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時間 2021-05-07 06:21:51

1樓:麥包

無鴨雞也可,無肉魚也可。這句話你怎麼想的他就是什麼意思,正如佛說心中有花,看哪都有花。你給了他生命就是對他最大的恩賜,其實你也不是不想要只不過是怕而已。

怕的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怕,找時間想想你的心會告訴你。你只不過是一時之間沒有想明白而已,想生就生下來吧,給你能力範圍內最好的教育那不就是已經做好了嗎?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切記言傳身教想教好孩子關鍵的我覺得還是先做好自己,想讓孩子擁有什麼品德就先讓自己擁有什麼品德,譬如想讓孩子愛上學習首先自己也要熱愛吧至少也是一種習慣。

物質或者精神你總是可以讓他富裕乙個的加油呀。

2樓:小學語文

窮人如何教育小孩?教育自然是乙個花銷很大的需求,但作為收入一般,甚至貧窮的父母來說,該怎麼教育孩子呢?

教育,對於窮人來說,的確是筆不小的消費。但是,窮人如果教育不好,真的會是乙個很可怕的結果,那就是——窮人越來越窮,富人越來越富。

有的人甚至究其一生也無法擺脫貧困。窮是很可怕,但可怕的不僅僅是沒有錢,而是沾上窮這種毛病。我們容易把窮與節儉混為一談,但節儉是美德,而窮是習慣。

苦難從來不是美德,時時覺得自己很窮則是極大的痛苦。而斤斤計較、愛貪便宜的家庭走不出胸懷博大的孩子。時時被教導要省錢的孩子,長大後會陷入這樣的惡性迴圈:

一花錢就有負罪感,買東西也只買便宜的,即使富裕了,也很難改變自己的這種貧困思維。

下面是乙個真實的故事:

孩童時期,碰上捨不得花錢的父母,孩子會受很多委屈。朋友小時候,家裡很窮,所以她媽媽過得很節儉。每次買菜,都會讓別人多送;難得買一次水果,都會因為一兩毛錢和別人吵架。

有時候,媽媽帶她和妹妹去澡堂,也會想辦法逃票,要麼是趁著人不注意,媽媽讓妹妹和自己先進去,要麼是和別人說好話,說孩子小,洗不了多長時間。

有一年冬天,她實在身上癢癢,想洗澡,就讓媽媽帶她去。媽媽罵罵咧咧帶著她,進了澡堂,當然只付了乙個人的錢。結果那天,洗澡時遇到了同學,她的媽媽認出之後,一直在和這個同學抱怨:

「才洗了乙個月,就又要來洗澡。」

那時候,她覺得既尷尬又委屈,但卻不敢開口說一句話,深怕一開口,忍不住哭出來。

成年後,她媽媽過來和她一起生活,經濟已經改善,但是她媽媽思維卻轉不過來。每次給孩子買禮物,她的媽媽都會說浪費;帶孩子去吃肯德基,她媽媽卻指責自己慣孩子;壞掉的水果,也捨不得扔,必須得吃掉。

雖然和媽媽多次溝通,但就是沒有用。有一天,朋友帶著自己的孩子和媽媽一起去遊樂園,本來三張票已經買好了,她媽媽卻堅持要退兩張:她媽媽不進去,孩子可以跟著人堆偷偷進去。

尷尬、恥辱、恐懼,朋友彷彿回到了小時候,那一刻,她突然大發脾氣:「媽,我們已經有錢了,現在我們要用錢買臉。」有太多的父母,如朋友的媽媽一般,即使貧困的狀況已經改善,貧困的思維卻無法改變。

3樓:雷子

中國有句老話: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知識改變命運!但是有知識不一定改變命運,沒知識一定不會改變命運!

知識可以改變人對世界識知態度!有助於人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是乙個人成才的基礎。

平常百姓家要重視對孩子的教育,知識改變命運!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我們不可能選擇出身,但未來靠我們自己把掌!

4樓:樹諾

先提公升自己的觀念,再考慮生。

在可以滿足基本物質、物理條件的情況後,要加快更新自己的觀念。途徑是:「讀書、聽課、思考、提高學歷、動手操作、與人交流。」

底層觀念包括:金錢觀、兩性觀、家庭觀、人生觀、育兒觀、世界觀、價值觀、生死觀、逆境觀、發展觀、學歷觀、能力觀等。

像個電腦系統,對自己進行公升級。

雖然說99%的窮,是真的物質上的窮。

但我敢說,以我們國家的人口,保守來說,存在1%的窮,是心窮,或者說是觀念上的全面落後。這種觀念上的落後,會直接遺傳給孩子。

可以說,這種遺傳,並不比任何一種遺傳病,危害更小。

5樓:「已登出」

你是從早上睜眼到晚上閉眼都要從事高強度底薪的工作,沒錢沒時間,還是覺得無法負擔孩子小學初中私立學校的費用所以沒信心。

這是千差萬別的。

你看現在的答案也大多是一些個人體悟或者故事,對你的問題也起不到什麼參考作用。

6樓:heaven

主要還是三觀要正,小朋友更要從小給她應有的關愛和陪伴,這個比金錢更可貴,重要。

更不要在孩子面前一直說窮,這無形中更會給孩子帶來心理陰影。加油

7樓:石頭真的很帥啊

孩子肯定是要生的,畢竟孩子是愛情的結晶,是兩個人生命的延續,你們可以把你們對這個世界所有的美好與期待都傳達給你們的孩子。

我本人從小家裡面就比較窮,但是在我長大的過程中,我認為書籍對我起到了很大的影響,通過閱讀,我能夠看到更加廣闊的世界。我始終夢想著有一天我能夠做更偉大的事情,另外我覺得撫養孩子經濟條件並不是最主要的,父母給予孩子的愛,給孩子教育,這還這才是最主要的。

8樓:瀟瀟

問問你自己的心,自己想生就生,不想生就等有錢了再生,然後生了必須得有人給你看,不用管老公想不想要,生孩子是你疼不是他疼,我以乙個媽媽的身份告訴你,生了孩子你跟你老公基本就分不開了,要是沒孩子我就離婚了

9樓:

恕我直言,你老公想的挺美啊,還生個小女孩,如果懷孕了,是男孩咋辦。

你可以試試看,跟他說,打死也不生,沒商量,看他什麼反應,如果翻臉,基本可以斷定並不愛你,如果你堅決不生,後續矛盾更多。

關於生孩子,你想的都對,不要委屈自己

10樓:小咪

其實這種心態是不對的,不是說有錢就一定能把孩子教育好,有錢人家的孩子學壞的大有人在,窮人家的孩子有出息的也不是少數,有錢沒錢只是外在的乙個表現。

記得知乎有很多類似的問題:「從小在城市長大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城市長大和農村長大的孩子區別到底有多大?

」、「窮人養出來的孩子能沒出息到什麼地步?」類似的問題,每次看到這些問題,會點進去看看,大多的人都是偏向於家庭條件好、城市的人肯定比家庭差、農村的人帶出來的小孩要好,然後就開始說一定要給孩子乙個好的成長環境一類的話。

讓孩子能夠在好的環境下成長,能夠贏在起跑線上是每乙個家長的心願。對,是心願,不是實際,實際的情況是你要考慮很多很多,金錢只是一方面,精神又是乙個方面。

也許我的看法不對,但我認為生孩子除非是真的飯都吃不起的那種,千萬別生,其他的只是一些開支壓力的完全可以生,而且孩子是你和你愛的人的結晶,她不僅僅是為了生出來要過得多好,要比別人家孩子厲害多少,她也是你和另一半愛的實際存在。

至少在我看來,如果能夠遇到乙個喜歡的人,生下屬於屬於你們雙方的唯一,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說實在的,如果條件不好,不生孩子也是緊巴巴,生了孩子也許還有有一些甜蜜,讓你上班更有動力。

總之吧,家庭條件絕對不是衡量你生不生孩子的標準,這個條件最多是限制你少生點,但乙個都不生就因為覺得條件不好的話,完全沒有必要

該怎麼正確教育孩子?

小魚 發現孩子有說謊的壞習慣,要先想一想,就發現孩子說了一次慌還是多次說謊?孩子為什麼說謊?是迎合大人的喜好呢?還是不想被批評?沒有時間觀念 上學遲到,我建議不是用懲罰的方式,就如你所說的把她放在很遠的地方,讓她自己去上學,這個方式就不妥,因為孩子遠比我們想象中強大,這點不會讓他們有所害怕而屈服的。...

窮人的孩子得到的教育資源和富人的孩子差距有多大?

富人家庭一整套的價值思維輸出。決定了他們在人情世故,消費,財富管理,學習理念和選擇的差異性。過於只是一種輕資源的差異,隨之社會發展,教育的剛性資源基本上日漸關閉閘門,實行壟斷。窮人難讀,難考好學校。乙個是金錢門檻,二個是機制門檻。隨之而來的是一整套價值觀和思想理念的差距。窮人是福利教育,不是精英教育...

七歲的孩子該怎麼教育?

我認真讀完了題目,我認為孩子跟家長,都需要學習 進步,問題是狀態,不是單個問題,你需要的是 漁 不是 魚 這不是乙個簡單的問題,但確實有乙個建議,你可以參考下。針對3,似乎是 人見人嫌 的階段,小孩子成長是分若干階段的,從天使變成惡魔,又從惡魔變天使,這需要長期的教育 引導,不止是暴發出問題時針對問...