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無人機避障系統是怎麼工作的?

時間 2021-09-18 10:49:10

1樓:FineverN

大疆無人機曾使用的避障感測器:

1,超聲波感測器:在經緯m100和其他消費級無人機的下視感測器上有應用。原理就是超聲波測距。

2,紅外感測器:在悟2、精靈4、m300rtk等無人機上有應用。原理就是紅外線測距。

3,雙目視覺感測器:在大疆幾乎所有帶避障的無人機上都有應用。原理是通過像人眼一樣的視差獲得空間深度資料。

4,單目視覺感測器:在御2上有應用。這個就純靠演算法來推斷距離了(另外一位答主的回答比較專業)

2樓:Huebscher Mann

從物理上來看單目就是乙個攝像頭拍攝的影象,除非用RGB相機,深度感測器否則無法測距,如果是雙目攝像頭,就可以根據不同的位置的攝像頭根據演算法計算出距離。在計算機方面就是V—slam,計算出距離就會進行警報。而在自動狀態下規避障礙,就需要規劃路線,其實這條路線就是最近路線但是,在路上遇到障礙就會懸停重新規劃繞道行駛。

Vslam的有點就是成本低,而如果改用更加精準的lidar_slam,會造成成本增加,無人機負重增加,民用消費級是不可能的,但是採用Vslam就會有缺點,第一:測量會由於光線問題產生距離測量不準確。第二:

夜晚的時候沒有光線就會導致避障功能失效。

如果樓主想要了解可以去看看三維重建、slam,ROS。這些都和無人機有關係,而我只是做過幾個月的無人車測試,了解到也不是很多。補充

大疆無人機店大欺客怎麼辦?

羅伊安童鞋 如果你能找回屍體,就多了乙個說服大疆的理由。資料只是資料,他是在乙個相對穩定環境測試,現實環境跟實驗室差距很大,不能去拿官方資料說事。有需要未知因素。按題主的意思,30 的電量,400 m水平距離,這個是比較遠的,飛機是怎麼失聯的?是提示電量過低強制降落還是突然雙丟?這需要搞清。 天國的...

為什麼大疆的無人機飛不快?

高彭躍 一般拿出去都是被問,飛多高,多遠,多快,多久,多錢?然後每乙個回答後都是 哇哦 還沒有人嫌飛得慢。目前無風狀態下運動模式20公尺 秒,相當於72邁了,好幾斤的一砣,以72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在飛 動能和危險性已經很大了,如果達到一百邁,估計能撞死人了,先不考慮技術上的可能性,僅危險性估計就夠立法...

大疆的哪款無人機適合新手?

東方不亮西方亮 大疆mini一代,大疆air2s使用者 先說結論,推薦大疆mini系列,無論是一代還是二代,一手的二手的都可以,但是一定是三塊電池的暢飛套裝。可能很多人會推薦帶避障功能的air2或者air2s,但是從乙個新飛手一路走來,我認為飛無人機最重要的是對 飛 的敬畏。什麼是對 飛 的敬畏,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