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用的PPT課件怎麼使用怎麼學啊

時間 2021-06-08 14:39:13

1樓:qwwzz

我平時備課需要用的軟體其實挺多的,做備課ppt的軟體也多,這裡可以挑幾款不錯的來說一下:

1.Focusky

我主要用這個軟體來做動畫幻燈片課件,之前做課件是用ppt,但一次公開課看到我同事用的這個做出來的3D匯報演示,覺得效果比ppt好,所以一直用它了。

在操作方面也是傻瓜式的,新手大概1小時內可以學會吧,也可以直接套用裡面的模板素材,我是在官網看教程學的。

2.prezi

3.eppt

這個是幻燈片輔助設計工具,如果你的課件不會做出高大上的圖示,不會給大段的文字排版等,可以用它,都能搞定

就寫三個吧,用來備課做課件都比較不錯

2樓:辦公達人

如果對PPT課件的定位只是課堂教學思路的提醒,以及關鍵知識點的展示,那麼下面的側重邏輯結構的PPT就是上上之選~

幾何元素柔和風

這個辦公資源網的PPT模板採用三角形元素拼接+紅、紫、灰的顏色搭配,在簡潔的同時,又不會過於清冷。

3樓:

電子備課我推薦用101教育PPT,我們學校老師都在用,挺好用的。這款軟體提供遊戲化的習題模板,讓老師輕鬆製作趣味習題, 讓學生在有趣的遊戲中熟練掌握新的技能。另外,軟體的授課介面配備了聚光燈、放大鏡、畫筆等工具,吸引學生注意力,擴大課堂參與度

4樓:

略答:ppt是在電腦投影儀上演示還是在講課時的背板上演示?

若是在投影儀上演示,ppt可以加些動畫、效果、以及比較有特色的人物。

若是在講課時背板上演示,不用很高的技巧,主要是顯示內容時的效果做好就可以,ppt背景不要太花哨,最好是單一深色背景。

怎麼用道家「無為」的思想教育孩子?

白虎公子 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什麼是 無為 如果無為的意義都不明白,能教育孩子的概念又是什麼。搜狗上的解釋 道家消極的處世態度和哲學思想。意思是不主動地有所作為,聽任自然發展變化。這也是大多數人的認知,很明顯這就是錯誤的。如果把這種錯誤的認知教育給下一代,是無德的,會導致災禍降臨時,下一代不懂通權達...

匯報類PPT怎麼寫的好?

火柴北苑 多種PPT模板免費領取,每個人都有那麼些時刻,需要做學習或工作中的總結匯報的活,這時候,你需要的就是乙份針對性很強的總結匯報PPT了。238套總結匯報PPT模板,適用於工作匯報 年終總結 個人述職等各類場合。238套總結匯報PPT模板 鹽選推薦 總體上 PPT 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主要服...

PPT 的縮放定位怎麼搞?

尚遲夏 對於Microsoft Powerpoint 在2019 或者365 中增加的縮放定位功能,在這個功能加上平滑切換兩個效果後,把Powerpoint的非線性缺點完全覆蓋了。想要用好兩個功能,需要對特點進行詳細的了解。點開縮放定位,發現裡面有三種模式 摘要縮放定位 節縮放定位 幻燈片縮放定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