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綠化帶撿了乙隻小奶貓 問一下養過小奶貓的爸媽們要怎麼養

時間 2021-09-18 10:49:10

1樓:燒酒

看樣子像是剛滿月的小奶貓,注意保暖,買點奶糕喂喂就好啦,我家之前乙個吃的是皇家的奶糕,現在的吃的是冠能的奶糕。看看身上有沒有跳蚤耳蟎之類的,有的話體重夠了就可以去寵物醫院做驅蟲啦。

2樓:冰清心Lucy

這個貓貓如果自己會吃東西,可以去超市買幼貓貓糧,買那種軟的,實在沒有,幹的要用水泡軟給它吃,如果它還不會吃,可能還是得買羊奶喂它喝,千萬別買牛奶哦,它的腸胃消化不了,會拉肚子。我撿到過沒睜開眼,還不會吃的新生貓,養到兩三個月轉送別人。剛開始喝羊奶可以,稍大一些,羊奶似乎不夠它吃了,我就自作主張新增了一些幼兒吃的公尺糊把它撐飽,直到乙個多月後它能自己主動去吃貓糧。

3樓:等乙個人咖啡

煮個雞蛋喂吧,確定想好好養就京東買包貓糧,京東送的蠻快的,貓糧建議網易嚴選的幼貓貓糧,新出的一款還不錯,然後一定帶去寵物醫院看。

4樓:從淵淵淵

乙個月左右的話建議買奶糕糧來吃,如果沒有那麼快可以收到的話,先暫時用成貓糧泡一點溫水給他吃!但這個不是長久之計。

然後貓砂盆什麼的也是需要的,把貓砂放進去後把貓抱進去,他多半就知道是在這裡上廁所啦!不過如果隨地大小便,就可以拿報紙把汙物包起來放進貓砂盆裡,這樣他會知道去那裡上廁所!同時地上的氣味一定要去除乾淨,多擦多洗噴清潔劑,不然貓貓會循著味道再去排洩……

既然是綠化帶裡撿來的,那一定要去做驅蟲喔!!這個很重要,不僅對貓貓負責,也對自己負責,畢竟是要共處一室的,寄生蟲傳染就不好啦。驅蟲是乙個階段性的事情,具體可以諮詢一下寵物醫生!

畜牧站應該也可以的,我家貓就是在畜牧站做的驅蟲~

小貓活力都會很旺盛,可以買一些逗貓棒之類的東西,當然我覺得這個自製也沒什麼問題,雷射筆也可以!我家貓能玩瘋ww然後這個年紀的小貓上完廁所之後要記得給他擦屁股哦,用寵物濕巾或者餐巾紙蘸水,因為這個年紀他還沒有學會自己清理!等到他會舔毛的時候,就可以種點貓草,說白了就是麥苗,吃下去可以避免吐毛球這樣子~如果不想種可以考慮化毛膏,很好吃(對貓來說)

最後炫耀一下我家貓貓~

撿了乙隻流浪小奶貓,求助一些養的辦法?

Ms Diamond 先給有愛心的題主筆芯 貓咪不需要光線的,所以關燈對它們沒有任何影響。小貓咪吃的本來就很少,我家貓乙個多月的時候只能每頓吃十幾粒貓糧。如果長牙了那可以考慮吃貓糧了。在經濟條件允許的範圍內,買點幼貓糧,和幼貓罐頭備著吧。不要買偉嘉之類的超市貨,學生黨自己不方便做貓飯,而且零花不多的...

撿到乙隻小奶貓,要怎麼養?

cher 撿到小貓首先需要準備一些生活必備品 貓砂盆貓砂貓抓板貓糧.如果是1 2個月的小貓咪,建議還是喂一些羊奶,某寶很容易購買.稍微大一些可以奶 幼貓糧.我家的兩隻小貓乙隻小時候吃皇家奶糕貓糧乙隻來的時候2個多月吃的now的全貓糧.剛到家的小貓咪還需要適應建議晚幾天再喂肉.可以自己去市場買一些雞胸...

養乙隻小奶狗或小奶貓是怎樣的體驗?

高手 有人見過這只可愛的小貓咪嗎?有人見到我家朵朵了嘛?沒有的話,現在就給你們見識一下 昂哈哈哈哈 5週大的小寶貝 小綿羊大刀刀 那當然是當了一回老母親的體驗呀 回家第一天 買回來的第一天,超級軟萌,毛還炸炸的 回來的一周是這樣的 直擊貓咪洗臉現場 貓窩上這個球球乙個禮拜就沒有了 被我拿來做的各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