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無人機的相機是自有技術嗎?還是國外的?鏡頭是自己研究的還是國外的?感光元件同樣的問題?

時間 2021-06-08 17:30:25

1樓:不告訴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大疆的感光原件是索尼的,其中有一款相機的鏡頭是松下的,m4/3系統的鏡頭,理論上可以使用奧林巴斯和松下的微單鏡頭

但是這些很正常,奧林巴斯用索尼感光原件,松下找徠卡合作松徠鏡頭,索尼找蔡司合作鏡頭……這樣的情況很常見

但是關鍵的航拍雲台,相機調教,電路處理設計等我覺得還是大疆自己做吧,我記得某美國公司就是因為雲台不行出不了貨啊……

2樓:梅所謂

不知道為啥這麼問,但大疆的優勢其實不在硬體,而是強大的演算法!不是運算能力多強大,(畢竟是基於微型化器件,再猛也比電腦差)而是系統化的運算能力最大化。

舉例來說,某無人機用主機板(為了便攜犧牲效能)在演算法秒算500次時就會出現卡頓,怎麼辦?一般的廠家就用懶辦法,限制演算法秒算400或更低,而大疆則能通過優化板上各器件的運算節奏,秒算800次~

所以,你會看到大疆前幾年都是軟體大牛的天下~但從「御」開始,硬體尤其是結構工程師要登台了!

3樓:

最近看過一些精靈pro4(貌似是這個引數)能拍4K的無人機的raw檔案。

鏡頭差到哭了,跟防盜門貓眼乙個水平,肯定不是自家生產的。

不然怎麼會那麼差

4樓:bobin

大疆在這塊的核心技術不在相機也不在鏡頭上,而是雲台。相機中不論是CCD或者CMOS感測器,使用Sony的晶元簡直是自然,因為成本和質量上沒什麼可以挑剔的,鏡頭也是一樣,雖然在無人機上的很多技術大疆特別喜歡自己做,但是像CPU、感測器、晶元,這些輪子,大疆也是無法自己重頭搞起的。當然以後隨著技術的發展,像蘋果那樣優化自己的CPU也是有可能的。

其實相機和鏡頭直接用別人的就行了,因為自己做未必做的過那些大廠。在雲台這塊,尤其三軸雲台做的人或者公司沒有那麼多,沒有公司形成壟斷性市場、大規模生產的優勢,而且發展的也不太成熟。大疆在雲台的做出的貢獻應該是無刷電機的使用,這點可以稱作自有技術。

5樓:老趙

有一天你買了大疆的飛控,別人又要問,你的飛機是自已做的嗎。

和電腦、手機界一樣,將來的無人機產業,不可能一家公司什麼都生產的。拿來不同廠商的配件,誰能整合出高效穩定的產品,誰能提供好售後服務。就夠了。比如DELL。

6樓:楊霖

介個好難界定,看定義咯。聯想筆記本是中國產的還是外國技術?可以肯定cpu和gpu不是中國產的,記憶體硬碟都是國外品牌,顯示屏肯定也不是中國產,所以聯想算什麼?

dji的cmos、isp和鏡頭妥妥不是中國產啊,不過整體方案是自主掌握的

大疆無人機的技術核心是什麼?成為大疆的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素質和能力?

野狗熊 最開始做無人機,認為最重要的是姿態控制系統最難做。然後覺得是訊號分析,機器視覺。最後我發現,無人機最難的是濾波。只要把濾波做好,什麼都是小兒科。 無人機產業勢不可擋大疆居然送員工寶馬 看到這樣的新聞,真是諷刺 2016年10月9日,大疆官網購買了一部無人機。2016年10月12日,按官網提示...

大疆雷射雷達能裝上大疆的無人機嗎?

ziv.lin 完全沒有問題,軸距330的飛機都能馱這這個雷達起飛 應該是油門快拉滿了 軸距更大的飛機更不是問題了。需要建圖的,再搞個onboard computer,錄下雷達資料,用離線演算法建圖就能滿足這個場景需求,簡直不要太開心。至於演算法可以我們組之前開源的loam演算法 再次臭不要臉地打起...

為什麼大疆的無人機飛不快?

高彭躍 一般拿出去都是被問,飛多高,多遠,多快,多久,多錢?然後每乙個回答後都是 哇哦 還沒有人嫌飛得慢。目前無風狀態下運動模式20公尺 秒,相當於72邁了,好幾斤的一砣,以72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在飛 動能和危險性已經很大了,如果達到一百邁,估計能撞死人了,先不考慮技術上的可能性,僅危險性估計就夠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