼是完全不一樣的。

希望你是第一種吧,與其感慨路難行,不如馬上出發。

3樓:Amber老師

理解同學的心情,在不確定性面前,真的會有自我否定以及焦慮擔憂的階段。但是學業生活肯定是要繼續的,只能自我調節。內心要能夠接受自己的擔憂,這是學生階段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同時,也要注意不要花費太多的時間在焦慮上,多看看文獻,多跟學長學姐交流,個人覺得樂隊夏天2裡面乙個樂隊主唱說的話很有道理,記不清原話了,大意是虛無的靈感總是不可靠的,就像研究一樣,點子是要創新,但是所謂的創新以及靈感一定是基於大量閱讀文獻的基礎上的。

所以與其擔憂,不如多實幹,盡力而為。

4樓:大嘴怪

額……中國的大環境就是,一定會畢業的。到什麼時候考慮什麼事,走好每一步,好好開題,好好寫作,好好答辯,自然而然就畢業了,即便你當年延期,第二年也會畢業,這個世上很多事情都不一定是一步到位,分兩步走,也不見得就是失敗,乙個人的人生很長,很多事當時你看起來很難,但是等你的人生擁有一定閱歷以後,回頭再看,都是你漫長人生的一小段。

5樓:只片

我也時常有這個顧慮,比同屆同學早進入課題組4個月,然而同學比我早發文章,而且還是c擴。自己能力一般,一切都是從頭學起,導師身兼數職,課題組內部人多,典型的僧多肉少。除了自己努力根本沒有別的辦法,聚集一切可以聚集的資源,請教師兄師姐,多寫多改,希望有一天能有出頭之日。

6樓:伽藍曼雲

只是害怕是沒用的,最關鍵是直面你現在的處境,沒有文章就抓緊時間發文章,這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如果只是被害怕等負面情緒吞噬,對解決你目前的問題沒有任何幫助,或者可以尋求導師幫忙,前提是你足夠努力,加油吧!

7樓:怒弦

總之就是與其擔心受怕,不如專心於做成果。

給點建議: 關注畢業的硬性要求,比如要求發一篇sci,那就早點發,和師兄師姐溝通一下,本專業什麼期刊容易發,保證能畢業就行。跟導師關係處好,一般你達到了學校的畢業硬性要求,導師就不會為難你了。

至於你所說的研究生該有的成果,你不要給自己過多壓力,把上限提高,只要保證做到學校的畢業硬性要求就好。(一般硬性要求不會太高的)

祝你一切順利,實驗順遂。

8樓:

我現在就是你這種狀態。

研二在讀,暑後研三。

今年因為疫情原因,在家待了四個月,也就是這四個月讓我知道了我不是搞科研得料。這四個月不能說什麼都沒做,但是自製性和效果奇差。五月份學校通知開學,我屁顛兒得就返校了。

學校待了兩個月又通知放暑假,人都傻了,回家吧,又要重蹈兩個月前得覆轍。所以我在校外租了兩個月得房子,回到了我課題所在單位實習(疫情和學校要求,之前得實習終止了,另外我的畢業課題是跟著這邊研究所在做)。

我現在已經實習了半個月了,這半個月我基本上得工作狀態是,上午找文獻,,查資料,定設計方案,下午根據自己得方案開始做設計,晚上下班後總結今天得所得,再定下第二天得任務。

其實,只要你耐得住性子,靜下心來,查詢資料,一定要學會總結,自己的課題還是慢慢得往前推得。只要不是停步不前,就行。

9樓:八月

研究生階段這種擔憂時常會有,但是我覺得,這些事都能過去的,畢竟船到橋頭自然直嘛,身邊的同學都順利畢業了,搞不出特別優秀的研究,搞點有一般性創新點的實驗也可以。

10樓:

現在的我連研究方向都沒定,開題寫不出來,導師放養,你主動找她,她訊息都不帶回的,好不容易開個組會,三言兩語給你打發了,就讓你自己看文獻,我都服了,哦對了,她是個女導師,他只對男學生上心。

11樓:

我覺得碩士其實和大學差不多,老師難道還能希望你畢不了業不成,只要你真的有東西哪怕只是一點點不是抄襲來的老師都會放你過的。我們答辯會上第乙個被提問的人,乙個問題也沒答上來也過了。不過我這個答案可能也安慰不了你啥,我能理解那個害怕,也經歷過,但無法分擔什麼。

12樓:一言難盡

很多基礎學科還有醫學的同學,就有你的這種痛苦,但其實,沒有那麼可怕。

有這樣硬性要求的碩士,而非博士專業,一般來說,還是很好發文的。顯然,導師這麼幹的目的,除了他自己那點目的,還是很在乎你未來是否深造的。畢業不會是碩士的問題,一點點來吧。

13樓:叢叢

我也是很擔心,我是今年即將入學的直博生,很擔心以後延期或者實驗失敗沒有成果。不過我在想擔心也未必時間壞事情,擔心就會想要去改變,會去努力,結果未必會不好。以前的我假期就完全各種拖延刷劇躺平當鹹魚,今年暑假在家就因為擔心焦慮每天都有很認真看文獻,雖然我很菜看文獻也沒什麼自己的想法,但是感覺自己的速度對文獻的理解能力在進步而且稍微感受到一點點看文獻的樂趣哈哈哈,加油啊,焦慮就是進步的開始,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14樓:木子900

萬事功到自然成,不要怕,只要努力做,結果都不會差!就算課題主要方向出了問題,但是做的過程中積累到的經驗、知識、能力,肯定也會讓你柳暗花明又一村!

15樓:學術渣兒

如果這是你們學校畢業的硬性要求的話,那你要做的就是調整一下心態,化壓力為動力,與其擔心還不去多去思考和學習一下,多向有成果的同學請教一下,交流交流是很有益處的。

祝你能早日做出成果!

研究生專利寫不出來怎麼辦

教父別上頭 小仙女 因為不清楚你的專業,所以沒法給出具體的答覆,只能建議,根據你的研究課題確定技術方案和技術效果,例如材料專業,涉及做一系列實驗,做實驗肯定是基於一定的背景知識 某些技術問題來確定實驗方案,那涉及的實驗過程就是技術方案,實驗結果就是技術效果。然後,參考已公開的專利的格式模板來撰寫,分...

為什麼有的研究生做不出成果不反思自己反而指責課題坑呢?

不是所有課題都能做出來的,有些導師在某些精細的方向可能比學生還外行提出的東西學生一眼就能看出來做不了。你提這個問題很難不讓人懷疑你就是那種亂給課題的導師,希望下次指揮學生的時候多想想這玩意到底能不能做,別你一拍大腿浪費學生時間。 胖虎 woTM題主應該是個老師吧,你們自己寫專案課題的時候,揮一揮衣袖...

哪些高科技是每天工作八小時做不出來,每天工作十二小時就能做出來的?

看很開 這可能是個經濟學問題 群體博弈 很多事情的效率競爭機制是有問題的,比方說高考和會計考試,當你完全掌握了某項知識本身是不夠的,你需要重複的大量的機械練習達到肌肉記憶的程度,你才能夠在這項競爭中取得優勢。這就是無效競爭的部分。但是如果你不做,別人做了,別人就會取得巨大的優勢,就像是衡水中學的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